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準備離開柬埔寨的日子,因為班機是晚上出發,還有很充裕的時間參加畫家的文化體驗

記得在出發之前,努力的看著吳哥窟的旅遊書,甚至還做起心智圖的筆記,幫助自己瞭解印度教神祗之間的關係與故事

讀書,不是為了考滿分,而是為了充實自己

今年所瞭解的關於吳哥窟的印象很深刻,但二三年之後還得記得多少呢?

就算如此,人生的重點是過程、是體驗;不來吳哥窟,也許我都不會有機會拾起關於這些古蹟的點滴

關於這次的吳哥古蹟行程,日數不長,行程安排上也沒什麼難度可言,甚至費用也比以往的旅行來得便宜

不過因為攝影題材幾乎都是以建築為主,反而讓人不得不在行程之前思考關於攝影的事

就攝影這個點來說,或許投入心力的比例都勝過以往

畫家體驗行程安排在下午,除了早上可以睡飽一點,再者飯店 Check Out 之後,我才不致於拖著行李在街上流浪

話雖如此,早上十點 Check Out 之後,我還是得在大廳無聊的打發時間

幸好這裡還有免費的電腦可以上網,隨便的瀏覽網頁,倒也還好度過

十二點左右,午餐也沒吃就出發前往畫家村,畫家村的位置很難形容,是在前往吳哥寺的途中

說實在的,雖然選擇了這樣的行程,其實我是滿忐忑的,因為我從小在美術方面的表現一直沒多好

我對於美術及影像設計是一直到了大學學了 Photoshop 之後才稍稍為的有自信

簡單講,我只有應用的能力,卻沒有創造的能力;這應該也算是我之所以學習攝影的原因吧

油畫的學習,可以從老師提供的範本裡挑選自己喜歡的,但大抵上就是洞里薩湖的水上人家及大象兩種題材

因為考慮到行李箱的空間以及我繪畫的能力,我選擇了一幅尺寸較小的印象派大象油畫來學習

畫畫的過程,老師會一步一步的畫給你看,然後你只要模仿老師的畫法就可以

但是呢,即使眼睛看到了老師所畫的,手也未必能靈光的畫出相同的筆畫

所幸油畫是一種以顏料堆疊、可以重複修改而不會混色的繪畫,只要沒有太離譜,基本上老師都會幫忙作修正

整個體驗過程出乎預料的快,約兩小時不到就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幅油畫

跟老師所畫的相比,大象的眼神及肢體形態沒那麼到位,樹木也畫得不太像(比大象還難畫)

體驗活動結束之後,還可以挑選一幅老師所畫的畫(類似尺寸的)

也就是說,你可以畫一幅自己的大象,然後帶走老師畫的水上人家,這樣你就同時擁有二幅不同的畫

順道一提,觀光景區所販賣的油畫,不少都是跟畫家村這邊訂的,因此直接來畫家村買畫會比較划算

因為畫畫一結束,老師就把我的畫拿去包裝,所以上面的圖是我回到台灣之後在自己房間拍的

左邊那幅是我畫的,右邊則是老師的;實在是差很多吧

只是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有件事情不太妙

即使我已經挑了很小幅的油畫,但加上木框,依然很佔體積,行李箱幾乎不可能塞得下

到底多拎一件油畫能不能順利搭飛機回到台灣呢?實在沒有把握,但只能看著辦了

由於前往日本的飛機是在晚上八點之後,下午剩餘的空檔也無法回飯店睡覺,於是只好在 Lucky Mall 閒逛發呆

我再度去 Lucky Burger 點了份餐,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吃個東西打發時間也好

我深深的覺得,Lucky Mall 應該再開設一間網咖才對

像我這種班機很晚,飯店又已經 Check Out 的遊客,應該會願意花錢找個可以上網打發時間的地方

再不然就是像日本一樣設置投幣式置物箱,這收入應該也會挺好的

因為所剩時間實在太多,忍耐到下午五點,又走去 Lily Restaurant 吃了份炒飯,這才勉強撐到前往機場的時間

或許是一路上我給司機的小費還不錯吧,司機居然還問我明年會不會再來

嗯,這是個好問題,這麼熱的地方我會再來第二次嗎?而第二次再來又能拍攝些什麼呢?

我只能說,介紹朋友選擇 StopAsia 的行程,還比較可能辦到

而關於搭飛機跟我那二幅油畫的問題,越南航空這部份是可以拿上飛機的

畢竟我的背包不算大,兩個疊在一起可能還比別人的登機行李箱要小

但是日本回台灣所搭的香草廉價航空就不敢保證也行得通了,這類的廉價航空都對於行李的數量及重量相當的計較

 

相關閱讀:

我是浪漫的吳哥畫家

油畫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