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回國的日子,僅管下午五點多才要趕往機場,但也不適合跑得太遠

昨天的閒逛其實就夠讓我頭疼的了,今天究竟還能去哪些地方,真的挺傷腦筋的

都電荒川線的電車拍攝雖然可以耗上個大半天,但又怕時間會花太多,怕來不及回來上野拿行李搭車

貓咪咖啡店會是很療癒的好地方,而且除了池袋,涉谷、原宿也開了分店

但是今年一月才去過,而且了不起待上二小時而已

這麼想一想,其實今天能去的地方很有限,而且對我來說都不是很有吸引力的

(1) 北千住マルイ

北千住的百貨公司,裡面有一家「えびせんべいの志満秀」在賣四種起士口味的蝦子煎餅

不過呢,我並沒有很愛逛百貨公司耶

(2) アリオ亀有

也就是以烏龍派出所為主題的店

可是就只是拍一些雕像跟卡通的佈景,總讓人覺得沒什麼動力

(3) 舎人いきいき公園的紅鬼溜滑梯(赤鬼のすべり台)

這也是一個可去可不去的景點,單純就只是看一座位於公園內的赤鬼造型的溜滑梯而已

如果說有小朋友當拍照的模特兒,或許我還會有動力前往

這三處是我想得到,離上野不會太遠的景點,只是我好像也沒有很想去這些地方 

後來掙扎了大半天,我決定還是隨便亂逛就好了,於是早上先跑去了築地 (電車時間不到20分鐘)

說到築地市場,大家最關注的就是今年十一月預定好的搬遷

當然我想不管是業者也好,餐飲的店家也好,或是遊客,都不太樂見築地市場就這麼的走入歷史

不過以遊客的立場來說,我覺得築地「場內」市場的搬遷,對於遊客的影響是不大的

畢竟多數的遊客都是在場外市場逛街吃美食,場內市場充其量只是影響到那些想參觀半夜鮪魚拍賣的人而已

幸好去年我就參加過了鮪魚見學,不然豐州附近也不知道有沒有旅館可以住

對於豐州的新市場,其實也不用抱持著太悲觀的想法,因為地鐵就可以到,交通是很便利的

甚至可能會因為全新的建築物,而能有不同於以往的新發展也說不定

至於未來的築地,這裡已經規劃好了全新的空間,稱為「築地魚河岸」

這個新設施可以納入約六十家原本在場內市場營業的店家,再結合原本場外市場的店家,形成全新的新築地市場

雖然我有想過應該拍些有關於築地最後身影的紀念照片之類的,不過這種題材實在不是我擅長的項目

隨意的亂拍,總覺得不是很有特色

至於場內的壽司大,還是一樣有大批的遊客在排隊

說實在的,我也慶幸之前已經有排隊吃過了,雖然還不太確定壽司大會不入駐魚河岸,至少我個人是不會有遺憾的

逛了一小圈的築地市場,我只買了七種口味的玉子燒,接著又回到上野車站休息兼吃午餐

因為上野車站內就有橫濱有名的崎陽軒燒賣,就不作他想的以燒賣和玉子燒作為午餐了

下午,前往淺草隨意逛,沒有特別的理由,只是因為夠近而已

這次試著走向以前沒刻意逛過的區域,比如傳法院通

雖然傳法院並沒有開放的樣子,但一旁有一處可進去參拜

裡頭有尊地藏、二隻意味不明的狸貓像,還有神龍吐水的庭園造景

過了傳法院通,再往北走幾步路,有一間應該是新開的百貨公司「まるごとにっぽん」

まるごと在日語中的意思是完整的全部,而にっぽん是日本

那麼究竟這間百貨公司有什麼特色呢?

這間百貨公司只有少少的四層樓,每層樓的面積也不算大

一樓稱為樂市,是食品市場,有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的名產蔬果

此外還有像是鳥取縣境港市的咖啡店、以新瀉米製作的飯糰店、香川的草莓大福、東北地區的水產等等

二樓稱為和來,主要是器具及雜貨,比如木器、陶器、萩燒等等,店輔都是來自全國各地,以小而美的方式在經營

三樓為淺草日本區,負責提供觀光資訊、舉辦各類活動等等,甚至還有料理教室

四樓為緣道,主要是餐廳,比如以四國地區鮮蔬為主的蔬食餐廳、京都的もつ鍋、黑毛和牛料理等等

所以,雖然看起來百貨公司的空間並不算很大,但店家都是具有地方代表性的

至於我,我是很想吃黑毛和牛啦,但是午餐已經吃了不少,再吃下去恐怕體重又會再上升

不過為了尋找一個座位休息一下,我還是在一樓點了杯抹茶冰淇淋及咖啡

百貨公司有免費 Wifi,而座位旁恰好有插座可以充電,室內又有冷氣吹,真是太適合休息一下了

百貨公司之後,如果再稍為往北走,可以找到一條名為「花やしき」小路

而這條路上有一間號稱是日本最古老遊樂園的「浅草花やしき」(1853年迄今)

雖然「最古老」這三個字有吸引我想進去拍照的動力,但是在外面稍為瞄了一下,總覺得還是不夠古老呀

看起來差不多就是台北市立兒童樂園的感覺

想來也是啦,雖然這遊樂園的歷史有一百六十年以上,但總不可能都不更新設施,一直使用百年前的東西吧

但我個人超想看一百六十多年前日本人的遊樂設施,真不曉得日本有沒有這樣子的露天博物館可以參觀呢?

這樣子逛了一小圈,又回到了淺草寺,同樣還是滿滿的人潮,沒讓我特別想逛的慾望

因為時間也差不多被我消磨到下午四點了,雖然離晚餐時間還早,但我決定在去機場之前再吃一碗一蘭拉麵

這個時間客人極少,完全不需要排隊等候,我想這是淺草之於我不可取代的特色吧

一蘭在東京的分店不算少,但西半部區域離上野最近的就是淺草這家分店

吃完了最後一碗拉麵,該是時候往機場移動了

因為這次是搭越南航空以不同點進出的方式到達日本,因此日本回程台灣只能選擇較便宜的香草航空

不過這次旅行錯算了一件事,油畫真的很佔空間,而我也沒試圖去拆開包裝,看看是否能以最小體積塞進行李箱裡

手邊也沒有夠大的塑膠收納袋可以放置油畫的畫布,這也是我不敢貿然拆包裝的原因之一

在搭乘越南航空往日本時,並沒有嚴格限制手提行李的數量,而事實上,油畫跟我的登機背包也只佔了一人份的空間而已

但香草航空這類的廉價航空就對於行李的管制較為嚴格

害我不得不再花一筆比香草航空機票價錢更高的費用去換了一個較大的登機箱,這才順利的把油畫給塞了進去

只能說,幸好我的小型登機箱的輪子本來就壞了一個,拖行會發出很大的聲響,換一個新的行李箱也不算浪費

但是大尺寸的行李箱在日本並不是很好用,因為大型的寄物櫃的數量是比較少的,很容易客滿

小型的登機箱則適合各種大小的寄物櫃,選擇會較多,寄物上的便利性要好得很多

無論如何,至少有驚無險的把所有東西都帶回台灣,而且還順道參觀了成田機場的第三航廈

這第三航廈,商店及餐廳都不算多,尤其是進了候機區的店面又更少

雖然室內設計風格簡約,頗有北歐風情,候機區也貼心的提供充電區,也能無線上網

但是這裡實在不是一個適合殺時間的地方,總覺得還是第一航廈比較好耶

東京,明年再見了

 

相關閱讀:

これからの築地 | 築地場外市場

都電荒川線

えびせんべいの志満秀(しまひで)

こち亀ゲームぱ~く

SAVANNA(経堂)☆ ランチ de 諸国漫遊 ケニア編

まるごとにっぽん

浅草花やしき | 浅草の遊園地

浅草花やしき - 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