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博物館出口】

早上我睡到八點多, 大概是因為空氣太乾燥的關係, 鼻子乾得有些受不了, 而後來我應對這種情況的方法是:(1) 記得弄盆水放在房間裡 (2) 準備一條濕毛巾放在鼻子上, 隔著毛巾呼吸 (3) 使用滴鼻劑

Prita一大早就去醫院探視頭 (醫院的探訪時間分別是早上及晚上的七點到九點), 而我到3303探視Sam的情況, 他似乎也不太樂觀, 由於一直處於嘔吐的狀況, 內服藥完全無法發生效用, 於是Sam經過深思之後, 決定搭最快的班機返回成都, 而他的身體狀況如果好轉了, 也許就會改在成都遊玩, 其實成都也有滿多值得玩的景點:都江堰、熊貓、峨嵋山、樂山大佛, 另外還有川劇可看(在武候祠), 附帶一提, 成都辣妹多

稍後Prita由人民醫院回來, 我們討論了接下來遠行的行程, 由於我是行程組的 (其實是因為我沒事沒病又最閒, 外加出發前準備的資料多), 於是我們選擇了山南的行程 (林芝需要三天, 不過Lynn二天後出院), 然後撥了一二通的電話, 尋找出發到山南的車子

在我們手邊有的資料裡, 旦巴先生的車是比較可以信賴的, 在西藏包車, 有分車行及私人車, 私人車雖然價錢比較便宜, 不過車況及相關證件(如旅遊合格證), 還有司機的駕駛能力都比較無法保證, 於是我們最後約了旦巴先生在亞賓館詳談山南的行程規劃

中午, 我在梓州小吃叫了小碗的牛肉麵, 然後悠閒的在房間裡躺著發呆

 

下午二點, 我、Prita和小妹搭計程車到博物館參觀, 因為下午太陽大, 如果不想跑太遠, 又不想曬太陽, 那麼博物館是個不錯的地方, 而且資料也滿推薦到博物館參觀的, 而Fen則是跑了趟人民醫院, 她身體有些不舒服, 想說看個醫生會比較保險

拉薩博物館門票:30元, 無午休及例假日休息

 

我們買了門票, 進入博物館, 之後每個人都領了一支語音導覽器(活像早期的黑金剛大哥大), 這裡的展示品, 有的會附有特定的號碼, 只要在語音導覽器上輸入指定的號碼, 便會出現語音講解 (而且外國人還有英語版本的語音導覽), 在不花錢雇這裡的導遊的情況下, 語音導覽器算是很棒的設備, 讓逛博物館的趣味性多了一些

 

最初我們在館內參觀的時候, 以為是可以拍照的, 因為買門票的地方寫著, 只要不用閃光燈和角架便行, 所以我們在第一個展示區還拍了一些文物的照片, 這裡展示的, 主要是史前時代西藏地區的生活器具, 跟歷史課本裡學到的很類似, 石斧啦, 石臼啦, 弓箭等等, 另外有藏傳佛的重要文物, 如金印、金杯、文書資料、佛像等等, 此外, 面具、衣物、樂器及醫藥之類的文物也都可說是滿詳盡的

不過當第一個展示區快要逛完的時候, 因為裡面有一個非常白目的遊客, 拍照也就算了, 還用閃光燈, 這當然就引起了館內人員的注意, 搞到最後, 我們所有的遊客都不能拍照, 而且抓滿嚴的 (我後來小小的偷拍牛皮筏, 沒用閃光, 還是被警告, 這裡的人員耳朵還真靈)

之後, 我們逛完了二樓的三個展示區, 然後前往三樓參觀了「明清瓷器展」(無趣), 以及西藏的自然資源展示區 (有植物的介紹, 動物的「標本」, 靠, 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動物標本), 此外, 三樓有一位畫唐卡的師傅, 當我們參觀完所有的展示區, 在休息的時候, Prita好奇的過去和師傅交談 (最主要的目的應該是拍照), 師傅正在畫的唐卡還沒完成, 但據他說, 這副唐卡已經畫了快要一個月囉, 這也難怪唐卡都賣得挺貴的 (最小副、最便宜的也要500多, 一般尺寸的都在四千元以上)

 

我們告別了師傅, 準備離開博物館, 我還另外在二樓的櫃台買了一片博物館的導覽光碟 (所以知道為什麼不准拍照了吧), 然後從一樓的「奇怪」出口離去

當我們以為走出出口的光景應該是博物館的外頭時, 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商場, 這個商場裡賣著許多藏式的東西, 有佛像、藏刀、轉經輪、服飾、皮件, 我想這也算是一種另類的行銷方式吧

 

 

約四點左右, 我們回到了亞賓館, 恰巧的碰上了應該是藏戲的表演, 其中有人穿著「犛牛裝」, 有姑娘穿著傳統的藏族服裝, 後來打聽了一下, 原來是因為要歡迎某個旅行團的到來, 所以我們也才難得的在這裡看到他們的表演, 而Prita跟小妹也和其中的二位姑娘聊了好一會兒, 由她們的口中, 知道了他們在西郊的瘋牛餐廳有固定的表演

接下來的空閒時間, 我、Prita和小妹在亞賓館的商務中心上網, 然後等著六點跟旦巴談論山南行程的事情

 

 

 

六點左右, 旦巴跟司機尼瑪來到了亞賓館, 我們先是確認了山南行程的景點(桑耶寺, 雍布拉康, 昌珠寺, 藏王墓, 羊卓雍措), 而在價錢方面, 旦巴也很有誠意的由2600降到2200(另外羊湖是行程是額外的), 真讓人覺得把行程交給旦巴先生, 是非常令人放心的事 (事後證明, 尼瑪是個非常好的司機, 強力推薦)

行程討論結束後, Prita前往醫院探視Lynn, Fen因為還需要休息, 所以我跟小妹負貴採買的活動, 我們先是前往藏醫路買了高原安及水果, 後來因為水果裡有一個粉大的哈蜜瓜, 所以小妹先拎著水果及藥回亞賓館, 改由我一個人前去超市買水

在北京東路與朵森格北路的路口附近, 有一間很大的四方超市, 東西算是相當的多, 而我在這裡買了五大瓶巨無霸的礦泉水, 外觀就有點像大瓶的沙拉油, 我請超市的人員幫我裝箱兼用膠帶封裝(由此可知, 五瓶水有多大瓶), 然後一個人喘著大氣由朵森格北路走回亞賓館, 我想這大概是我在拉薩運動量最大的一次, 而且事後我居然還沒什麼事, 真是太神奇了(我果然沒有高山症)

當我扛回了一大箱的礦泉水回房間之後, Fen有些驚奇, 因為這跟她想像中的「大瓶」礦泉水差異太大了, 我買的是超大瓶, 不過既然都買了, 也讓我一個人扛回來了, 那也就算了, 反正水可以放在車子後面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