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圓頂礁到鹽湖城,是一段漫長且無聊的車程,大約快四個小時左右

中途我們還停留了一下公路旁的 Walmart,把一些用不到的物品退貨,再順便吃個冰棒

鹽湖城沒預設要參觀什麼景點,所以唯一的目標只有放在晚餐的港式點心

之前不知道討論了什麼樣的話題,讓大夥燃起了在鹽湖城吃港式點心的念頭

這一家周式海鮮酒家 Dim Sum House 在當地的評價很高,完全不輸給我在高雄吃過的港式飲茶,大推薦

主菜的話,我點了一道干炒牛河,這可以看得出店家在「炒」的工夫好不好

有的干炒牛河會太油,再不然就是太軟爛,而這家則做得恰到好處

至於點心的部份,有鮮竹牛肉球、水晶鮮蝦餃、荷香珍珠雞、薑蔥牛柏葉、百花釀茄子、荔茸香芋角、炸饅頭、蔥油餅、三種腸粉等等

這些點心的份量,跟一般的港式點心一樣,都不算多,所以點這麼多道並沒有什麼大問題

而腸粉可說是一家港式點心的重點,這裡的腸粉也是非常好吃 (所以才點了三種)

我個人覺得比較驚艷的是荔茸香芋角,外頭是不知道什麼做成的外皮,酥脆而不油

裡頭的芋頭則是柔軟綿密,天然的芋頭香氣,沒有添加其他的糖

像這樣四個人來吃港式點心,不但可以嘗到很多的菜色,整體平均下來的花費也不會太貴

隔日,我跟其中一位旅伴要出發到洛杉磯,準備要回家了

中午抵達洛杉磯,機場內的交通意外的擁擠,光是要離開機場就得花上半個小時

而這次我選擇到好萊塢停留,畢竟半夜就又要前往機場搭飛機,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安排旅遊行程

在好萊塢,大致上的玩法就是逛一逛好萊塢大道

除了街道上一堆不認識的名人星星,還有中國戲院、蠟像館,以及數不清的紀念品店

而如果時間充裕,則可以到格里菲斯天文台 (Griffith Observatory)

但說實在的,如果只是為了看一看好萊塢的標誌而去天文台,實在有點無趣,所以最後也沒去這裡

我們在青年旅社放下行李後,一路朝著熱鬧的好萊塢大道走去

雖然也可以搭一站的地鐵,輕鬆的抵達,但走路並沒有想像中的遠,也省下了一點點的地鐵花費

這半路上的星星嘛,原本還期待可以看到李小龍或成龍之類的熟人,無奈這實在有點大海撈針,最後只看到了迪士尼

至於中國戲院,可以說就像是花木蘭電影那種,缺乏對中華文化認識下的奇怪產物

談不上這應該屬於哪一個國家或地區的建築特色,只能用怪異來形容

如果是在對街拍攝,要避開眾多的車輛可能有困難;然而在近距離用廣角來拍中國戲院,那可說是怪上加怪了

總之,就是來散個步而已,真的沒辦法抱持著太大的期待

說到在好萊塢的飲食,由於完全沒做功課,只能朝著像麥當勞這類的地點前進

這大道上唯一一家的麥當勞,極不推薦

一來室內沒冷氣空調,熱得要死;二來客人太多、服務生人數不足,導致上餐速度很慢

如果說有冷氣,還可以滑滑手機慢慢等,但沒冷氣又出餐慢,真的直讓人翻白眼

最後唯一欣慰的是,離青年旅舍不遠有一家 7-11 超商,裡頭居然有四種口味的思樂冰,實在太感動了

雖然這裡的麵包不像日本超商的麵包那麼美味誘人,但至少也餓不死人了

搭上了半夜出發的班機,終於要回台灣了

二星期的旅行,對我來說一向不算漫長,而我也不是那種有思鄉病的人

真的要想念,也是懷念日本舒適的環境及美食吧

回程,我們在香港機場有一小段的等候時間,原本還期待吃個梅光軒拉麵,但拉麵是11 點才開始營業

最後選擇的是池記,點了牛肉撈麵及雲吞的套餐,再加了瓶冰豆漿

雖然機場美食號稱與市區同價,但消費還算是挺高的,但我個人覺得「質」比「價」還要來得更重要

這牛肉撈麵,湯底好喝,牛肉也到位;雲吞更是池記的招牌,個個用料扎實,很有飽足感

就這樣,第二度的美國旅行兼地質考察(笑)結束了

一個人的旅行雖然更自由自在,可以更專注的投入在攝影的部份,但我想多人的旅行則是有不同層次的歡樂

拍照的次數雖然減少,但仍如我預期的控制住了品質,就是星空攝影比較遺憾而已

期待明年度全新的旅行再開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