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是觀賞富士山的好季節

雖然七八月份才能登山富士山,但卻因為夏季多雨多雲,在富士五湖週邊都不容易看到清楚的富士山

在這五湖之中,因為山下湖的地理位置適合觀賞夕陽重疊在富士山山頂的景色(ダイヤモンド富士)

因此,此次先嘗試前往山下湖

從新宿的京王巴士搭車到山下湖約3~4小時的車程

由於住宿也是三四點之後才能入住,剛抵達山下湖的民宿時,著實的為了寄放大行李而感到為難

因為民宿主人似乎有事外出,幸好本地的老伯幫忙聯絡了一下,讓我先把行李丟入屋內。(也就是說,沒鎖門?)

住宿的地點,屬於山下湖的平野地區

從民宿往湖邊走去,正好就可以看到富士山,而且還有雪景搭配,真是美極了

雖然說山下湖的位置可以看到ダイヤモンド富士,但因為日期的不同,其實真正適合的地點只有少數幾處

並不如網路資料所說的,任何地點都可以看得到

只是,究竟該挑哪裡才能看到呢?真是個大難題

也就是說,如果我挑的平野不是最適合的拍照點,那這次的行程就不算完全成功了

而在民宿入住之前,我搭著公車前往另一個地點觀察: 長池湖畔

這裡排滿了一堆等著拍ダイヤモンド富士的遊客,絕大部份是日本人

雖然我也很希望留下來拍照,不過一來我沒帶腳架過來,二來公車的最後一班是在日落之前

萬一為了拍照,而得走上十幾公里的路回民宿,那豈不很慘

考量了一下,還是算了,建議有心拍ダイヤモンド富士的人,最好自己開車來

不過,長池湖畔的停車位很少,最好要提早到

回到了平野,民宿也入住了,今天似乎只有我一位客人。(因為我是笨蛋,挑錯拍照地方,難怪沒什麼遊客)

拿著腳架,還是前往湖邊,看看能拍到什麼景色

果不其然,平野這裡的夕陽並沒有恰好從富士山頂通過。

至於什麼日期會恰好通過,可能要找拍攝經驗豐富的本地人或天文學家才能知道了

晚上的民宿,異常的冷,山下湖的氣溫應該有零度以下

幸虧房間裡有暖爐跟暖桌(こたつ),相當的舒服

無線網路不算是很順暢(以日本的標準而言),讓我跟小紅帽姑娘的中文教學時間,卡卡的不太順利

隔天清晨五點,在返回東京之前,再度前往湖邊拍照

其實,這裡是拍不到富士山的日出的,必須是本栖湖或靜岡縣的某些地點才拍得到

不過因為前夜的寒冷,湖面又結冰得更加徹底

被日出陽光照射的富士山,倒也有另一番味道

P。S 平野巴士站旁就有一間7-11,真是我的衣食父母,不然還真不曉得該上哪裡吃飯

~ 富士山篇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