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五峰旗瀑布】

為什麼要住上巴陵呢?

當然是要看雲海、看日山

因此我就下定決心, 要在半夜四點起床, 去爬塔曼山, 看來不來得及看到日山

至於另外二個人, 要他們早起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雲太多了, 就算有日出也看不到

不過日光從雲海裡透出, 也是挺美的

從三好一路往山上走, 會經過恩愛農場、嶺鎮以及觀雲等民宿

大約要步行一個鐘頭才會抵達塔曼山的「入口」

才到入口就天亮了, 看個屁日出啊

至於塔曼山, 要到山頂起碼還要「爬」三公里的路

據我在路上碰到曾經來過的遊客口述, 上去起碼要二小時, 不過呢, 冬天可以上山頂賞雪

進入入口之後, 接下來的路程全是森林步道, 一路往上爬升, 有的地方還有繩索輔助的咧, 就知道沒這麼好爬

另外, 這裡的路標很賤

一開始會看到「300公尺」的路標, 心想說, 搞不好快到了

結果下一個看到的路標是, 「400公尺」

再下一個是「500公尺」

你玩我啊

所以這個路標應該是指你目前已經走的里程數

Oh My God, 500公尺我居然走了半個小時

那 30000 公尺不就要走到死

於是, 我下山了, 去你的三公里

至於回程, 因為都是下坡, 就顯得非常輕鬆了, 時間只需要上山的一半左右

當我走回三好之後, 我們一行人準備先到中巴陵吃早餐, 然後前往神木區遊玩

不過早餐之後, 在前往神木區的路簡直塞到不行

所以就放棄看神木, 改到中巴陵逛街採買

有沒有看過活的山豬肉啊

燕巢有四隻幼鳥, 另外母鳥在附近飛著

沒有免費的水蜜桃可以採, 只好買現成的水蜜桃來吃了, 不過, 真是好吃

另外店裡有一隻貓

離開了採不到水蜜桃的拉不拉山之後, 接下來的行程就開始脫稿演出了

(好像沒有一次旅行會完全按照規劃來走的)

於是我們沿著北橫繼續往東走, 前往「明池」

這個是沿途休息拍到的樹葉, 什麼葉, 我也不曉得

明池, 顧名思義, 有一個小湖, 裡面養很多東東

從高空望下, 大概就會顯得特別

不過我們並沒有前往小湖, 只稍為在附近拍了神木的照片

(拉拉山沒看到神木, 這裡看到也是不錯)

而明池飯店的後方, 有一大片的神木林區, 步行逛完大約需要 4 個小時

不過要事先預訂住宿, 不然可不見得有房間住, 至於房價則有點小貴

既然都往東走了, 不知不覺就給它開到宜蘭去了

我們原本是想前往太平山, 因此先往較近的棲蘭用餐

在棲蘭遊樂區(跟明池是同一家經營的), 可以看到「三溪匯流」的景色, 我只知道其中一條是蘭陽溪

而這裡也有一間蔣公行館

至於棲蘭的餐廳, 一人份是250元, 菜色挺不錯的

我們離開棲蘭的時候, 剛好還在下雨 (應該說是進入棲蘭之前就已經開始下雨了), 所以原本預定的太平山行程就取消了

因為這時候我的腳正在痛 (不知道是痛風, 還是塔曼山爬太兇), 於是乎有了泡溫泉的構想

二話不說的開往了宜蘭礁溪去也

而到了礁溪的時候, 天空已經放晴, 我們先前往附近的五峰旗瀑布玩耍

雖然五峰旗瀑布有一個指示牌寫著禁止遊泳、烤肉的警語

不過我想「禁止」這二個字大概被塗掉了, 一堆的遊客在這裡遊泳、烤肉、釣魚

真是 Oh My God

話雖如此, 這裡的蝴蝶真是超多的, 連烤肉區附近都有成群的蝴蝶, 我想它們應該也對遊客的行為見怪不怪了

不過因為考量到我的腳不便行走, 我們並沒有去看第一、二、三層瀑布, 只在一處小水池休息泡腳

剛好停在我附近的蝴蝶, 不然我的F700可沒那麼神勇, 能拍到這麼近距離的寫真

不知道是什麼款的昆蟲, 它不怕遊客哦

都拍到這麼近了, 證明它不怕遊客拍照

然後它又飛去停在某人的膝蓋上, 夠大膽的

五峰旗之後, 因為時間還剩很多, 依照「隨便走」的旅遊精神, 下一處景點是親水公園

不過呢, 我們大概都沒留意到新聞

因為門票好貴啊

假日 450元, 非假日也要 350元

親水, 親你的屁股啦, A 錢的政府

 

而附近服務區的小姐, 指點了我們一條不用花錢看景色的明路, 我們在田野中穿梭, 尋找冬山河的View

終於, 在亂繞之下, 我們繞了台5線橋下最接近冬山河的地方

(就是不知道有沒有人從這裡的「水路」偷渡進入親水公園的)

而這裡有一個很妙的阿伯, 他是氣體業的老董, 而且已經是「阿祖」了(曾祖父)

他在這裡自彈自唱, 能有這種個人興趣, 也真特別的

 

我們原本前往礁溪, 是打算泡溫泉的, 不過在五峰旗泡完涼水之後, 又覺得也許泡熱的, 對我的腳搞不好會不好

於是又再度改變路線, 前往羅東 (羅東有夜市)

我們找了一家民宿, 他們本身是賣水果的, 樓上則是民宿, 房間又大又乾淨, 還有電視看

二人房附沙發床, 一個晚上 1980 元

(阿絨水果, 羅東鎮中山南路往羅東夜市的路上, 電話: 9568813、9548291)

所以, 晚餐當然是前往羅東夜市囉

夜市裡真是人潮人海

我們找了一家看起來很多人排隊的蚵仔煎店

老闆一邊煎蚵仔煎, 一邊"大聲"講話, 總覺得蚵仔煎好吃的密訣, 是老闆的...

至於我, 因為不能吃蚵仔, 於是點了「熱騰騰」的担仔麵, 真是熱啊

他們在吃蚵仔煎的時候, 已經是我吃掉蚵仔煎之後, 很久的事了

附帶一提, 我之後買了一袋的瀂味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離開之前又買了杯涼飲

又是因為太熱了, 有二個人去「羅漢館」給師父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