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從伊根搭公車回到天橋立,然後是直達京都的列車,再換上新快速,快中午才到達大阪

把大阪排在最後,無非是因為剛好25日是天神祭花火大會的日子,雖然天神祭本身並不是以花火為重點的慶典,至少有個練習拍煙火的機會

記得三年前的夏天,曾經體驗過一次東京的足立花火大會,足足一小時精彩的花火,令人難忘

唯一可惜的是並沒有提早去卡一個適合拍煙火的位置,但依然是珍貴的回憶

而說到日本夏季的花火,那可是多到不行,號稱三大必看的花火大會,目前一個都沒看到過

秋田的大曲全國煙火競技大會,固定在八月的第四個禮拜六,時間不好喬;但稱為競技,想必煙火花樣很多

茨城縣的土浦全國花火競技會,號稱關東第一,但時間在十月,不可能請得到假,是少數不是夏季的花火大會

新瀉縣的長岡祭花火大會,固定在八月二日及三日舉行,是我最有希望看得到的花火大會

這前三大的花火大會,煙火數量都二萬發左右,而足立花火才一萬發,天神祭才約五千發

除了這些,東京的隅田川花火也在我的名單裡,固定在七月最後的星期六舉行,不但也是二萬發等級,更有著名地標晴空塔

(足立花火大會是在七月第三個星期六)

undefined

回到大阪,由於沒什麼特別想在白天參觀的景點,下午只好來逛街散步(大阪城想留在明天早上,免得無處可去)

為了要方便看天神祭的煙火,我選擇住在京橋,這裡非常推薦,交通也算是很便利的地點

不但離大阪城超近,適合拍夜景,搭環狀線可去大阪梅田,搭地鐵綠地線可到大阪城及心斎橋

因為這樣的理由,逛街的第一站就是心斎橋,網路形容是購物者的天堂,漫長的商店街,也有大丸百貨

只是對於沒打算買任何東西的我來說,這種散步挺無趣的,幸好日本的商店街都有遮陽,才不至於被曬死

而心斎橋走到底,剛好可以接上道頓堀,它是一條沿著小河、兩側有眾多餐廳食堂的商店街

如果你只打算搜尋美食,真的直接到道頓堀就好了

道頓堀的特色地標也別錯過,グリコ是一個高舉雙手、穿著運動服在跑步的男性

這是一家生產糖果糕點類食品為主的江崎グリコ所擁有的標誌,雖然我們比較熟的可能是森永、明治、不二家

至於為什麼會以一名跑者作為糖果的形象呢?據說是當時有一種焦糖糖果的熱量,恰好是跑三百米所需的熱量

不過啦,我可不想因為吃了糖果就得去跑三百米把熱量減掉

undefined

除了固力果跑者,道頓堀的最大特色,就是餐廳的正面都有極為誇張巨大的招牌

比如有一個看起來很兇的日本大叔,是賣串炸的「串かつだるま」,這也是大阪的特色食物,不過我們沒試(早知道先不吃午餐)

一旁的螃蟹道樂就是放一隻巨大的螃蟹,這也是日本頗有名的螃蟹料理連鎖店(痛風患者迴避)

金龍拉麵就真的有一條巨大的龍擺在上頭,就算你每一家都不進去試一試,光是走在道頓堀拍照就很有趣了

undefined

最後,我們試的是大阪必吃的美食之一:章魚燒,在道頓堀有好幾家章魚燒的店

最後是挑了「本家 大たこ」,號稱是歷史最悠久的店,章魚燒的特色是放了一整塊、好大一塊的章魚

雖然老媽不太喜歡麵糊沒熟的食物,比如她就完全不想試大阪燒,但是本家的章魚燒外酥內軟,獲得老媽的好評

如果說還有什麼大阪必吃的美食,我個人認為,今井的烏龍麵也是值得一試,只可惜肚子塞不進食物,沒機會嘗試

undefined

當道頓堀走到人潮比較少的街口時,再往南走約三百公尺,會通過日本橋地鐵站,抵達黑門市場

真的,這個下午就一直在散步,一直在逛街,而且一逛就是三個區域

黑門市場,是類似築地,以海鮮及各類食品為主的市場,跟道頓堀相比,又是另一種風格

比如你想試試新鮮的牡蠣、海膽或是螃蟹,不少的店鋪本身都提供了料理的服務,讓你當場就可以品嘗美食

老媽則是在市場買了一些昆布回去,畢竟台灣進口的日本昆布還滿貴的

而這樣子,我也不用再刻意帶老媽去逛東京的築地市場

undefined

一個下午解決了大阪三大逛街聖地,再從日本橋地鐵站搭車到恵美須町的話,剛好順便把通天閣也收下了

就像東京有東京鐵塔及晴空塔,京都也有個京都塔,那大阪就是通天閣

通天閣也是可以上到頂部欣賞風景的一個知名景點,本身在夜晚會點起霓紅燈,可以在商店街拍夜景

觀景台的票價也不算貴,一般觀景台是800日元,特別屋外展望台則再多500日元,可惜是不能使用三腳架的

因為我時常拍東京鐵塔及晴空塔的夜景,說實在的,大阪的通天閣並沒有讓我覺得非拍不可

而真的想好好拍一下大阪的夜景的話,網路上是推薦ハルカス300,這裡是可以使用三腳架的

undefined

晚餐,我們就直接在惠美須町的「大阪的王將」解決了

吃了好幾家「餃子的王將」,實在很想比較一下,到底跟大阪的王將有什麼不同

基本上,我覺得這二家的東西都滿好吃的,但是大阪的王將在菜色上比較多一些,比方有炸春卷及炒米粉

餃子的王將則是上班族取向,菜色較集中,提供大份量又便宜的套餐

此外,餃子的王將在日本全國都有分店,但是,大阪的王將就真的只有大阪才有,近百家的大阪的王將分店全都在大阪府

undefined

晚上,我簡單的跑了一趟大阪城,拍一下夜景兼作明天的探路

大阪城公園佔地相當的大,但是能通往大阪城的,只有東北方的青屋門,及西南方的大手門

走青屋門的話,記得往右轉,過了極樂橋就是大阪城的後方

如果你走反方向,那你得繞著最裡頭的護城河走上一大圈才會到達大阪城的正門

嗯,那個走反方向的就是我,但幸好腳力還夠

大阪城的夜景,個人覺得正面並不好看,因為有路燈、左側有一座電梯

繞到後方,有一處小廣場平台,這裡拍大阪城的角度還算不錯

而我走回極樂橋,還沿著護城河尋找大阪城的倒影

這位置是找到了,只可惜風太大,無法拍到清晰的倒影,再外加沒有藍色色溫或夕陽彩霞,整體來說並不好看

 

相關網頁:

あべのハルカスから夜景を撮影してきた!三脚も使えるおすすめの展望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