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十幾個國家,在旅行中學習攝影,在攝影中找尋旅行的意義

看似相輔相成,但久了卻有一種不相容的感覺

旅行,我們會期望去「看」各式各樣的風景人物,希望儘可能的填滿旅行中的回憶

但攝影卻需要把你的時間及專注力都投注在同一個地點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峽谷國家公園,是與黃石、優勝美地並列最值得拜訪的三大國家公園之一

當然這附近有不少國家公園也是頗有特色,比如鍚安、布萊斯峽谷

不過因為旅行天數有限的緣故,有些國家公園就沒有列入此次的行程裡

而且老實說,一天逛一個國家公園已經算是很貪心的了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行程,原本有計畫前往北北印的拉達克,不過找旅伴是件麻煩的事,沒有合適的旅伴就寧可再等等

其實我口袋中的名單還不算少,比如歐洲的幾個國家、韓國、斯里蘭卡,甚至日本也都很合適

反正只要是沒去過的地方,預算又不會超過預期的,其實去哪裡都好

不過黃石的其中一位旅伴說:國家公園的年票到七月都還可以用

再加上其他人也都可以再來美國旅行,於是今年打破「日本以外的國家不重複去」的慣例,第二次前往美國了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目前我仍在觀望 Sony 單眼系統的發展,加上 Canon 也還用得順手,短期內沒有更換或追加 Sony 單眼的需求

但換了 Canon 5DIV 之後,確實也遇上了一點點困擾

就是,全幅機一機三鏡,更換鏡頭的次數變多了,擔心會因此入塵 (幸好換鏡頭的速度有練過,算快的)

而唯一稱得上是全幅機旅遊鏡的 Tamron 28-300mm 幾乎可說是完全不被推薦 (尤其廣角端很慘)

因此,就衍生出幾種解決的方法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語が下手なので、間違えている言葉があっても、ご了承ください)

今日は帰国日だったけど、午後5時ぐらいに空港へ行くつもりだから、まだ時間があった。

遠くへ行けなかったから、どこかへ行ったほうがいいか本当に困っていろいろ考えった。

都電荒川線の写真撮影に興味があったが、上野からちょっと時間がかかるから危ないと思ったから諦めた。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語が下手なので、間違えている言葉があっても、ご了承ください)

東京に数回訪れたが、写真が綺麗に撮れない所はまだあった。特に、夜景の写真だった。

天気のせいで綺麗に撮れなかったこともあったし、三脚を持ち忘れたこともあった。

昨日は足立花火大会ヘ見に行ったから、東京夜景の写真を撮るのは今晩しかできなかった。明日、帰国の予定なので。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5-2

學習之於我,並非是為了工作或留學,只是很純粹的個人興趣

記得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在玩日本的電玩,那時候就已經在記日文五十音,但談不上真正懂日文

很多日文都是在半知半解的情況下摸索出來的,不知不覺看得懂一點日文

2007 去日本北海道,只會一點日文單字,還得配合不算好的英文才能去旅行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本語が下手なので、間違えている言葉があっても、ご了承ください)

もし地図で僕が行った国を線引きして、地球を巡ることが「世界一周」と言えたら、2013年に南アメリカと日本の旅行をしてから僕はもう世界一周ができた。

最初は日本の北海道で、初めて自分が計画を立てて一人で海外旅行に行った。

それから、ニュージーランド、イギリス、アイスランド、オーストラリア、デンマーク、グリーンランド、南アメリカのアルゼンチンとチリ、そういう順番で毎年旅行をした。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語が下手なので、間違えている言葉があっても、ご了承ください)

今日はカンボジア旅行の最後の日だったが、夕方に出発するから、まだ半日の体験ができた。

午後、生まれて初めて油絵体験に行ってきた。そして、午前中はホテルでのんびりしたり、旅行のことを考えたりしていた。

カンボジアへ行く前に、僕は一生懸命ガイドブックを読んだり、ヒンドゥー教の神々のお話と人物関係を理解できるためマインドマッピングでメモをしたりしていた。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語が下手なので、間違えている言葉があっても、ご了承ください)

お寺の見学は終わって、シェムリアップに泊まってる日はまだ2日あった。

早く日本へ行きたかったけど、ただ2日で何処かへ行きたくても出来なかったし、東京で遊んでも詰まら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と思った。

だから、シェムリアップに泊まってる二日間には、別々に半日ツアーに申し込んだ。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