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阿蘇火山的行程並不符合我的期待(但聽說還是很多人想去),所以我在產交巴士的一日遊行程裡意外的發現到高千穗的行程。

如此,就不用繞到宮崎、延岡,直接就可以從熊本來回。

熊本的東橫,每天早上都有很好吃的炊飯,有加了海藻的わかめ炊込みご飯,但我最喜歡的香味則是加了許多食材的五目炊込みご飯。

往延岡的巴士,一路上會經過南阿蘇,正好今天早上天氣不錯,可以看到阿蘇山。(建議坐左邊靠窗的位子)

如果仔細留意,可以發現由阿蘇火山口冒出來的白煙。

中途,會在高森休息,正好可以收集南阿蘇的旅遊情報,也順便買了明信片。

產交巴士提供的一日遊行程雖然沒有導遊,但交通的銜接跟午餐都安排好了,而在高千穗停留的時間也相當充裕,我滿推薦這項行程。

抵達了高千穗的巴士站之後,直接就會有人員引導,由計程車送你到高千穗峽。

接著就在千穗之家,享用豐盛的午餐。參加這類一日遊的遊客,幾乎沒看過外國人的。

像這類的半自助行,台灣其實也可以參考,重點是品質,品質真的相當重要。

午餐結束後,就開始輕鬆的散步兼拍照了,離橋不遠的地方是真名井瀑布。

在這附近的景色裡,我想大概就這個瀑布是最有代表性的了。

秋季或是冬季的話,景色應該會更好。

而橋的另一側,雖然沒有瀑布,但河水與樹枝構成的場景也頗有意境。

右下方原本應該要有划船的登船處,大概這幾天天氣不好的緣故,今天並不能在高千穗峽的河道裡划船,稍為可惜了點。

附帶一提,划船的費用是2000日元、30分鐘。不包含在一日遊的費用裡。

順著步道走,景色跟黑部峽谷那時散步的模樣有些相似,果然秋天才是這些旅遊地的最佳季節,夏季真的挺普通的。

而步道一直走到另一側的停車場為止,也只需要三、四十分鐘而已。

如果認真走,也許一路走向高千穗神社,甚至是市區,也都不會太困難。

因為不能划船,在高千穗峽的時間算是多到有剩,如果還吃得下東西的人,這裡有間食堂有「流水細麵」,不妨考慮看看,挺有趣的。

雖說剩餘的空檔很無聊,而且大約二點過後就開始下雨,幸好這附近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還算有辦法打發時間(行動電源要帶著),真是太感恩了。

回程又是漫長的車程,返回熊本已經晚上七點左右了。

晚餐,決定來吃熊本拉麵。

網路上的食記有推薦幾家,但有人推薦也不代表一定好,有時會有不同的意見。而太遠的,也不太適合。

所以最後是在車站裡頭的桂花拉麵,享用了拉麵及咖哩飯的套餐,才850元,真是划算又好吃。

熊本拉麵的味道,比起一蘭要更濃些,帶點蒜香及蒜的焦味,也稱得上是九州很有代表性的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