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koura, Clifftop Walkway 【Clifftop Walkway】

在規劃紐西蘭行程的時候, 關於 Kaikoura 的部份, 提到了 Clifftop Walkway, 可惜的是 Magic 抵達住宿地點都快三點, 實在沒有多少時間可以讓我走完這段步道, 於是, 我決定搭 InterCity 提早一天抵達 Kaikoura, 好讓我有充足的一天可以盡情走完這個步道.

由於途中可以看剪羊毛秀, 時間是一點半, 所以早上大約九點左右才從BBH走向 I-Site, 然後沿著海邊, 一邊看風景, 一邊朝著 Seal Colony (也就是 Clifftop Walkway的起點) 出發. 外插一句, Kaikoura 天氣好的時候, 早上的日出實在美, 而且可以看到雪山.

Kaikoura

 

原本從 BBH 走到 I-Site 的時候, 山多半還被雲遮掩住, 但差不多走到剪羊毛秀的地點時, 天氣已經放晴, 而且是大大好的天氣. 此外, 半途還有早期捕鯨時期的老房子-- Fyffe House, 有一些用具據說是用鯨魚骨. 走到了剪羊毛秀的附近, 有一個類似路邊攤的餐廳, 這裡有賣海鮮濃湯、海鮮煎餅, 另外有一些用蒜味奶油煎的海鮮. 重點是, 價錢挺便宜的, 另附超級無敵的大海景, 讓你一邊吃午餐, 一邊曬太陽、看海景, 讚啦.

Kaikoura

Kaikoura

Kaikoura

Kaikoura

Kaikoura

Kaikoura

Kaikoura

 

之後, 我們前往附近看剪羊毛秀, 正巧看到狗狗正在趕羊入羊舍. 而大概是因為冬天的關係, 也許是因為大部份的羊都被剃光的關係, 我們只看到四頭羊咩咩. 因為遊客實在很少, 又或者外國人對於羊被理髮這檔事不感興趣, 基本上就只有我們二名遊客來看主人如何剃羊毛. 當然, 在剃毛之前, 還讓我們拿飼料餵羊, 實在是有趣. 那麼, 在冬天如果羊被剃毛, 他會不會覺得冷咧? 答案是不會, 當我實際摸過羊之後, 才曉得這些羊有多肥 (就是人們口中所謂的「肥羊」嘛), 而且還有一層的羊油, 基本上這層羊油可以達到保暖的效果. 所以, 你就看到一隻肥肥的羊咩咩, 被主人架在地上, 用電動剃刀剃成小平頭. 而我們參觀的禮物, 就是一小撮新鮮的羊毛. (當然門票要錢的啦)

Kaikoura

Kaikoura

 

接下來, 我們一路前往 Seal Colony, 這裡的海邊可以看到數量頗多而且正在午睡的海豹. 上次在 Dunedin 看海豹可是隔得遠遠的, 這次居然可以這麼貼近海豹拍照, 實在是太棒了. 而且這裡的海比之前所看的更加的美麗, 想當然的, 一定要走一趟 Clifftop Walkway 啦....

Kaikoura, Seals

Kaikoura, Seals

Kaikoura, Seals

 

Clifftop Walkway, 根據 I-Site 人員的說法, 從 Seal Colony 走步道到小鎮的南方 South Bay, 再走另一個步道 (South Bay Walkway) 回到 I-Site 大約需要 90 分鐘. 可是呢, 光是 I-Site 走到 Seal Colony 就大概要一個小時, 當初人員也是說只要 45 分鐘, 可見得所謂的 45 分鐘應該是腿長的外國人的標準. 因此我大約預估需要二個小時以上的時間來走完這段路, 當然, 老媽早就走累了, 於是她找了停在Seal Colony 的 Shuttle 回到市區. 所以我覺得呢, 旅行要找旅伴之前, 最好先來個體能測驗, 或是交通技能測驗. 既耐不住走路, 又不能騎自行車, 也不會開車, 怎麼搞自助旅行? 我以後都不敢帶我老媽出國了. 於是, 我一個人慢慢的走著 Clifftop Walkway

反正現在才下午二點, 有大把的時間可以好好的走路. Clifftop Walkway 是沿著 Kaikoura 的半島行走的步道, Clifftop 故名思義是在山頂上, 因此從 Seal Colony 走了一段的步道, 便可以看到完整的海洋風景, 這種在高處看海景的感覺, 跟在平地看的感覺是不相同的. 而步道的路線, 會經過私人土地, 這一點實在讓人佩服. 因為在台灣, 你想要走過我家的土地, 可能要收過路費哦

走在步道上, 可以看到下面的海, 藍藍的美麗的海, 加上無人的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實在是美呆了

Kaikoura, Clifftop Walkway

Kaikoura, Clifftop Walkway

Kaikoura, Clifftop Walkway

Kaikoura, Clifftop Walkway

 

我以緩慢的速度走在步道上, 因為這實在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如果不是因為提早抵達 Kaikoura, 還真的很難享受這種漫步大自然的感覺. 而步道的終點, 是小鎮的南方, 走到這裡的時候, 居然快三點半, 看來我走得還真是慢. 然後我再從這裡走往另一處可以通往 I-Site 的步道(也可以說是捷徑), 但這段步道的風景就不如 Clifftop 來得好看. 抵達 I-Site 的時間, 大約是接近四點半, 我在便利商店買了二瓶百事可樂 (超級渴的, 因為一路上找不到任何的商店, 也沒有販賣機), 再一路走回 BBH. 今天可以說是走路走到爽的一天~~喵

PS: Kaikoura 有專門跑景點的 Shuttle, 怕走路的人可以考慮, 不過走路才能隨時拍照啦

PS: 目前發現全景攝影有個缺點, 就是如果腳架所處的地方不平, 三張照片接起來會極容易的失敗. 還是用廣角鏡好了

PS: 除了 Clifftop Walkway, 其實早期還有一條 Shoreline Walkway, 不過因為海岸倒退, 路徑已經不完整了, 千萬別想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