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9

隔天,大概半夜三點,似乎某位室友是旅程結束、準備要回國了,天黑黑的就開了廁所的燈,在整理行李,既然被吵醒了 (但其實已經睡快飽了),於是也乾脆起床到一樓的大廳坐著吃早餐、寫日記,話說雖然才四點半不到,然而天已經亮了,只是還沒看見太陽而已。

等到快五點,閒閒沒事,於是我走向港口,恰巧可以看得見日出景象。冰島的太陽非常恐怖的強烈,有太陽的時候,墨鏡真的要準備一下。而回YH的途中,很恰巧的遇見一隻貓,真是高興的不得了。果然早起的貓也不少。

因為往港口的巴士九點五十才會出發,我還有大把的早晨可以隨意亂走,於是我就真的給它亂走,一路走往公車總站,在這裡附近有一棟書裡介紹的有名的房子,反正只要是景點就去看看吧

  就是這間啦

不過因為我是連同隨身小行李一起背著走,其實繞這麼一大圈是還滿累的,最後在九點半之前,我走到了 BSI ,準備搭巴士前往 Bakki 港囉,今天的主要目標是西人島。

以往搭渡輪到西人島是從另一個港口前往,不過由於船班少,而且航行時間長,因此從今年的7/21起,改在 Bakki 港,船班增加為四班(雖然巴士只接駁其中二班啦),航行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多。但從 Reykjavik 到 Bakki 港的車程可是比到舊港口足足多了一倍,恰好很適合讓我見習一下以後我可能會經過的地方,包含之後要去 Lammannalagar,在 Hellar 搭車的地點。

一到西人島,景色果然很不同以往看到的島嶼,我也不會形容,很綠色的一座小島,但很難看得出來它是火山島。

我住的民宿,距離港口約十分鐘的路程,外觀看起來很漂亮,甚至還有一些幼鳥可以看。我先放下了行李,跟女主人探聽一下可以看到 Puffin 的地點,她拿了張地圖把路線指給我看,但說下午不是看 Puffin 的時間,最好是清晨或黃昏。好吧,既來之,則走之,就當作是健行也好,於是就開始了今天在西人島漫長的步行。

西人島很綠,但樹其實不多,仔細翻一下地面,多半可以看見火山岩,或者根本說這裡隨便拿一塊石頭都大概是火山岩吧,因為這樣的關係,小山雖然不高,卻呈現出有別於一般的山岳的色彩及紋理,加上綠地的搭配,如果再走向海岸,還多了藍天與蔚藍海面,許多的鳥(可惜就是看不見Puffin),真是讓人很羡慕這裡人的生活環境。實在太優了啦。

沿著海岸線,我一路邊走邊拍照,不知不覺耗掉了四個小時,這附近還真的是一望無際的「偏僻」啊,居然找不到半間廁所,當然也不可能有飲料販賣機,而我身上帶的水已經喝完了,結果居然才走到最南方的小山山腳下而已

累到我只好在山腰處的一張木椅上稍為睡了一下,望著藍天在大自然下睡覺也是很特別的啦,唯一不能解決的就是口渴的問題。很努力的走上山頂,確定看不到半隻Puffin的身影後,我改走一般道路,又花了三個小時左右,總算走回了民宿。

回到民宿之後,我稍為的跟女主人聊起了看不到Puffin的情況,她說西人島開始有這樣的問題,因為Puffin的食物不足,所以提早回海面去了,而且這樣子很有可能會影響牠們餵養下一代的意願,說不定會造成 Puffin 數量的減少。

雖然看不到Puffin,又走得很累,不過民宿這裡有一隻貓跟一隻狗,只要有動物就特別讓人想玩。

洗完澡之後,其實又將近十點了,冰島的天色常常讓人忽略了時間,到底是下午還是晚上呢?不過我又準備要睡了,這間民宿的房間實在是溫馨又溫暖,價錢又比 Reykjavik 的 Hostel 還便宜,實在讓人覺得很優。

 

2010.8.10

這裡的房間實在舒服,加上室內有暖氣,不過我依然五點多就起床了,因為昨天已確定西人島不太可能看到 Puffin 了,而走路也走得挺多的,於是我改變計畫,將原本下午回本島的船班改為上午,既然還有一個小時多,於是我又再度背著小行李到外面走走晃晃。今天的清晨雲霧很多,看見的景色感覺又跟昨天不同。

靠近高爾夫球場的地方,鳥非常的多,這裡附近同時也是西人島的露營地,但老實說,外面還滿冷的,跟這麼多鳥睡在同一塊地方,誰曉得會不會天降鳥屎哩?

總之,這裡的鳥算是很多的,雖然沒看到 Puffin,也覺得很不錯了;慶幸我的旅遊鏡頭還有 200mm 的望遠,不過我更希望有更高倍率的鏡頭,也許可以拍照相當清楚的鳥照片。

這樣子走回港口時,大約才七點多,這裡的人還沒上班,我成了第一位到港口等候的客人。

而等到營業時間,花了 500 ISK 更換船票時間(但船票也才 1000 ISK,所以訂票請確定好),在雲霧都還籠罩西人島的情形下,我又搭著渡輪準備回 Reykjavik 了。

附帶一提信用卡到底有多普及,居然連船上的飲料販賣機都可以刷卡,不信的話,請看以下照片證明:

回到 Reykjavik,天空還是很多雲,不過少掉強烈的太陽,倒是不用太擔心背光拍照的困擾,我從 BSI 拖著行李朝 Tjomin 湖走去,這次有經過鴨子 (還是鵝?) 特別多的地方,滿地的鳥屎,實在是....

而這時候,我左腳鞋子的鞋底居然脫落了,哇哩咧,該不會太少穿,自行腐爛了吧,這下可好了,要在冰島花大錢買鞋子了。

再往前走,看見一對母女正在拿麵包餵鳥,一大群的海鳥、鴨子全都聚集過來爭食物,滿有趣的。

在市區隨意走,有時走不同的路線,便可以發現一些不錯的建築,例如底下這一間的感覺就很不錯。

回到 YH 之後,我先到港口附近逛一逛,其中想找一找關於出海看 Puffin 的行程,總之,我有相當大旳執念,希望可以看見 Puffin。這時港口的雲霧已散得差不多,太陽也不會很強烈,拍起來的照片就特別舒服。

我稍為詢問了一下 Puffin Tour 的時間,這裡的人員建議是參加早上的行程,他說那是比較容易看得見 Puffin 的時間,不然 Puffin 的數量已經很少了,太晚出海可能會找不到。但是由於我明天約好的拿車時間是 9:30,如果要參加行程,勢必得去更改拿車的時間,於是我暫時押下這個想法,先去大教堂逛逛,順便買一雙新的鞋子,因為,我現在穿的鞋子居然有一隻的鞋底掉了

害我沒買什麼昂貴的紀念品,卻買了一雙不算便宜的鞋子,三萬多克朗,大概台幣九千多。買鞋子的店,是很有名的 66 North。

再次來到大教堂,這次剛好還在開放時間,當然是進去一看囉,裡面的空間明亮,雖然沒有馬賽克壁畫、耶穌十字架,但有一種很清新的感覺。而買門票,還可以搭電梯到塔頂,欣賞市區的風景,很不錯。

在逛街拍照的同時,我也在想到底要不要參加明天的行程,不過執念很深啦,所以我決定回 YH 找租車公司的電話,跟他們更改拿車的時間,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電話裡用英文跟人交談兼處理事情,索幸一切都很順利,我把時間更改為十點半,這樣子行程結束後還來得及拿車。

確定時間更改好了之後,我再度回到港口預約了明天早上的 Puffin Tour,之後到附近一家書裡有推薦的海鮮餐廳,這裡有賣龍蝦濃湯以及烤魚,魚不是小隻的魚,所以看起來就像烤肉串一樣,很大一塊的魚肉,其中也包含了 Minke Whale

對,沒看錯,(靠) 冰島有鯨魚可以吃 ~~ 可不是小隻的金魚哦

當然我點的並不是鯨魚啦,而是另一種魚 Blue Ling,烤魚配上龍蝦湯,算是滿好吃的,價錢跟餐廳比起來算是便宜又味美的。

 烤魚忘了拍照就被我吃掉了,Sorry ~~

吃完了午餐 (可是都二點多了),因為時間還很早,於是我決定前往公車總站,體驗一下搭公車的滋味,目標則是比較遠的珍珠館 Perlan。

這裡搭公車,只要看一下各公車號碼的站牌,就可以知道它有沒有經過你想去的地方,要去珍珠館則是搭 18 號公車,我在總站裡買了一張 One Day Card,600 ISK,一天內可以無限制搭公車,基本上如果你會搭三趟以上的公車,就算是賺到了。

從路線上看,珍珠館只有隔二站而已,但是公車上完全沒顯示到了哪一站,結果我居然錯過了足足二大站才下車

為了不要浪費時間再等公車,於是只好用步行的方式走回珍珠館。

珍珠館的樓頂有觀景台,風景不錯,聽說夜晚的珍珠館會打燈光,可惜夏天的夜晚很難等,而另一種不錯的欣賞方法,是搭國內機場的飛機,從國內機場起飛的飛機剛好可以看得到珍珠館的整體景觀。

之後,因為覺得可能找不到 18 號公車的回程站牌,於是我改走另一條路線,在國內機場飯店的對面也有公車站牌,可惜看了看時間表,居然要等上一個小時,哇,那還不如走回去啦

所以我這張 One Day Pass 可說是買的虧本了,只用了一次。

從珍珠館到 BSI 大概要 20 分鐘,所以走回 YH,大概已經近一個小時間了。

晚上,在廚房吃完晚餐之後,在附近看見了一隻很友善的黑貓,牠走過來打滾,還讓我摸摸。黑夜中拍黑貓,真是特別啦

明天起,就是自駕環島的開始了,我還特別上網研究了如何把車開離 Reykjavik 市區,畢竟這裡單行道很多,又不是非常熟。

同時也很期待明天出海能看得見 Puffin 的蹤影。

除了增加了明天出海看 Puffin 的行程,為了到各個有可能看到 Puffin 的地點,我臨時更動了行程,決定前往 Grimsey 島,而且它也是冰島唯一領土處於北極圈內的地方,既然喬得出時間,那就去吧!

 

附:旅遊路線圖

 

A:Reykjavik

B:Bakki Harbo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