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出了國就一定會完全放鬆,那是騙人的,再不然就真的是神經太大條了

為了確保今天早上搭船不會太慌張,昨晚其實有先以步行的方式到港口查探地形

幸好,並沒有很複雜,等待著上船的車道區分得清清楚楚,有預約的、沒預約的兩種

而有不少露營車幾乎是前一天就到港口排隊,反正露營車嘛,哪裡都可以睡

然後你就看著他們在附近的綠地躺著曬太陽,這還真是自由的國度,做什麼都不奇怪

因為我事先就已經預定好船票的緣故,凌晨四點輕輕鬆鬆的、沒幾分鐘便就了定位

萬一你沒有預約,那你最好祈禱要上船的車子不會太多,包括那些已預約的,以及排序在你前面的那些車

不然你就只能再等下一班船了,那恐怕又是四五小時日光浴的時光

車子摸了一天,總算是有些熟悉,隔了五年沒碰過車子,車子真的是越變越方便

排擋只剩下 N、P、D三個檔,這種小車大概馬力弱到沒有所謂的二檔吧

而聽音樂的部份,早期都是放CD為主,現在則多半可以支援USB媒體,甚至還有SD卡的

幸好我這次出門有帶MP3隨身聽,把它接上音樂,正好可以聽聽音樂,打發時間

May J. さん、ありがとう~~ あなたの歌を聴きすることが大好きですよ!

從博多到羅浮敦群島的莫斯克內斯 (Moskenes) 約四小時左右的航程

今天的行程設定非常簡單,先去別人都推薦的小漁村「雷訥」(Reine),然後再前往今天的住宿地點,小漁村「歐」(Å)

沒錯,這個頭上有圈圈的A,念成「歐 (O)」

行程這麼簡單,路線也同樣非常簡單,一切就是為了慢慢享受風景

「悠閒」,是我給這次挪威旅行所設定的另一個指標

然而,來到莫斯克內斯的當下,著實有些傻眼,外頭的天空陰暗,正在下著兩

雖說我早已耳聞挪威西海岸的多雨天氣,但還真沒想到自己會這麼不幸的在頭一天來到羅浮敦,便遇上了這樣的天氣

莫斯克內斯到小漁村「雷訥」,不到十分鐘的車程

照別人提供的資訊,小漁村的入口處便有一個觀賞風景的地點

不過因為沒做好心理準備,我是把車子停放在美術館外的空地,再撐著雨傘走向觀景台

唉!你說說看,這小漁村哪裡漂亮了,天曉得這裡的雲是不是比較重,感覺就要壓到頭上了說

在這種氛圍之下,除了簡單的拍攝這些紅色的小木屋之外

說真的,我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景色是可讓人讚嘆的

雖然漁村週邊的山異常的高,不過這對我來說,倒還不是會令我大吃一驚的事情

也許風景有時候就像女人一樣,有的女人素願就很美麗,有的女人非得上粧才能見人

那麼我想,我需要的其實是一個大晴天吧

因為雨勢略大的緣故,沒什麼心情拍照

但幸好雷納真的是一個小到不行的小漁村,從入口處一直走到盡頭的加油站,比起任何大城市的漫步都還要來得輕鬆簡單

這加油站,應該算是漁村的精華地帶,包括了唯一的雜貨店,附近有一間沒營業的餐廳,應該也有民宿吧

說到了羅浮敦的民宿,那可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在加油站一旁的港口,就正好有一整排沿著岸邊建築的紅色小木屋

這些紅色木屋被稱為 Rorbuer (或 Rorbu),它是小漁村的漁夫季節性的住所

沿著岸邊興建,就是為了能便利通往自己的漁船

現今,這些漁夫小屋多半都轉型為民宿,經濟效應反而更高

不過嘛,一個人租這種小木屋,實在不便宜耶

在斯瓦巴花了那麼多旅費之後,我著實有些擔心自己回國會不會得以泡麵度日了,加上小漁村「歐」有YH可以住,沒必要去裝大爺

在雜貨店買了一些食材,也順便搜刮了一些我帶得走的紀念品 (大抵上是明信片),我回到停車的地點

這時心想:既然雨勢這麼大,這裡又恰好有一間美術館,那麼就不妨進來躲一躲雨吧

美術館的門票 50 克朗,其實展示的作品不算太多,但能躲雨的舒服感,無價

一樓的走廊展示著羅浮敦地區早期生活寫照的黑白照片,年代都非常的早

而主要展出的畫家,也都是以羅浮敦的地貌為主的繪畫,比方高山、月亮、小屋,用色很簡潔

大廳之中播放著音樂,感覺腦袋可以全然的放空

因為基於對美術作品的尊重,一張照片都沒有偷拍,不過呢,窗戶外頭陰雨的漁村景色,倒也挺像一幅畫的

靈機一動,於是我也以黑白模式,拍了拍窗戶外頭的這幅景色

另外還有一區,全是完全無法意會的抽象畫作,請允許我當作沒看到

最後,你還可以走到地下室,那裡通往另一間捕鯨博物館

這小小的博物館,收藏了早期羅浮敦捕鯨用的器具,另外有播放一部影片介紹著捕鯨船

我想,我大概也只有在這樣的陰雨天,才會有耐心停留在博物館這麼久吧

雖然後來雨勢有變小,甚至還有些微的日照出現

但少了藍天,少了適合的日光,我在景觀台怎麼看,都覺得少了些什麼

於是,在前往小漁村「歐」之前,我只在這漁村入口的景觀台停留了非常短的時間

回到了莫斯克內斯,再繼續往南方前行,道路逐漸變得狹窄

也同時因為高山佔據了整個島嶼,彎路更是免不了的,幸好這時候車子很少,不然會車就是一件麻煩事了

中途,在一間雜貨店附近看到了漂亮的湖景

二話不說,立馬停下來拍照,我想這也是自駕最大的優勢吧

因為水面很平靜的緣故,可以看到高山、房屋以及湖中那艘小船的倒影,真可惜天上灰雲多了些

小漁村「歐」是羅浮敦群島最南方的一個小小村落

如果是開車前來的話,其實挺快,當然是在沒有塞車及會車、順利開過來的情形下而論

在進入漁村範圍沒多久便發現了一處廣大的停車場,許多露營車都停駐在此

而這停車場走過去便是一間博物館以及青年旅館(位於博物館上方)

由於時間還早的緣故,停好車子之後,我並沒有立刻的去 Check In

改以步行的方式,我走回剛才經過的漁村入口,這裡可以看到漁村整體的景色,也包括了二間獨立在海岸邊的木屋

雖然天氣不好,也還微微的飄著雨,但這時反而能明確的看出這裡水質的清徹

即便少了藍天的映襯,這樣的風景也不算差,這就是即使素顏也美麗的女人

 由於青年旅舍的櫃台設置在另一處,按照門口的指示,我沿著博物館後方的一條小徑,通過了一區全是漁夫木握的住宿區

天呀,真是好想在其中一間靠水而建的木屋住一次呢

如果天氣晴朗,甚至微熱的話,就能走下木梯,跳下不算深的海水岸邊,好好的游個泳

在 Check In 的時候,我還刻意的問了問,究竟有沒有人在這種天氣去游泳,似乎是沒有啦,水還挺冷的

剩餘的時間,就是全然的放鬆

這漁村的中心,也是一區的露天博物館,好幾棟的舊建築被規劃成展示區,也是多數遊客活動的地方

隨處的亂走,除了木屋、曬魚的竹棚、漁船,這裡有間癈棄倉庫,成了大量海鷗的公寓

天曉得這裡的海鷗是不是品種不一樣,特別愛叫,甚至連舌頭都露了出來

這漁村裡約有二處像是露天廚房般的設施,原來是公用的、給人處理漁獲的地方 (當然不能煮啦,純粹用來處理魚的)

我想,或許這裡的人在處理魚的同時,也會將一些無用的部份丟給海鷗吃吧

不然我實在想不到為什麼這小小的漁村能有如此多的海鷗

另一件奇特的事情,我想應該就是這種被鎖鏈吊起來的魚頭

如果要煮魚湯,或是砂鍋魚頭,應該要有很大的鍋子才得塞得下哦

別瞪我,又不是我變態的把你吊起來的

我都忘記要去問這裡的人,究竟把魚頭這樣吊起來晾著,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用意?還是說,純粹就方便而已

 

相關網頁:

Litlverivatnet og til Laksholl

Porten til Rago Nasjonalpark - LS#39

Torghatten Nord

http://en.wikipedia.org/wiki/Rorbu

http://www.evaharr.no/English/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