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二十分, 我拖著行李前往櫃台退房, 這個時候尤勇師傅已經把車子停在門口等著, 真是相當的準時, 臨行前, 亞賓館的一位工作人員(是一位年輕小弟)送給了小妹一條哈達, 我跟他雖然沒什麼談話, 但也收到了一條充滿心意的哈達

 

也許因為真的要離別了, 在車上不停望著拉薩河的我, 總覺得時間在最後一刻流動得特別快速, 而過去那些旅行的記憶, 已凍結在不會前進的過去裡; 不知不覺的我們經過了曲水, 在九點抵達了頁嗄機場, 尤勇師傅到最後一刻都很熱心的幫我們推行李, 我想, 這裡有很多人都會讓我不停的懷念

我們的飛機預計在十點半出發, 不過現場的廣播卻搞得氣氛很緊張, 好像一副飛機要飛走的情況, 讓我有些急促的趕到登機口, 卻發現時間還剩很多 (靠)

而上了飛機, 卻因為氣候的關係, 延遲到十一點多才起飛, 所以原本以為一點左右就可以抵達成都, 然後去武候祠看個川劇, 但實際上到了交通飯店卻已經二點半, 讓我沒什麼動力想奔波前往

此外, 今天的交通飯店, 住房率很高, 原因是旅遊旺季到了, 不少旅行團都來到四川遊玩, 所以只剩下一間沒空調的單人房給小妹, 而我則甘心花大錢住一晚120元的雙人房, 也就是第一天來到成都跟Sam一起住的那種房間 (因為我很怕熱, You Know)

 

 

下午四點, 我跟小妹原本想搭八號公車到武候祠附近逛一逛 (也就是不死心就對了), 不過也許Lynn張貼在網路上的資訊對我們而言有些模糊不清, 所以我們走到國美電器的下一個路口, 便又折返回來, 到德克士炸雞用了點東西(我根本就吃掉一份漢堡餐), 然後為了尋找春熙路的位置, 走了一段頗久且頗冤枉的長路

我覺得成都的路標, 不能完全相信, 我們在某個路口看見了「春熙路←」的路標, 結果繞了個大圈圈, 才發現春熙路就在原本路口的下一個路口 (真想踢那個路標), 成都的天氣熱得跟什麼似的, 走了這麼久的路, 全身都是汗哪

這時候真懷念西藏的乾爽生活

春熙路很繁華, 其程度不輸給台北, 有相當多的人潮, 它本身的範圍很大, 分成東、西、南、北四個方向, 每條街上都是熱鬧的商家, 而剛進入春熙口的路口, 有一間龍炒手(四川名菜之一), 生意很不錯, 所以我們並沒有位子可坐, 真是可惜

我們雖然走遍了春熙路的每一個角落, 不過最後還是搭著人力車, 回到上島咖啡吃晚餐, 因為我之前已經吃了一份漢堡餐, 所以這次我只點了一杯玫瑰花茶和一份田園沙拉, 不過嘛, 我還是吃到很撐

至於小妹, 從下飛機之後, 身體就開始變得不舒服, 逛完了春熙路之後, 在上島咖啡幾乎已經呈現快掛掉的狀態, 於是飯後, 我們回到交通飯店休息, 我則繼續到交通飯店的商務中心上網, 然後整理著行李, 思考著明天的事情, 那些曾經放下的事情, 又到了該拎起來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