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床五湖景色》

 

已經在北海道待了二天,旅程截至目前為止都還在我預期的計畫中進行

JR以及巴士的準時,則讓我非常的印象深刻且佩服

而在北海道所遇見的日本民眾,大體上都是安靜、有禮的;服務人員則都具備了熱心、好溝通的特質

有許多東西,包含我之前所提及的各項日本在觀光上的優點,都是台灣應該努力的方向 (講得好像我是觀光局局長出國考察)

早上五點醒來,接著在五點三十分Check out,我沿著往硫黃山、川湯温泉站的方向走去

背著行李,同時又下著雨,而道路的兩旁是高聳的樹林,還真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除了下雨,偶爾還會吹來一陣陣的強風,只是似乎沒有回頭路了,訂了計畫就應該實行

(幸好有帶雨傘,登山包又防水的,單手撐傘,另一手還可以拍照)

 

《回頭望向川湯》

《不知不覺,連川湯的市街都看不見了》

《有陣陣煙霧上升的地方,就是硫黃山》

 

從川湯走到硫黃山,大約是4公里的路程,還沒有看見硫黃山,就可以看見遠處有陣陣煙霧向上飛升

其實硫黃山不用刻意的來參觀,遠遠一看就知道有一大片的硫黃以及硫黃煙而已,稱不上是什麼美麗的景致

因此早上散步去車站的途中,順道看個一眼就剛好

(太閒的,這裡有規劃散步步道,可以打發時間)

《硫黃山》

 

走到了道路的盡頭,出現了第一個紅綠燈,這裡有一處牧場,想要騎馬的可以考慮看看,是一間民宿經營的牧場 (但離川湯溫泉區及屈斜路湖很遠就是了),而右轉後再走幾分鐘,便抵達了川湯温泉車站

算一算,我差不多走了一個小時,離火車往知床斜里的時間還大約有三十分鐘

我待在車站旁的足湯室裡泡泡腳、寫日記,因為温泉的熱氣,整間足湯室很温暖,外面則是頗冷的

附帶一提,川湯車站的足湯室,温泉很燙 

 

《民宿牧場》

《川湯温泉站》

《足湯室》

 

《7/19、20這兩天在摩周有祭典哦,真可惜》

 

七點四十六分搭上了火車,八點三十一分抵達了知床斜里,我大約有二十分鐘的時間在車站裡搜刮免費的旅遊資訊,接著再到車站外的斜里巴士站買觀光巴士的車票

今天的行程,基本上就是跟著觀光巴士跑景點

為什麼要花比較多的錢搭觀光巴士,而不搭一般的巴士呢? 我想這絕對有它值得的價值

觀光巴士有導覽小姐沿途解說,雖然我聽不懂日文,但導覽小姐用手比出重要景色的方向,至少你不會漏看吧

而行程上會在各景點停留,讓你拍完照再開往下一處,如果是搭一般巴士,下車了就只能待在景點等下一班車,這中間會花掉多少時間呢? 不敢保證,尤其是斜里巴士的班次並不多 (意思是要在一天內去這些景點會有困難)

甚至,在路上遇見小動物的時候,車速還會放慢,身手快一點的人就可以趁機拍下野生動物的身影,多麼讚哪

所以,我個人頗推薦知床的觀光巴士行程,而我所買的觀光行程,分成兩部份

第一段行程,由知床斜里開向烏多羅港,這個路線上有一處歐新可新瀑布,此外可以看到鄂霍茨克海 (深藍色的海),以及形像神似烏龜的山

抵達烏多羅港,會到這裡的巴士站,再開始第二段行程

大部份的遊客,似乎前一天就住在烏多羅港 (這裡很多民宿),因此他們都是在烏多羅港的巴士站上車 (有日本人及香港人)

第二段行程,則是去知床峠、知床五湖以及知床自然中心,接著再回烏多羅港

所以像我要回知床斜里搭火車的話,就得再買第三張普通巴士的票,由烏多羅港回到知床斜里

《在觀光巴士上望海》

《オシンコシんの滝 [歐新可新瀑布]》

《其實不算是大瀑布,但還滿漂亮的》

《歐新可新瀑布》

《烏龜形狀的山》

 

《ウトロ港 [烏多羅港]》

 

知床峠可以望見羅臼岳,這裡已經算是知床半島的中心處了,抵達的時候有微微的霧氣在飄動

而第二段行程的觀光巴士,在此地會停留約15分鐘,如果仔細的望向羅臼岳,可以發現山頂有一處應該是殘留的雪或是冰

就在要離開此地時候,我們正巧看見了大片的濃霧快速襲來,才沒多久,剛才拍照的羅臼岳已經消失在霧中了,所以我們真是幸運

《知床峠眺望羅臼岳》

《羅臼岳》

《羅臼岳》

《剛來的時候有一點要起霧的感覺》

《要走的時候大霧就剛好來了,真是好險,不然又是來參觀霧隱山的》

 

接下來,是到知床五湖,知床五湖是北海道珍貴的自然遺產,有許多野生動物仍在此地棲息著,例如鹿、狐狸、熊

熊!沒錯啦,知床五湖有住著棕熊

因此,我們來到知床五湖的時候,實際上能去的地方只有一湖跟二湖,比較偏遠的三湖或四湖則很容易遇到熊

雖然如此,光是走一湖跟二湖也差不多需要四十分鐘

剛開始看到的一湖,因為水生植物多,湖面較不清徹,但是到了二湖則可以看見美麗的湖中倒影

沿途上,導覽小姐也很仔細的介紹了熊出沒的證據:

1. 地上的野菜被挖了,是熊在找東西吃

2. 樹上的爪痕是熊抓出來的,不可能是大貓吧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只要不是一個人獨自在這裡亂晃 (或刻意進入警戒區),在有很多人走動或講話的情形下,其實熊是會閃開人的 (棕熊:人才恐怖好嘛,請改寫:有人出沒)

 

繞完了一圈,我買了一些熊出沒的名產 (絕不是什麼熊出沒的上衣,太多人穿了,遜掉)

在旅行的過程裡,我大致上已經想好了要送禮物的對象,然後在旅程中遇到適合某人的禮物就會買下來

 

《知床五湖,我們走的是綠色的路程》

 

《為什麼不走黃色的呢? 因為有棕熊出沒啦! 熊出沒不是講假的》

《走在最前頭的是導覽小姐,然後是二名日本老夫妻》

《一湖》

 

《你以為是誰會在這裡挖東西吃呢? 是熊啦》

《應該還是一湖》

《總之就是湖,管它是幾號湖》

《越接近二湖,不是二胡,湖色越來越漂亮》

《再來一張》

《偶爾也會遇到湖面都是水生植物》

 

《真的就越來越好看了,湖中倒山影》

 

《再看一次》

《再看第二次》

《很漂亮的景色》

《棕熊到此一遊,樹上有爪痕》

 

離開了知床五湖,接下來要前往知床自然中心

在半路上,我們看見了一隻野生的鹿,當然觀光巴士不是買假的,司機就放慢速度,而我則用最快的速度在車上拍下了鹿的照片

再行駛了一段距離,又再度看見野生的狐狸過馬路,週遭在行駛的汽車都放慢了速度,大家也很樂的望著狐狸的身影

不過,狐狸可是很怕生的,立即閃進了下水道 (沒水的水溝,給小動物使用的),所以我只拍到了閃進下水道的狐狸身影

《往知床自然中心的路上有野生的鹿》

 

《另外在下水道裡看見一隻小狐狸》

 

抵達知床自然中心,主要是讓我們用午餐,另外也安排了知床的生態影片觀賞,而我則秉持著不浪費半秒時間的原則,衝去了位於自然中心附近的富雷沛瀑布

基本上,富雷沛瀑布離自然中心約有2公里的路,不過我大概只有四十分鐘可以來回 (因為還要吃個午餐,再看影片)

所以基本上是用快步在走的,有夠累

可是看到富雷沛瀑布的時候,真是超感動的,還真的頗漂亮的

另外,也看了不少的野鹿,讓我不停的想辦法拉近距離拍照

 

《知床自然中心通往富雷沛瀑布》

《這裡也有野生的鹿》

《フレべの滝 [富雷沛瀑布,又稱乙女的淚]》

《海上留下快艇通過的水痕》

《連靠近自然中心都還有鹿,他們大概很好奇遊客是什麼動物吧》

 

回到了自然中心,我享用在日本的第一餐日式涼麵

之前在台灣的時候,我就超愛全家便利商店以及大戶屋的蕎麥麵

這次來到日本,當然不可能放棄吃這裡的涼麵,而且超便宜的啦,才 650 元而已

吃飽之後,我進入觀看知床的生態介紹影片,大約有二十分鐘左右

當初我在找行程資料的時候,對於博物館或什麼中心的興趣都不大,可是看完影片之後,建議一定要看的啦,為什麼呢?

第一,有超大的螢幕,不輸威秀影城的Gold Class

第二,用這種超大螢幕看知床的四季生態,有一些景色的角度根本不是我們遊客所能夠看到或拍攝到的

因此,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十分鐘,還是推薦到知床必定要看的啦

《在自然中心吃午餐,便宜又好吃的涼麵》

 

回程的路上,在即將抵達烏多羅港之前,導覽小姐還唱了一首歌,讓今天的觀光旅程完美的結束

雖然遊客數量不如旅行團的多,可是車上的遊客素質都好,整個行程的質感也很好,讓我覺得今天花的交通費真是物超所值

回到烏多羅港,我搭上一般巴士前往知床斜里,再從知床斜里搭火車前往網走

抵達網走,只是為了轉往北見,因此只在車站附近稍為停留一陣子而已,然後再搭上普通列車前往北見

《玩了一天,又回到知床斜里》

 

《經過網走,等冬天再來看流冰吧》

《來到了北見》

 

為什麼不住網走,而要住北見呢? 因為當初查東橫INN資料的時候,只有北見站前的這間

其實到網走的時候,居然發現網走也有一間東橫INN (新開的)

不過因為飯店是一個月就訂好的,因此也不宜再變動

而北見車站附近,也比網走熱鬧一點,有東急百貨,也有一些買東西的商店,不用擔心要跑太遠才能逛街

此外,明天也不用太早起 (至少在網走要早起一點點),所以也算是不錯的選擇

我在日本待到了第三天,才有機會可以上個網 (第一天太晚又太累,第二天沒網路設施),於是我上網留下了一篇留言

吃完晚餐之後,也稍為的逛了一下對面的東急百貨,然後才回飯店休息

《我個人極推薦的商務旅館 - 東橫INN》

 

7月4日 支出(單位:日幣)

飲料: 120

斜里觀光巴士: 5870 (1690 + 2690 + 1490)

購物: 5790

冰淇淋: 300

中餐: 770 (650 + 120)

購物: 2980

飲料: 130

住宿: 6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