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左腳在痛的緣故,行程不得不做一些變動

原本今天早上應該去是登雄山的,只能繞得完剩下的步道,然後提早回富山接續比較簡單的行程

早上由於日照方向的緣故,地獄谷倒是挺清楚的,不像下午時刻那麼的陰暗

基本上,如果不打算挑戰雄山或大汝山的人,確實可以考慮當天就走完立山的行程

在行動狀況很正常之下,繞完這室堂平的步道並不需要半天的時間

即便像我這樣慢慢的走,外加時常停步下來拍照,也差不多在一個小時以內就走完了剩餘的步道 (包含昨天在內,不用二個小時可走完全程)

然而,拍照的話就不是如此了,有一些地點的拍攝適合在早上,有一些則適合在下午

也許運氣不好,雲太多,你還得等雲散呢,總之,依個人的喜好來安排立山的行程吧

在回到室堂平車站之前,已經陸續有不少遊客走向雄山的方向

我拿起望遠鏡頭一觀,中途還有部份路段是有積雪的,他們前往的第一個目標是位於隘口的那棟顯眼山上小屋

而終點則是從小屋之後一路向上的雄山神社

官方網站建議的行程時間是四小時,想必應該也跟乘鞍岳一樣,老人家、小朋友全都登得了頂

至於我,只能抱著遺憾,期待還有機會再來立山了

幸虧我有登山乘鞍岳的劍峰,好歹也有一筆 3026 米的登頂記錄,不算太糟

因為行程縮水不少,回到富山的時間也比預期的要早許多

然而晚上在富山的住宿是確定的,也不能提早前往金澤或安插其他景點

於是我所能想到的方案,便是先前往明天預定要去的雨晴海岸,這樣子的話,明天可以直接前往金澤,不需要轉車及等車

雨晴海岸,是位於富山縣高岡市北部的海岸

從富山搭 JR 到高岡市之後,要再換乘車次頗少的冰見線列車前往

說到高岡市,一樣有一個高岡城址公園、一個說大又不算挺大的大佛,需不需要排個一天來逛逛呢?見人見智了

而雨晴海岸這個偏僻地方之所以有名,全都是因為在這裡可以拍到立山連峰的緣故

此外,海岸附近有一處義經岩,據上去這海岸岩石的人說,上頭有一座小神社。這會不會太無聊了點?

雖說雨晴海岸是拍攝立山連峰的絕佳地點,然而你有沒有發現兩張照片的不同之處呢?

第一張,是雨晴車站外頭展示的立山連峰景色,很漂亮吧!有雪喲!

至於第二張則是在下小弟在海岸邊拍攝的義經岩

這麼一比對,我覺得拍攝地點確定是正確的,因為有義經岩

但是呢,「雪山」應該不是夏季會有的畫面吧

我這時才突然想起,人家都說富士山要冬天比較容易看得到,而在雨晴海岸要看立山連峰,也是要等冬季啦

原來,夏季因為氣候熱,其實海面很容易有一道霧牆

這種霧牆,我在智利中部就見識過了。沒霧的時候,可以看得到山,有霧的時候,什麼都看不見

所以花了冗長的搭車時間,來到雨晴海岸可說是毫無收獲 (甚至連比基尼辣妹也沒半個)

於是,只能夠自嘲說:我是來體驗鄉間小火車的。。。。雨晴車站反而變成我拍照最多的地方

晚上回到富山,這次不去超市買食物,於是隨意的在飯店附近逛

富山市車站附近有幾間百貨公司,餐廳也不算少,尤其居酒屋之類挺多的

而我們亂逛、找到了一間便宜又好吃的中華料理「太閣」,有賣拉麵、煎餃、咖哩飯,套餐居然才 650 円,相當值得推薦

相關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Amaharashi_Station

http://www.manabi-takaoka.jp/03/eng/map/03_01.html

http://www.travel-around-japan.com/k46-06-amaharashi-coas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