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悠閒的睡到八點多, 雖然成都的天氣爆熱的, 但幸虧有房間裡的空調, 才不致於讓我的回程染上陰影, 因為小妹的身體不舒服, 於是我一個人出去買早餐, 這次我走到國美電器的下一條路口, 在那裡果然有不少吃的

我首先在一間超市裡買了牛奶跟麵包, 然後瞧見對街有一家人潮相當多的早餐店, 這家店有賣包子、油條、豆漿跟「豆花」, 有趣的是, 這裡的豆漿在裝杯之後會用機器封口(就是類似飲料店那樣的), 果真是跟得上時代的腳步啊, 而我原先滿想嘗一嘗肉包子的口味, 但是我想這裡買早餐的人們, 都很有一馬當先、爭鋒不讓的氣魄, 當我很客氣的禮讓其他人的時候, 包子已經在瞬間被搶奪一空, 於是最後我買了二個饅頭以及一杯豆漿回去

附帶一提, 我覺得豆漿的口味太稀, 實在很難喝的啦, 這裡的口味果然不比台灣的好

吃完早餐之後, 我在房間裡看著電視, 當轉到某一台的時候, 意外的發現了胡軍、林志穎、劉亦菲等人主演的天龍八部, 它連續播放了好幾集 (可能早上用來充場面的), 讓我從九點半看到十一點半快出發之前, 真是爽啊

將近十二點, 我們退了房間, 攔了一輛計程車, 準備前往成都雙流機場; 這次飛往香港, 走的是國際航線, 不過因為我們兩個都沒有驗驗, 居然錯過了正確的入口, 在國內線的櫃台走來走去, 還浪費時間排隊, 這裡的櫃台人員有的也滿兩光的, 問了第三個人才問到正確的入口

我們通過了檢疫關口(要填寫出境申報單), 等候了一個多小時(因為太早到了); 在櫃台check-in開始之後, 很迅速的通過最後一道關口, 然後在免稅商店裡逛著街, 以下是我的戰利品:

 

 

 

由於我們中午就抵達機場的緣故, 午餐等於是沒吃, 所以進入了登機門那側的免稅商店, 只找到巧克力跟可樂, 這種充飢的方法真是有夠甜的 (為什麼沒有咖啡店之類的)

二點五十分, 我們所有前往香港的遊客陸續登上了飛機, 正當以為會準時飛行的時候, 卻聽到因為天氣的緣故要延遲50分鐘起飛的消息 (又來了), 所以實際從成都離開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左右

即便起飛了, 果然「天氣」不怎麼好的, 常常會遇到一些不穩定的氣流(靠, 會不會遇上亂流墜機啊), 這種情況下還真讓人有些發毛, 而在五點左右(也就是才飛了一半不到), 再度聽到機長報告惡耗:各位乘客, 因為飛機機件故障的因素, 本機將停降貴陽機場維修....

什麼, 貴陽機場是什麼鬼地方啊!

經過打聽, 原來貴陽是通往雲南的地方(貴州地處雲貴高原,介於東經103°36′∼

讓人有一股蛋蛋的哀愁

 

俗話說的好: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我想以下的遭遇真是讓人覺得「懷念」

「晚上」九點二十分 (你沒看錯), 我們終於在航空公司的調度下, 搭乘了另一架飛機前往香港 (哼! 本來這個時間我已經快要到高雄了), 抵達香港國際機場的時候, 已經是晚上十一點

我們在機場工作人員的引導下, 分為台北、高雄兩批進行處理, 往台北的旅客, 由於還有最後一班飛機, 可以選擇這班飛機回台北, 或是改搭隔天早上的飛機, 至於高雄的, 則只能搭隔天早上的飛機; 在香港過夜, 住宿全由航空公司負責

小妹因為遇上可以載她回家的貴人(據稱開賓士), 所以搭了最晚班的飛機離開, 而我則跟隨著一批同樣要往高雄的旅行團, 在導遊熱心的幫助下, 輕鬆的解決後續所有的問題 (所以算命的說我很好命, 這是真的, 走到那裡都有貴人相助)

另外, 這名導遊還借我手機撥電話回家, 幸好還能向家人報平安, 讓一切有驚無險的度過了

 

 以下開始是重點, 請大家注意看了


接著我們一行人在航空公司的安排下「入境香港」, 住宿的地點則是機場的"富豪"酒店,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機場有附酒店的, 而且.....相當高級 (估計是5星級)

所以, 雖然今晚回不了溫暖的家, 能夠「免費」入住高級酒店, 也真是爽的咧, 可惜的是, 我的底片早已用盡 (誰曉得會發生意外啊), 數位相機又掛點中, 不能拍下酒店的富麗堂皇, 真是可惜

因此我簡單的用文字描述一下這家酒店有多好:
(1) 價錢方面, 假日約需600元港幣 (等於台幣1800), 這還是一般的房間
(2) 酒店內有六間餐廳, 空間相當寬敞, 而且附帶的設施相當齊全
(3) 早餐一頓要120元港幣 (快500元耶), 不過我們這次並沒有免費的早餐

至於我所住的"一般"房間, 它的情況是這樣的:
(1) 雙人床, 而且是加大型, 如果兩個人睡, 也照樣能翻滾
(2) 除了電視之外, 有一個小型的客廳(也就是有沙發跟小圓桌), 電視是Cable TV, 但是隨選節目要另外付費
(3) 有書桌, 長度約1.5米
(4) 房間共有三支電話, 一支在床邊, 一支在書桌上, 另一支在「浴室」....到那裡都能接電話, 簡直是有錢人才有的房間
(5) 床前有一張2~3人座的椅子, 朋友如果來拜訪, 也不會沒地方坐 (而且還有客廳咧)
(6) 房間採用中央空調, 相當舒適, 所有設備是統一使用電子觸控板控制的
(7) 有飲料枱, 熱水可使用電熱壺, 另外附有咖啡包、奶精、糖粉、茶包, 當然也少不了酒杯、咖啡杯、一般水杯
(8) 浴室有大浴缸, 除了牙刷、牙膏、毛巾、浴巾、梳子、浴帽等等一般旅館常見用品, 居然連刮鬍刀、棉花棒、女生用的化粧棉、針線包都有, 另外沐浴用品有沐浴乳、洗髮乳跟「Body Lotion」, 衛生紙當然不用說, 滿滿的咧

 

所以雖然已經半夜一點, 我還是洗了個澡, 因為我打算「裸睡」


(9) 整間房間的設計優雅, 不像一般旅館就是單調的白牆壁, 然後地板全部補地毯

所以可想而知, 我住得有多高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