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二天雨天,心情著實有些不太好,畢竟天氣一糟,什麼照片都不好看。

一大清早,吃著車站賣的牛丼便當,搭著特急列車前往佐世保。

佐世保最值得一看的,是九十九島的風景,這處景點最早是從背包客淺的文章裡得知的。

不過等了很久,才真正的開始了九州的旅行。

九十九島,屬於西海國立公園的一部份,主要可以觀看九十九島風景的展望台,有展海峰及石岳這主要有公車來往的二處。

也有人選擇到パールシーリゾート搭乘海盜船樣式的遊覽船,在島間的水域巡遊。

以地理位置來說,無論是展海峰或石岳展望台,早上是順光、適合拍照的時段。

很可惜的,當我們抵達了佐世保,僅管還沒有下雨,陰天也看不到什麼美麗的風景。

帶著微微失望的心情從石岳回到了車站,

咦!為什麼車站會有桃太郎電鐵的貧乏神呢?

不過如果仔細留意下方的文字,以及波比頭上的猴子,其實這是讓貧窮遠離的好石像。

日文的猿(さる)與去る(さる)是相同發音,算是一種負負得正的概念。

嗯,摸了它,今天運氣就會變好嗎。

既然無美景可看,只好再度從美食著手了。

佐世保跟長崎一樣,有許多外來的美食,比方燉牛肉、自創的檸檬牛排等等。

而如果說到平價的平民美食,那就是佐世保漢堡了。

根據官方的資料,販賣這項主打美食的漢堡店就有十幾間之多。

而車站對面,靠近港口的那一側的美食廣場,正好就有一家漢堡店。

我點了一份蝦排堡、薯條及紅茶,還不到日幣一千元,而這蝦排堡可是吃得到真正的蝦子的,比起某家的鮮蝦堡還要更鮮。

午餐過後,天氣果不其然的變糟了,然而旅館也要下午三點才能入住,於是只好在不算大的商場裡隨意的逛。

這兩勢之大,就如同颱風降臨一般,讓人完全不想走出商場前往任何地方。

不過再怎麼愛逛場,總是會有逛完的一刻,剩餘的大把時間實在無處可去,重點是找座位坐是很重要的,總不能一直走路吧。

於是,前往商場內的リンガーハット,提早品嚐長崎的特色食物:ちゃんぽん(強棒麵)

ちゃんぽん,這一詞的起源有許多說法,但可以肯定的是緣自於福建,屬於雜菜麵一類的料理。

傳到了日本,結合了拉麵的精緻手法,比起在路邊攤所吃的麵食,質感更為提升了。(以台灣人來說,湯太醎了)

因為日本的本地蔬果一向很好吃,這碗強棒麵自然不差,不如台灣的麵食裡頭的蔬菜總是軟爛的口感那般,鮮脆口感的蔬菜,確實很好吃。

而夏天另外還有中華冷麵,除了傳統的口味,リンガーハット還推出了黑醋及黑芝麻混合的醬汁口味。也很推薦一試,畢竟台灣沒這種口味。

商場實在沒得逛了,午餐也吃了兩回,只好硬著頭皮,頂著風雨走到四ヶ町商店街。

無論是札幌也好,名古屋也好,大部份的日本城市都有這類結合了很多商店,外加有屋頂的半室內型的商店街。

不用擔心日曬,也不用擔心大雨,唯一要擔心的是商店街太長,會讓你的腳走到痛。

不過對於要打發時間的人來說,這裡倒還值得一逛。

熬到了可以入住旅館的時間,正準備前往旅館的時間,天氣竟然放晴了!

這可真是晴天霹靂!因為,這表示我得趕快決定要不要再去看一次九十九島的風景。

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考慮,因為公車的班次實在不多,在把老媽安置在旅館之後,我又快速的搭上公車,準備再拍一次。

嗯,公車的班次真的很少,糊里糊塗的上了一班沒有停石岳的公車,害我緊急的在船越這個不知名的小地方下車。

所幸在這裡等了二十分鐘就有另一班往石岳的公車(還不是從車站來的),算是僥倖的轉對了車。

僅管下午的逆光讓拍照變得有些難搞,但起碼比早上灰白的場景要好看許多了。

順道一提,電影「最後的武士」曾取景九十九島的風景,夕陽的景色其實也值得一拍就是了(但是回程公車就絕對不能錯過)

等到了晚上近七點,景色與下午的又有所不同。

然而,到底什麼時刻的夕景才是最好看的,讓人很難抓摸,夏天的太陽永遠都像不動似的緩慢移動著。

這讓我想起了曾經在冰島的西北地區看夕陽,那太陽移動的速度之快,好像影片不小心按了快轉鍵一般。

因為公車實在少,絕對不能有走路回市區的悲慘情況發生。

僅管應該要多等待夕陽的變化,但眼下已經看到不錯的風景了,那麼就回去吧。

如果可以的話,開車吧,搞不好還可以在天氣好的時候拍攝美麗的夜空景色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