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定前往的地方是紀念碑谷,紀念碑谷不屬於國家公園,但也有不少岩石奇景,另外極適合拍攝夕陽及星空

早上佩吉做了最後幾個小景點的巡禮之後,我們就朝著紀念碑谷的方前進

途中,有一處 Navajo National Monument,就順道一起參觀

這個較不知名的國家公園也有遊客中心,而廁所居然還有冷氣空調,實在是夏季的避暑好地方

也許是因為較少遊客來,也因此在此地露營是免費的,不過沒有衛浴設備,不太適合久住

遊客中心後方有三條步道,可以欣賞到原住民保留區的景色

其中一條步道會走到一處觀景點,讓你可以「遠觀」遠方峽谷山拗處的原住民建築遺址

這很類似梅薩維德國家公園,但一來只能遠觀,二來規模較小,因此就沒那麼的高人氣

雖然觀景點有提供望遠鏡,但品質實在不太行,建議自己準備比較好

這次美國旅行,我為了拍星空而放棄了望遠鏡頭,說實在的會覺得有些可惜,拍不太到的就只好隨緣

傍晚之前,我們抵達了紀念碑谷,天氣應該是所經歷過的地方中,最接近沙漠的炙熱

光只是在紀念碑谷之前的一處遊客中心上個廁所,就已經讓人感受到這裡的熱度之恐怖

紀念碑谷屬於原住民的保留區,而其中景觀最好的部份則有業者經營

從飯店、小木屋,到 RV 營地及帳篷露營地,一應俱全

不過我錯估了一件事,這裡是私人經營的場所,不比國家公園來得大方,一個露營地只能設置一個帳蓬

這下子,除非我睡車上,再不然就是得找其他方案解決

最後,管理人員就建議我們改住 RV 營地,空間是足以放置二頂帳蓬的 (但沒想到這會是我們露營最悲慘的一次)

不管如何,總算確定了今晚的住宿,可以準備今晚的晚餐,拍一拍光線正好的知名的三座塔山

West Mitten Butte, East Mitten Butte 及 Merrick Butte 幾乎可說是紀念碑谷景色的代表

黃昏時分的光線正好,只可惜因為太陽角度的關係,中央的塔山受不到太陽的照明

夜晚,在帳篷搭設好、也洗完澡之後,我帶著相機去拍攝星空

後來才發現這次旅行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滿月!

對,幾乎我們旅行的大部份日子都在滿月前後,導致幾乎很難拍攝星空

雖說背對著月亮拍攝可以減少一些問題,但基本上就是會過曝

大概 ISO 800 就已經到了可曝光的極限,再提高就過曝

其次則是夏季的午後是多雲的雷雨季,就算今晚天氣算好的,也是滿天的雲,幾乎看不到什麼星星

我總覺得我的旅行方式不太適合作星空攝影,因為旅行的日子雖然長,但能請假的時間卻很受限

如果都要算準在新月及無雲的好天氣才出國旅行,大概也都別想出門了

而所謂的露營的悲劇是這樣子的

正當我放棄星空拍攝,準備走回 RV 營地時,正好看見同伴們在拯救我們搭好的帳篷

沙漠地區,有的就是大風沙!雖然我事前在帳篷裡頭放了一桶水,也避免不了帳篷被吹得東倒西歪

所以呢,難怪那些帳篷區都設在小沙丘的背風處,而 RV 營地基本上是不適合搭帳篷的

這時候,你就會覺得:早知道住小木屋就好了,其實四個人分攤是還不算太貴的,又可以免吃沙

但我想這麼大風沙,住在沙丘也未免就真的舒爽,肯定也是滿身沙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頂好營釘就可以了,但事實上 RV 營地實在硬到無法釘釘子下去

而睡覺其實也不舒服,除非有準備地墊,像我這種偷懶型的,就只能將就睡這樣的硬岩地一晚

第二天早晨,在離開之前總得要逛一下紀念碑谷 (其實根本應該是昨天該進行的行程)

在營地附近有一條路,可以開車進去參觀各種奇岩怪石

但記得車子的底盤不能過低,因為路況不好,可能會造成車子受損

每個重要的觀景點,官方都會豎立告示牌,避免遊客的想像力不夠充足而與景點擦身而過

比方說上面的這處山被稱為「大象」? 說實在的,我心裡滿滿的黑人問號,說像犀牛還比較能接受

而這路上,居然有人在長跑,實在是不得不佩服呀

因為是隨興的沿著參觀道路開車參訪,也都偷懶沒去做任何的功課及記錄

所以最後拍的照片應該叫什麼名稱,可說是完全搞不清楚,只能請看的人自行發揮想像力了

而除了自行開車,這裡也有付費的吉普車導覽 (適合車況不適宜進入的人),另外還有騎馬的活動喲

不過這裡風沙大,我完全不覺得騎馬有什麼好玩的

雖然紀念碑谷是美國西部牛仔電影很重要的取景地,但我可是完全不想吃沙

結束了這裡的參觀後,我們還另外到了飯店區參觀,除了禮品店,這裡也有博物館可以稍為看看

接下來,總算才要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梅薩維德 (簡單講就是一路拖拉)

為什麼不早一點出發呢?原因就在於無法確定遺跡參訪的活動能不能報得上名

若一大早便衝往梅薩維德,卻發現名額全滿或是在很晚的時段,那麼紀念碑谷也沒玩到,梅薩維德也只是空轉

因此才會演變成早上在紀念碑谷慢慢玩,近中午才準備啟程前往梅薩維德

而前往梅薩維德的途中,有一處算是人氣頗旺,但是不是一定要參訪就見人見智的 Four Corners

這個地方是亞歷桑維州、新墨西哥州、柯羅拉多州及猶他州這四個州的交界點

感覺上就像北極圈的北緯66.5度北極圈線,或是台灣有北迴歸線一樣

只看到一堆的遊客排隊,等著跟這個小小的交界點來一張合照

因為也同樣屬於原住民保留區,門票是 20  美元 (一台車共四人)

園區內只有簡易廁所,沒舒適的遊客中心,簡直是熱死人

至於週邊就是一系列的原住民攤販,紀念品幾乎都大同小異

我總覺得,這樣真的對原住民的經濟生活有幫助嘛,就好比台灣夜市的千篇一律,最後只會沒落而已

如果可以,還是要儘可能的讓各個小商店所販賣的東西有所區隔吧

像這樣的夏天,賣刨冰或冷飲肯定是會大賺的,結果我連買個冰涼飲料的店面都找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