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除了東京之外,也安排了一些單日往返的遠行行程

而這一天,我搭著新幹線前往長野,車站外頭的巴士站有直達上林溫泉的巴士

地獄谷野猿公苑是位於上林溫泉,很出名的、可以看到猴子泡溫泉的景點

原本在安排中部及北陸的行程時,有考慮過這個地方,畢竟離上高地不算遠

不過因為交通繁雜,就暫時沒列入計畫,今年總算可以完成一睹溫泉雪猴的心願

長野縣本身也是日本的冬季滑雪勝地,包括輕井澤。許多搭乘新幹線的人,都帶著自己的滑雪裝備前來

由於位於山區,景色變得與東京完全不同,一整片的雪白

比起先前在明治神宮看到下雪,在這個白雪遍地的長野,更是令人開心

從上林溫泉的巴士站,必須走上近四十分鐘才會抵達地獄谷

這一路上也有不少溫泉旅館,所以,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不妨就住上一天吧,會更加悠閒

我抵達猴子們的溫泉池時,已經有許多遊客在此拍照了

猴子們一定覺得人類很變態,偷看女人洗澡之外,連猴子泡溫泉也要看

這個時節,有許多小猴子,有的會依偎在母猴身邊,有的會騎在母猴身上移動

有的則是獨自在池邊左顧右盼(變態的人類)

基本上,拍照的遊客都不允許帶任何食物進來,否則被十來隻的彌猴搶劫,可不是開玩笑的

我原本以為,猴子泡溫泉是因為冬天很冷,是吧?

但奇特的事情是,泡完湯的猴子居然跑到山坡上玩雪、吃雪,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冰火五重天。(笑)

而且濕答答的身體跑去雪堆,不是更冷的嗎?

這種行為還真是難以理解

儘管我沒有在此地住上一晚,但也是有旅館提供日歸溫泉的,一次只要500円

強烈推薦要來試一下,戶外雖然很冷,全裸衝到戶外的溫泉池更冷

但能望著戶外有著積雪的森林,泡著已經不算過熱的溫泉,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

附帶一提,這裡曾經有這麼一則新聞,是地獄谷的猴子泡著溫泉、玩手機的照片

這。。。純屬意外嗎?最好手機還是防水的那一種。

泡完了溫泉,在巴士來到之前,我又再去附近的店用餐

口感很好的蕎麥麵,以及新鮮的野菜天婦羅,實在好吃!

不過呢,蕎麥麵的麵湯,我還是搞不懂要怎麼「服用」,因為單純喝的詁,口感好像怪怪的?

後來查了一下,原來是沾麵的醬汁剩下約一半時,可以把麵湯加進去來喝

難怪我覺得單喝麵湯會有點怪,原來少了醬汁的調味

回到了長野,時間還剩不少,於是我再搭上市區公車,前往離車站不遠的善光寺。

(所以單日往返看猴子,一點也不趕,只要巴士沒爆滿的話)

善化寺週邊也有不少店,首飾的、名產的,這大抵上變成了日本觀光型寺廟的通模

由於長野雪多,有些樹會掛有雪吊(ゆきづり),防止大雪把樹木壓壞

這種景象,最有名的應屬金澤市的兼六園。

 

~ 長野篇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