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墜崖

2010.8.21

因為知道 Puffin 比較可能的出沒時間是清晨跟黃昏,既然昨天傍晚沒有去 Bird Cliff,自然是一大清早來看了,儘管現在這個日子已經接近月底,要看到 Puffin 的機會可說是微乎其微,但仍有一點點期待。

昨晚可說是我在冰島睡得最舒服的一晚,清晨五點,天只有微亮,我開著車前往 Bird Cliff。一路上完全都沒車子,也沒任何的人,這種寧靜正是我需要的。

到達 Bird Cliff 的時候,風非常的強。停車場的入口就有這樣一個「小心墜崖」的警告標誌,天曉得那個笨蛋會為了看崖邊的鳥而墜落崖底的呢?但真的有。

我沿著往山坡上的小徑,一路走著,留意著那裡的崖邊會有白色的排泄物,那裡應該就會有鳥出沒。

果不其然,找到了一處有鳥聚集的地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風很強的關係,大部份的鳥都躲在崖邊,而飛行中的鳥,好像在玩滑翔翼一般,有著很奇特的飛行姿態。

這邊的山崖高度滿高的,萬一真的墜崖,應該是死定了

幸好我有旅遊鏡,還不需要很靠近崖邊,而且我也沒這麼大膽

然後我找到一處鳥更多的地點

從底下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山崖右側都是白白的排泄物,那就表示這一區有很多鳥

 話說我以為不會看見 Puffin 的時候,居然有一小小隻的 Puffin 飛到崖邊來休息,但很可惜的,他很快又飛走,偏偏我的旅遊鏡焦距沒有長到可以清楚拍下他的身影,只能純欣賞了。就這麼一隻,而且是小隻的,相當可惜,這已經是我最後一處有可能看到 Puffin 的地方了。果然時間不對,就是無法看到整群的 Puffin。

如果能夠提早二個星期來到冰島,也許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 Puffin。

另外,我在這裡看到了日出,日出跟夕陽一樣的快速耶

既然都日出了,那麼就表示該回去了。

我沿原路走回停車場,在半路找到了鳥蛋。

七點左右,準備要回飯店休息了,七點半是早餐時間

半路上看見亂晃的羊,要他停下來給我拍個照還真不容易,連我的口哨聲也都不太理的

另外提一下,飯店的位置認這個旗幟就對了,附近有教堂

我準時的在早餐時間之前回到了飯店,先回到房間休息一下,躺在軟軟的床上實在是太舒服了。

早餐有麵包、果汁、咖啡及火腿,也有水果

我吃得比較簡單一點,然後在餐廳看著 Lonely Planet 研究一下今天後半部的行程。

約九點,我離開了飯店,準備前往 Brjanslaekur 搭渡輪了,不過由於時間還算多,於是我一邊開車,一邊在可以拍照的地點停車休息。

像半路上又有這種石像,跟之前看到的有一點類似,但比較小號

大概十點半,比預期的還早抵達港口,只好坐在售票的辦公室兼餐廳裡休息,寫寫日記。

這時候不管跑去那裡,時間都不太夠用。僅管覺得無聊,也只能這樣子打發時間了。

西北峽灣其實也有公車,不過比較麻煩的是,只有每星期的一、三、六才有車子。

其實原本是希望搭公車的,畢竟還滿擔心在西北峽灣開車會不安全,但結果終究還是開車比較自由,而且也沒有出什麼意外。

這個地圖比較清楚,顯示西北峽灣的道路,Google Map 有一點混,道路都隨便畫,還有路是在海上的。

11點50分,渡輪比預期的還要早抵達,把車子開進了渡輪之後,我到餐廳點了一份 Fish & Chip,還滿好吃的。

而兒童的遊戲區,居然在播藍色小精靈 ,雖然冰島文完全聽不懂,不過可真是懷念啊

因為有吃午餐,為了避免會暈船兼嘔吐,於是之後都在甲板上待著,幸好風沒有很強,陽光耀眼,但雲也還是不少。

來亂拍一些照片吧

有一位老大,他的鏡頭看起來似乎很高檔,我看他一直不停的在拍照

回到了 Stykkishólmur 之後,因為覺得這附近似乎沒有我特別想看的景點,而半島的其他地方呢,我想景色也不會特別的美麗。

冰島就是這樣,絕美的景色太多了,讓人很容易對於一些較普通的風景沒有任何感覺,加上明天即將返回 Reykjavik,車子裡的物品還需要花一點時間整理,特別是帳篷跟睡袋,打從第一天露營開始,就沒好好的收起來,只是丟在車子裡頭而已。

總之,我即想再找一些好玩的地點,也想要留一點時間來收拾行李。

至於今天最後的目的地,老實說我想了很多的方案。

因為時間很多,想說是不是衝去泡 Blue Lagoon。

可是又很想騎冰島馬,只可惜活動開始的時間似乎不是很適合。

這樣左思右想之下,最後決定不騎冰島馬了,反正沿路上看見了很多冰島馬,也不一定要騎啦。

而 Blue Lagoon 自然是要留到明天,否則明天提早回到 Reykjavik,豈不是無所事事?星期天耶,可能很多地方都沒有開。

因此,結論就是到離 Reykjavik 約四十分鐘車程的 Akanes 住宿,這裡也有 YH,因為 Akanes 不是很熱門的景點,我想要有空房間應該不難。

在離開 Stykkishólmur 之前,我到 Bonus 超市買最後一次的食物,基本上只要夠明天吃就可以了。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鯨魚肉啊,大家還是賞鯨就好,少吃他們。

那個包裝真的超像牛排的,看不懂冰島文的,都會覺得那是 Steak,其實是 Whale Steak 啦

其實一路上開車,真的累到有一點想睡覺,我勉強提起精神,聽著MP3,努力的撐到 Akanes。

約五點多,到了 Akanes,這裡果真如我所想的是個很冷清的小鎮,也許是週末吧,路上都沒有什麼人。

Akanes Hostel 不是很好找,位置大概在教堂的週邊,房子只有 YH 標誌可以辨認而已,除此之外,它的外觀跟一般住家沒什麼不同。YH 住宿的人也真的不多,所以我幾乎是一個人住一間房間,5000 ISK 非常值得。

放下行李之後,我先在小鎮週邊逛逛。

這種房子在冰島很常見到

每個小鎮幾乎都找得到一座教堂,Akanes 的教堂就比較傳統一些

街道真的很冷清

這棟房子滿可愛的

然後看見了一隻白貓,正在落跑中

我吹了一聲口哨,他回過頭來看我,但可惜他是貓不是狗,所以又走了

如果要說這裡的房子有什麼特色的話,那大概就是有一些房子的外牆上會有文字符號

我在小鎮逛了近半個鐘頭,除了看看房子,還真是有點無趣,這個小鎮彷彿就像是睡著了一般。

回到 YH 之後,我稍為巡視了一下裡頭的環境,非常的有住家的感覺。

一樓有廚房

二樓也有餐桌

餐桌旁有沙發椅,真的很舒適、很居家

這是我一個人住的房間,其實應該是四人房,但房客很少,所以等於我一個人一間房;

但是它的鑰匙只有一支,不像 Reykajvik 是用房卡,我想這也是他們給我單獨一間房的原因。

這個房間有很大一片的窗戶,風景還不賴

然後 YH 還有閣樓,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員睡的地方,但是沒有門?

至於二樓的廚房也很不錯,這個我喜歡

公用的浴室也很溫馨

總之,這間 YH 是我滿喜歡的,這種房子會是我想要住的,真羡慕冰島地很大,人人都可以住一整棟的房子。

而晚餐,照慣例仍然是義大利麵

介紹一下,只要有這三樣,就可以搞定一餐:快煮型的義大利麵、湯包 (裡頭有一點蔬菜,然後會讓義大利麵湯更濃)、黑胡椒 (調味必備)

另外今天的重點,就是把睡袋跟帳篷收起來,尤其是睡袋,我可是手腳並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塞回原本的袋子裡,而且形狀跟還沒有拆封前有一點不一樣,很難塞的啦

至於帳篷就好收多了,因為要收整這些物品,這也是我今天不露營的關係,我可不想在草地上搞這些玩意

至於明天,就是我在冰島旅程的最後一天了,Reykjavik 是我最不想提早回去的一個地方,那裡象徵開始,同時也象徵結束。

 

附:旅遊路線圖

 

A:Latrabjarg

B:Brjanslaekur

C:Stykkishólmur

D:Akan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