早上,在用早餐之前,先到附近走了一走

運氣真好,今天是個大晴天,這麼一來,沿著原路玩回「歐」想必會很棒才是

沿著 E10 行駛,反正就一站一站玩,切入了 Fv807,我朝著 Nusfjord 這個小漁村前進

如果說三位數的道路代表狀況比較不好 (狹窄、單一車道),那麼加了 Fv 豈不是會更恐怖?

所幸一大清早,根本也還沒有什麼車,這是一處藏在峽灣裡的漁村,沿途的風景相當壯觀

Nusfjord 幾乎等同於給人參觀用的漁村

停車場的規劃完善,遊覽車或一般汽車都有分配好的停車場,人員也會在附近指引你

之後走到了售票處,買了參觀漁村的門票 50 克朗,這門票附上了一份地圖及簡介,倒也挺細心的

就像露天博物館那樣,參觀區之內會有廁所、有紀念品店,也有餐廳

沿著小徑隨意的走,其實對我來說,風景比起任何的文物都來得有吸引力

晴天、藍海、峽灣、紅色漁夫木屋,在我眼前的這幅景象,令我相當的開心

看樣子,漁村內的 Rorbuer 也有提供住宿,在參觀的時候,也遇到一些遊客提著行李準備要離開

外頭曬著一堆的魚頭,有一二隻鳥鴉在附近無所事事的飛著

繞過了這區住宿區,尾端則是早期的鱈魚魚油的提煉工廠,現在則是博物館

這漁村的規模似乎比「歐」還來得更為小巧,背山望海,迷你卻精緻的呈現著漁村的風味

如果不去刻意比較哪個漁村比較美麗,Nusfjord 無疑的會是我最喜歡的漁村原型

由於考量到太陽方位對於各處景點的影響 (避免背光),儘管我想在 Nusfjord 停留久一些,仍然告別了此地,繼續向預定的目標前進

照著這唯一的路線,下一站是昨天沒看到晴天風景的 Ramberg 白色沙灘

然而更令人驚喜的是,其實在抵達 Ramberg 之前,也有一處相當美麗的沙灘 Scaqsanden Beach

這附近有一個露營場地,有不少的露營車及帳篷,看樣子是個很受觀迎的地方,而觀光用的巴士也有在此地停留

花了一些時間在這裡拍照,沙灘上黑色的細砂被流在表面的微弱水流沖洗成繪畫一般的質感

不少人會脫掉鞋子到海邊走走,也有人就穿著泳褲衝進海裡,就不曉得海水冷不冷了

在準備繼續前往 Ramberg 之前,沒想到再度被搭訕 (可惜不是美女),又是一名法國人準備要前往南方

好吧,既然如此,那就順水推舟讓他成為我今天同行的旅伴

再度回到了 Ramberg 的白色沙灘,一切就如我所預料的,有了藍天托襯的沙灘實在是美極了

多了一名法國旅伴,彼此可以幫忙對方拍照

法國人看起來都喜歡以簡儉的方式進行旅行,攜帶著帳篷,隨處招車,然後買東西也極為省錢

或許,他們都還年輕,都還未進入社會工作,因此一切不得不如此

那麼我呢,年輕的我儘管按照自己的安排一步步的實踐了到世界各地旅行的夢想

但似乎還不夠勇敢,還不敢在未做好準備之前就邁向自己不熟悉的領域

因為多了旅伴的緣故,之後的行程有了些微的變動

下一站,是從未從任何背包客身上聽聞過的無名小漁村「松」(Sund)

這個小漁村只有唯一一個景點:The Sund Fisheries Museum

因為門票有些貴,而我本身也不喜歡逛博物館,於是我們沿著漁村週邊逛著

法國人就說了,你這輩子搞不好只會來這裡一次,那麼就不要放棄的去逛上一回吧 (太花錢的除外)

也許吧,多了今天這個大晴天,真的任何地方看起來都很美麗

雖然 Sund 不如 Nusfjord 來得小巧精緻,但隨處可見的碧藍海水以及週邊的高山

確實有那麼一些像是電影「魔戒」所給人的感覺,這也是法國旅伴所說的

繞了一大圈,道路的盡頭是一間魚乾工廠,附近有一個竹棚可以看到成串的魚乾

更重要的是,正好可以拍下依靠著高山的這個小漁村的整體面貌

既然只要是景點就不要錯過的話,那麼照推理,這路途的下一個停靠點就是 Hamnøy

背包客棧上,曾經有人推薦這裡,據說風景優美的程度不輸給 Reine

記得第一天抵達「歐」的時候,同住在 YH 的美國室友就是在隔天前往這裡進行健行活動

這裡的停車場並不算大,漁村的規模也真的非常小

就我個人的感覺而言,因為能夠逛的範圍相當有限 (角度、方位),相較起來並沒有美到可以列入前五名

但想我,或許真的得依靠健行這樣的方式,那麼可能在某座山腰上會發覺什麼驚人的畫面也說不定

正當我們準備前往 Reine 的時候,倒霉的事情發生了

在一處狹窄的會車道,因為我的一時緊張,倒車倒得太快,似乎是輾到了路邊的尖銳石頭

而車子的右後方也微微的擦撞到路邊的護欄,就好像賽跑跌倒、捽了一跤,膝蓋擦傷破皮的那種程度

然而最令人困擾的並不是擦傷,我有加保 CDW,應當不致於要付上昂貴的維修費

只是輪胎外胎破了,車子便無法再前行

天啊,羅浮敦群島的每個村落都相隔得很遠,更別說修車廠這樣的設施恐怕只有大城鎮才會有

把車子停靠在路邊,我試圖撥打 Avis 的服務電話,很可惜等了五分鐘都沒有任何的回應

這下可好了,不知道是不是車子太小台,後車廂也沒有給備胎

所幸附近的木屋有挪威人前來關心我們的情況,並且積極的幫我們聯絡到可以幫忙的維車廠 Viking

無論如何,這真是個好消息,只是對法國旅伴就比較抱歉了,沒有辦法再繼續送他到目的地

等待維修車到來的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想著

生活在這世界,我依舊還欠缺許多技能

不會種田、不會蓋房子或修繕房屋,會開車但不會基本的汽車修理,不會開船或划船,也不會捕魚或釣魚

有太多太多的事情,如果沒有別人及時的幫助,我也許會像迷路的小孩一般在路邊哭泣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想要真正自由的、無拘無束的在這世界任何的地方生活

我想我要學習的事物還相當的多,那不光是什麼樣的技能,更包括了態度、從容不迫解決事情的精神

Viking 的維修車在一個小時候抵達了,把我的車子載往 Leknes 維修

這麼一來,我得跟法國旅伴說再見了,而且今天的行程等於又回到了起點

將近晚上七點,所幸夏天根本是日不落,車子總算換好了輪胎,而我又能再重新上路

花了一些時間,把同樣的路再走了一次,在前往「歐」投宿之前,我用極短的時間看了一眼 Reine 的景色

看樣子,我似乎錯過了這裡的黃金時刻

因為當太陽移動到西方時,西邊高山的陰影便會遮擋住漁村風景的一部份,讓漁村景色看起來沒那麼的完美

回到了「歐」,這次的住宿房間改成了原本博物館樓上的那一區

雖然廚房小得多,附近又有吵雜的海鷗叫聲,不過室內網路暢通倒不失為一件好事

逛了逛週邊,多了晴天,海變得更藍了

羅浮敦群島讓我見識了雨天、陰天及晴天,第二段挪威行程也在此宣告結束

 

相關網頁:

http://www.nusfjord.no/

http://www.hiking-lofoten.com/index.php/en/

http://en.wikipedia.org/wiki/Hamn%C3%B8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