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koura

由於 Magic 今天沒有發車, 而 ChristChurch 又覺得無處可去, 於是我們改搭 InterCity 前往 Kaikoura, 雖然中途也許會錯過一些景點, 但搞不好多半只是上廁所的休息時間而已, 在我大致的評估下, 我做了這樣的取捨. 從 ChristChurch 到 Kaikoura 大約二個多小時的車程, 車程上頗多的山路, 令人頭暈. 而 Kaikoura 是靠海的小鎮, 我們抵達的時候才十點不到.

Kaikoura

Kaikoura

Kaikoura

 

Kaikoura 的住宿, 原本想訂 YHA, 可惜的是 YHA 訂不到雙人房, 而其他位置較好的 BBH 也訂不太到雙人房, 最後我就索性不管它地點遠近, 選了一間BBP值較好的BBH (也就是評價較佳的), 可惜離鎮中心的 I-Site 有 2.4 公里之遠. 昨天晚上, 我先寫了封 Mail 給BBH的主人, 希望他能來接我們過去, 可是紐西蘭人大概沒有常常收Mail的習慣. 於是, 抵達Kaikoura 的時候, 只好硬著頭皮打手機去聯絡了

果不其然的, 主人講得一口我聽不懂的英文, 我深深覺得這應該是愛爾蘭腔. 害得我只好請他重複講個一次, 講慢一點 (Excuse me, I don't understand your ascent. Could you speak slowly?) 在這種有聽不太懂的情形下, 總算勉為其難的跟BBH主人喬好了接送時間. 因為他本身還有經營捕魚活動, 因此我們必須等到中午, 他才能夠來接我們. 所以, 有一點要記得, 如果期待對方接送, 最好不要太早抵達當地. 因為呢, 拎著笨重的行李, 實在是哪裡也去不了.

而中午從 I-Site 到 BBH, 大約十分鐘的車程, 也就是說走路大概要一個小時(對我來說, 一個小時算是家常便飯, 因為我偶爾會從火車站走回家). BBH 本身是一棟粉紅色的木屋, 裡面的房間數不算多, 而且沒有通鋪, 再加上地點有點遠, 因此住宿的人數也不多, 品質算是相當的好. 房間外就是廚房, 廁所也很近, 頗有住在家裡的感覺. 而二樓有一間寬敞的客廳, 有大大的電視, 也有電影DVD, 另外就是, 房間本身也有電視, 但只能看DVD, 不過這已經算是很好的情況了. BBH的主人, 住在BBH木屋的後方, 那裡還有一處庭院, 可以晾衣服, 可以坐在椅子上看風景, 也可以看看河邊偶爾會遊過去的鴨子. 天啊, 這種居住環境實在太優了, 我家門前有小河耶~~~想要看雪山也不成問題.

下午, 我們沿著BBH往 I-Site 的馬路走著, 大約 300 公尺左右有一間超級市場, 這算是住在這間BBH少數的好處, 離超級市場算近的. 而這附近有一間專賣海鮮的商店, 來到 Kaikoura, 絕對要吃這裡新鮮的龍蝦, 別處想買還不見得買得到, 因為都賣到國外去了. 一隻小小的龍蝦(Crayfish), 紐幣 38 元, 真是奢華的食材.

Kaikoura

Kaikoura

 

而老媽對於走路實在是缺乏耐心 (也不會騎自行車, 不會開車), 於是我就繼續的往 I-Site 走, 一路走到快接近 I-Site 之前的 Kaikoura 博物館.

Kaikoura

 

說是博物館, 其實外觀比較像是一般住家, 裡面收藏著當地的文物, 比較有價值的, 就是過去的剪報, 這裡有好幾本厚重的剪報, 可以讓人瞭解這個小鎮的過去, 包含曾經存在的捕鯨業. 此外, 也有一些古早時期的車輛、農耕器具及生活用具. 算是小而美的一間博物館, 多少可以讓我在微微無聊的下午殺一下時間.

Kaikoura

 

晚上, 享用了龍蝦及湯麵之後, 我拿了片DVD回到房間裡窩著看, 今天雖然沒有什麼大活動, 不過明天要做什麼, 我可是都想好了, 而且很期待.

PS: 如果等到隔天才搭Magic來Kaikoura, 有些地方會因為時間不足而無法去, 詳情請看明天的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