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這幾天我都住在仙台,但接下來主要的二個景點卻是在山形

其實住在山形市比較好,不用早起搭車,但因為接下來的行程考量,山形最多只能住上一天,所以不如全住在仙台就好

來到山形車站,外頭還下著雪,不太妙,今天的行程可是藏王樹冰,下大風雪就沒得看了

仙台也有直達藏王溫泉區的車,但班次就比較少,回程約在四點多;而從山形出發,則是每小時會有一班車,比較彈性

這幾天,或說這整個月,日本都處於超強寒流的侵襲下,想改時間,還真不曉得從何改起,只能隨緣了

抵達了藏王溫泉區,觀光客一大堆,尤其台灣觀光客更是多,連旅館都掛著寫著繁體中文的布條歡迎旅客來到

我套上了防滑鞋套,下了車之後就直奔藏王山麓的纜車站

有些人會買套票來玩,但我嫌麻煩,直接一般售票口買來回搭乘券就上去了

搭著纜車上山,心情如同天空般的灰暗,是還看得到一些積了雪的樹林,但能見度越是往山頂越是不樂觀

只能想說,好吧,至少也體驗過大風雪了

如果是來滑雪的,也還是得注意安全,能見度很低的狀況,還是泡泡溫泉比較好

來到了山頂站,簡直是進入了寒冰地獄,溫度計上標示的是零下十五度,但我想體感溫度可能只有零下二十度

本人,一件短袖,外加一件 Goretex 外套,還撐得住也真是佩服我自己

一般樹冰的觀賞只需要到山頂站的展望台就可以,不過今天的展望台,比較像是來挑戰誰比較耐冷的賽場

基本上,外頭的建築物全都結冰了,不曉得的人還會以為是冰屋

除了超大的風雪,能見度不足一米,什麼鬼都看不到,而且大概待上五分鐘就冷得返回室內了

至於樹冰,在山頂站的餐廳裡,勉強能透過玻璃窗拍到一點點

但是這跟大晴天能拍到的樹冰大軍,可說是極其寒酸,可惜了難得來日本卻不巧遇上寒流,能說什麼呢?

除了在餐廳裡吃東西、上網(收訊不太好),就是只能看著窗外的大雪發呆

因為有人說大約下午三點「可能」會放晴,所以我就繼續死守著餐廳

不然,其實可以返回仙台去看看那尊巨大的仙台大觀音才是,失算了

如果真的非常無聊的人,可以體驗一下在大風雪中遇難的感受

這外頭不遠處有一尊地藏像,走過去再走回來,你就會覺得活著真好,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大雪裡走路真的夠恐怖的

而那尊地藏,基本上也自身難保,幾乎半尊身體都埋在雪堆裡,那裡有能力再保祐其他人

那麼,那「可能」的放晴呢?

有,當我往半山腰的樹冰高原站移動時,這裡的天氣是放晴的(哭)

山下的藏王溫泉區,也是放晴的(哭)

所以,看新聞根本一點也不準,因為氣象預報是以平地為主,不會告訴你山頂天氣如何

那麼該怎麼挑選適合的日子來呢?基本上,要學會看雲圖及氣壓圖

如果是無雲又無低氣壓的日子(簡單說:大晴天),那麼山頂也應該是晴天

我的大學同學比我晚出發來到東北,一天的風雪日,一天的晴天,真的就是運氣問題

畢竟我們安排行程都是很早的事,怎麼可能預知日本什麼時候會有寒流來襲呢

(圖) 咖哩南蠻鳥龍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