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一大清單,趁著還沒回東京之前,先去了函館朝市吃豐盛的早餐

旅館房間的窗戶就能看到天未亮之前的朝市景色

雖然玻璃窗微略的反光,是有點可惜,但我想也找不到有什麼戶外的地方能輕鬆拍到這樣的晨景

undefined

朝市的食堂,多半六點半就開始營業了,也幾乎清一色是以海鮮丼為主的菜色

如果事前上網去查評價,或許可以找到不錯的店家,但我就直覺看著朝市櫥窗的樣品食物,以價碼來決定要吃哪一道

最後我挑了馬子とやすべ的五色丼,主要是因為有螃蟹

但平心而論,我覺得在日本各地吃過的海鮮丼裡,這五色丼不算很好,特別是海膽有點味道,不如小樽海膽丼的好吃

(九州的唐津、下關的唐戶市場、北陸的金澤及輪島、東京的築地、北海道的小樽都有不錯的海鮮)

不過嘛, 我總不可能為了找出函館朝市最好吃的海鮮丼, 一家一家去試, 或是要求店家讓我先聞一下海鮮吧?

undefined

結束了不算滿意的早餐行程, 接著就準備首度搭上北海道新幹線回東京了

雖說函館也有空港, 可以飛羽田, 但是如果把報到、在機場等待、到了羽田再轉巴士或鐵路等等的時間都算進來

或許搭飛機的費用比新幹線便宜一些, 時間上卻不一定佔得到便宜

undefined

九點半從新函館北斗站發車的新幹線, 抵達上野的時間預計是下午二點

換句話說,從函館到上野需要四個半小時,其實也不過是札幌到函館的時間

如果搭再更早班的新幹線,中午左右抵達上野也不是問題

更重要的是,新幹線較不受冬天不穩定的氣候影響

這一路上聽著音樂,然後中午就在列車裡買了個可以自動加熱的牛舌便當

這個便當正好是2015年我第一次到東京,在東京車站買的便當;沒想到又是相同的便當

 

undefined

下午二點抵達上野,接著就轉車到秋葉原,再轉一次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到淺草

為什麼會這麼麻煩呢?因為今天住的飯店,位置在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的淺草站附近

如果搭東京地鐵,需要在田原町下車,然後拖著行李走上七分鐘的路

不過嘛,事情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因為秋葉原轉乘也還是走了一段路,而且要搭幾次的手扶梯到很地底的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車站

當然上野轉乘地鐵也是要走一段路啦,總之,好像沒有比較省事的走法

既然這麼麻煩,住這間飯店有什麼好的?

答案就在這飯店二十樓住客專用的觀景廳,可以拍到晴天塔跟淺草寺的夜景

只是這角度拍到的淺草寺,並沒有讓我覺得很滿意,總覺得如果可以到最頂樓,那該有多好?

問題是這最頂樓的房間可是五星級的貴,也不能保證一定安排得到

但我想,從這裡拍七月的花火應該挺好的,也不用去隅田川公園卡位

undefined

晚餐,想來想去沒什麼特別想吃的,那麼,就來吃一蘭吧

今天點了份稍豪華的加強版拉麵,多了顆福蛋、木耳及叉燒;此外,還有一杯抹茶啤酒

說實在的,我平常根本不喝啤酒的,因為我相當不喜歡啤酒的苦味

本來想說抹茶口味嘛,也許會不一樣,結果根本就只是抹茶色的啤酒,還是很苦呀

幸好明天也沒有要早起,喝完這杯應該會很好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