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鋸山日本寺, 一個南房總的小景點

為了不要浪費時間, 我一大清早就從上野車站前往秋葉原, 搭上往千葉的列車, 然後還得再轉一次車到浜金谷

總而言之, 車程有一點長, 所以大部份的遊客應該不會想前往這樣遙遠但又稱不上有什麼絕景可看的景點

包括再南方一點的館山, 也只是能遠望到富士山而已

花同樣長的交通時間, 也許去鎌倉江之島, 行程還會比較充實一點的

undefined

不過換個角度想, 現在到這樣遊客稀少的地方才真正是好, 因為可以放心呼吸

從浜金谷車站往南走約十來分鐘, 途中還能看到小漁港遠方的富士山, 便會來到鋸山的纜車站

纜車算抵達四分之三的山腰上, 所以可以很輕鬆的先到山頂看風景

這纜車一下來, 我便留意到野貓五兄弟, 外觀不算髒, 不知道是否有人照養

undefined

不一會兒, 抵達了稱不上高的鋸山山頂, 居然只有 329 公尺

但是在這裡可以遙望東京灣, 甚至用望遠鏡頭稍為探索一下, 還可以發現晴空塔的身影

就可惜這遠方稍為霧了點, 沒辦法很清楚的拍下晴空塔

而我估算如果要在這裡把晴空塔拍大一點, 大概也需要 800mm 望遠鏡或是高倍率的類單眼

undefined

從西口進入日本寺的範圍, 參觀的路線只有唯一一條, 首先會先看到百尺觀音

百尺觀音, 看起來頗像來到了龍門石窟的感覺, 這30多公尺高的石雕觀音像, 據說是花了六年才完成

而若稍為留意一下百尺觀音的斜上方, 那凸起處便是再上去的鋸山展望台

undefined

這看起來有點恐怖的鋸山展望台, 號稱是處在天界與地獄之間

當然, 這遠方的美景是可以算得上頗壯觀, 而如果你不小心失足, 也毫無疑問的是下地獄去了 (笑)

不過也許是因為去過美國大峽谷一帶的各種景點, 老實說, 比這個展望台更驚險的仍是有不少啦

undefined

過了山頂, 開始是下山的階梯, 我打算從南方單向的離開日本寺, 往保田的方向走去

這途中有一處西國觀音, 有著為數不少的石佛, 每尊石佛都有著各自的樣態, 很值得一一的去觀察

其實若能再往下走另一個叉路, 還可以看到更多的石像, 這日本寺境內據稱有將近一千五百多尊的石佛

這些石佛是江戶時代的一名石匠帶領著門徒, 花了近二十年才完成的

如果不是步道維修中, 這千五百羅漢的壯觀應該也不會輸給川越喜多院的五百羅漢才是

但還是相同的一個問題, 如果去川越, 可以看到更為豐富的景點, 交通時間也不長

undefined

走到快山下, 可以看到一尊由天然岩石所雕刻而成, 近31公尺高的磨崖大佛

這可是比東大寺的奈良大佛及鎌倉的鎌倉大佛還更大尊的石佛

此外, 大佛一旁的紅梅也盛開著, 雖然也才這一株, 但比起偕樂園的慘況, 我真覺得今天來對了地方

不但空氣清新且安全, 又能稍為運動一下, 欣賞風景、佛像與梅花, 門票也不貴

undefined

 

而朝著東口持續下山的途中, 我更是幸運的看到一隻綠繡眼在白梅樹上活動

這讓我不得不在這棵梅樹停留了好一會兒, 只為了等到一個漂亮的瞬間拍下綠繡眼與梅花的合影

真是慶幸今天出發前選擇要帶的鏡頭時有把70-300mm放入包包裡, 若是改帶35或85定焦大概就得錯過這樣的畫面了

undefined

離開了日本寺, 接下來是有點漫長且無聊的步行

但我看著指標寫著保田小學校距離此處「才」2.2公里, 因為不覺得太遠, 就耐著性子跟隨著路標前往保田小學校

保田小學校是一處以癈校的小學校舍所轉型經營的休息站, 在日本稱為「道の駅」

因為留下了小學校舍的特色而變成了相當有人氣的一個景點

undefined

在保田小學校有幾間的食堂, 我當然是二話不說的去最有特色的里山食堂, 這裡連教室黑板都還留著呢

我稍為望了一下, 多數的遊客雖然應該都是日本人, 但也有少數的台灣人到這裡參觀

而眾多的餐點之中, 我也毫不猶豫的選擇了「保田小給食」, 所謂的「給食」就是營養午餐

不過啦, 我日本朋友就問, 這餐點多少錢時? 我回答, 1000日元, 朋友竟回: 好像有點貴的營養午餐

哈, 這說一說好像也是啦, 一頓小學的營養午餐如果要1000日元, 一個月下來不就得繳二萬日元

undefined

不過我必須說, 雖名為營養午餐, 菜色卻一點也不廉價感

有沙拉、有蔬菜天婦羅跟包了火腿的炸豬排及咖哩, 最後則是一道爽口的蛋糕, 再加上店裡免費的抹荼

我另外還點了一份200日元的炸麵包, 那熱熱麵包上灑著一層花生粉, 簡直是美味

 

undefined

吃完午餐, 當然也要來參觀一下, 保田小學校不但有餐廳及賣著當地名產的商店, 也有提供住宿及洗澡的服務

這裡有提供四人房, 也有大通鋪, 不過四人房至少得有2人以上入住, 而通鋪必須有5人以上預約才行

如果想體驗一下在小學校舍裡頭住一晚的感覺, 記得先學日文, 因為只接受電話預約哦

詳情請看保田小學校的官網:  https://hotasho.jp/yado/

undefined

至於泡個日歸湯就比較簡單了, 費用是500日元

但老實說, 每次來到日本都拼命的泡溫泉, 在旅館也幾乎都泡熱水澡, 搞得我小腿都快冬季癢了

話說日本的電車都貼心的提供腳邊的暖氣, 但偏偏我就是個適合寒冷的人, 小腿這三不五時被電車暖氣烘烤, 我想也是只有小腿會乾癢的原因之一

雖然我沒有泡個湯, 但倒是在商店買了一些當地特產: 花生

因為麵包實在太好吃了, 讓我忍不住又買了一包花生做的食品

真的不得不說, 雖然南房總很鄉下, 地方特產可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很粗俗, 不但種類很多, 看起來也都很有吸引力

就是我的行李箱太小而已, 不然真的會買不少有特色的名產回去

有時候我試問, 台灣多少的物產館, 那些稱為地方特產的食品, 實在是讓人沒有購買慾耶, 要不要官員大大們來日本考察一下呢?

undefined

繞了一大圈, 最後就是今天的終點, 保田車站

然後又是漫長的車程, 得先經過千葉, 再轉回秋葉原

我在想, 也許順道去錦系町吃個特殊的拉麵吧, 不然感覺今天的行程有點太過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