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天還沒亮,距離日出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什麼東西都還沒吃,就二度前往 Echo Point 等待日出

但老實說,以太陽出現的位置而言,我所在的 Echo Point 是背光面,如果遠遠的拍,三姊妹岩的日出景色不如日落的美麗

試拍了好幾次,才勉強有我覺得還算可以的照片

此外,日出並不是一個瞬間而已,你只要等待,每隔幾分鐘,光影的呈現就會有些微的轉變

我要等的,就是那個最佳的時機點

結束了早上唯一的重點行程之後,我很悠閒的在 YH 待到近九點

按照我昨天臨時的想法,從 Katoomba 走到 Leura Cascades,然後沿著樹林步道一路往 Gorden Fall 前往,最後往北到 Leura 車站搭車回雪梨

這樣的行程,六小時應該綽綽有餘,這是之前的妳所沒有想到的走法,而我,也不是那種會在不知名湖邊發呆的男人

如果是背包客棧,多半提的行程是在 Scenic World 搭 Railway 下山,走一走步道後再搭 Cableway 上山,那附近也有 Katoomba Waterfall

不過,我會比較想看一看跟別人不一樣的景色,其實藍山地區很大,不一定要把自己拘限在 Katoomba 的範圍裡

 

在 YH 可以拿到很大張的藍山地圖,步道路線也畫得很清楚

如果想要電子檔,在 Blue Mountains Attractions (http://www.bluemountainsattractions.com.au/) 這個網站也可以下載

這是我個人覺得比較實用的藍山地圖

我預計走天藍色的路線,從 Katoomba 市區的一角,進入往 Leura Casacdes 步道

然後再看情況挑一條好走的路線到 Gordon Fall (實際是粉紅色的路線)

最後走綠色的路線抵達 Leura 車站

在正式出發之前,我走到郵局送出了第一張明信片,在旅行當下的那些心情點滴,是我最想要跟妳分享的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的洞穴行程走了太多階梯,又或者我平常缺乏運動,左膝蓋居然微微的在痛

這下子走步道就變得比較辛苦了,為了要減少左膝蓋的彎曲動作,步調必須比平常更緩慢才行

但這倒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今天的行程時間可說是相當的寬裕,說句玩笑話,用爬的都沒問題

在樹林中慢步走,偶爾能瞧見我不認識的鳥類,在特定位置出現的觀景台觀看山景

這麼輕微的不舒服,更加顯得微不足道

Leura Cascades,與其說它是小瀑布,我倒更覺得它比較像是階梯狀的河流

從 Katoomba 的方向走來,正好是這小瀑布的下游

我架起了腳架,嘗試不同取景與不同快門時間的組合,可惜我還沒學會怎麼玩黑卡,不然應該可以拍出更漂亮的作品

不過我已經很高興了,難得有這樣美麗的景色可以作為我學習攝影的題材

因為左腳的緣故,在 Bridal Viel Lookout 之後,我偷懶的走回了 Leura 的街道上

雖然道路總還是免不了有上下坡,但至少沒有了階梯

比起 Katoomba,這個區域的房子似乎更優一些,環境給人一種很舒適的感覺

奇特的是,這個時節,居然已經開花了,半路遇到的本地人也說,花來早了

而往 Gordon Fall 的途中,我看見了紅色的雙層巴士

真可惜它走的方向不是我要去的地方,而且 Day Ticket 實在也不便宜,如果有單程票就好了

抵達了 Gordon Fall Lookout,如果你願意的話,還有其他的路線可以走向瀑布

再不然,就是你要有 200mm 以上的望遠鏡頭,因為在這個 Lookout 平台所看到的瀑布,實在太微小了些

而除了 Gordon Fall 之外,這裡同時也是可以看到三姊妹岩另一側的地點喲

也就是說,三姊妹岩的日出,最佳觀賞地點應該就是這裡了,可惜我走到這裡已經是下午,又變成了背光面

此外,這裡的山谷景色,配上恰到好處形狀的雲,用廣角鏡拍起來的感覺很不錯

算一算,我緩慢的走到這裡,才差不多花了四個小時而已

如果我的膝蓋沒痛,應該可以更快結束,又或者走去更遠的地方

最後,我在二點左右抵達了 Leura 車站,在回雪梨的火車上,因為太累的緣故,我呼呼的大睡

回到雪梨之後,這次改往歌劇院的方向走,除了換一換拍攝雪梨大橋的角度

在某些特定的位置,可以拍得到大橋與歌劇院的合影,但這個角度仍不是最理想的

只可惜我應該讓左腳休息,否則真想走去 Mrs. Macquries Point 拍照

我想,或許明天可以嘗試搭渡輪,尋找我在明信片看到的歌劇院與雪梨大橋絕美景色的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