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出發了!不然,我都快忘了旅行是什麼感覺,每次都是如此。

每一次旅行,都像是做了一場很長的夢,因為所看到的風景實在很美麗,相對比於我大半日子所處於的現實環境,無庸置疑的,那是夢境。

一直到我習慣了空氣裡的味道,我才確信自己真真實實的生活在這片土地上。

爾後,旅行結束了,真實的感覺又慢慢的消退殆盡,變成了只存在於記憶裡,模稜兩可、難以區別是真實或夢境的照片。

正因為如此,每一年的旅行都是令人期待的。

對我來說,旅行,是一種極為理想的生活方式。如果我可以不用在乎太多現實上的限制,我喜歡這樣子東奔西跑、追尋美麗風景的生活。

旅行,也是我的閱讀方式。透過旅行,我開始認識這個世界,每當遇見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們,總能侃侃而談、交換彼此的心得,談起了某個國家的某個地方,都讓我眼睛發出光芒。

旅行,開始成為我的習慣。可以的話,我希望一直旅行下去,直到踏遍所有想去的地方為止。

每一次的旅行並非都完美無缺;也許礙於時間,也許礙於金錢,也許天候不佳,又或者有許許多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會出現在重要的時刻裡。

然而正因為如此,旅行更值得期待。這次沒達成的,下次一定要做到。

旅行,是一種夢想,但不是完全無法實現的夢想,只要你勇敢的踏出自己的腳步。

2012年,我前往的是遙遠的國度-格陵蘭,一個看不到北極熊、但確信是北極熊故鄉的國度。

我想看看冰山究竟有多麼壯闊,光這一點理由就夠了。

許多人都說,這是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地方,那麼,就去吧!

格陵蘭,是世界第二大的島嶼,也是世界第二大冰原的所在地,僅次於南極洲,國土有八成面積均被冰原覆蓋。

因為格陵蘭多半領土均位在北極圈內,因此也是北極熊及其他極地動物的家園,格陵蘭的國徽即為北極熊。

在格陵蘭北部有將近一半的國土範圍被列為國家公園,唯一的城鎮 Nord 為軍事及科學研究基地,我想這裡應該棲息著不少的北極熊

而另一個最接近北極熊棲息區域的城鎮 Ittoqqortoormiit 甚至還在旅遊訊息裡提醒遊客要做好防熊的準備,只是,應該沒有人希望在原野之中遭遇到北極熊吧!

格陵蘭國徽 

(Coat of Arm, 圖片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Greenland)

 

雖說在格陵蘭旅行,看到北極熊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最好也是微乎其微啦),但格陵蘭依然是我想要前往一觀的國家。

首先,冰峽灣的地形應該是世界僅有的,看到壯觀的冰山群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真是好奇。而出海觀察冰河崩解的過程,也應該會相當的特別

在紐西蘭,我第一次走在冰河之上,而到了冰島,除了看到美麗的冰河湖,更在冰原(蓋)之上騎乘雪地摩托車

冰雪,對於我而言,有一種不可抗拒的魔力

這次的旅行,有別於以往,不再匆匆忙忙的追逐著景點

這之中,固然與格陵蘭本身的交通環境有關 (沒有陸路交通、船不多、機票很貴),但我更希望自己能有更充裕的時間,專心的拍攝一小部份的景色。

有的時候,一張好的照片,不是只要有精良的攝影器材及拍攝技巧就可以達成,天候、光與影的變化,需要一些好運,更需要時間。

我想,這是我對於這次格陵蘭之旅的期許與目標。

出發吧!前往格陵蘭!2012 年的冰之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