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富士達人拉麵,是我最喜歡也最常吃的日本食物】

 

旅行,或許需要一個理由,或許不需要。

有時候是因為某一個人的念頭,有時候是因為某一幅風景,有時候講不出為什麼。

如果真的要說出一個目前我在旅行的理由,應該是「風景」吧!

去了一些國家旅行之後,我著實的會去想:還有什麼地方是有它自己的特色的?

西藏,有藏族特有的建築風格,高山及大湖之壯觀,少有匹敵

澳洲,有袋鼠、無尾熊等特有物種,美麗的海灣以及紅通通的烏魯魯也是必訪之地

冰島,有地峽、間歇泉、冰川、冰河湖、峽灣、火山岩地貌等豐富的地形,另外可愛的 Puffin 是讓人想要追逐的目標

格陵蘭,絕美的冰之國度,有大冰原、澄藍的冰川、樣貌多變的冰山,另有可聽見崩解聲響的艾其庫冰河

南美洲,有企鵝、駝馬以及純淨天然的山區

這麼一比較,早期去過的紐西蘭只剩下毛利文化是無可取代

論教堂建築,沒有倫敦來得瑰麗;論冰川或峽灣,不比挪威、冰島及格陵蘭的壯觀;論企鵝,不比南美的數量多

紐西蘭什麼都有,但也什麼都不是最頂級的

那麼,日本,這個我最早自力安排自助旅行的國度,還剩些什麼?

也許吧,旭山動物園能看到北極熊是相當稀奇的,而七月份的薰衣草田可以讓我們省去拜訪南法的大筆花費

說到最有特色,真正會讓人注目的,我想應該是傳統的日式建築,以及其他國家無法仿傚的精緻美食

尤其是食物,好吃到令人無法忘懷,幸好台灣也找得到很道地的日本拉麵及壽司

我曾想過帶著單眼相機重回那些早期只用小DC攝影旅行的國家

西藏,很值得再拜訪,但它不適合單人旅行,又有高山症等不確定性因素,很不容易再組團成行

至於紐西蘭,跟其他國家比較之後,已沒有特殊到讓我想要特別再拜訪的理由

因此,今年暑假,繼南美的旅行之後,我決定要來溫故知新一番,重回日本

尤其是當初我去日本所帶的相機,因為鏡頭上有莫名的髒污,拍回來的照片全都有一個胎記般的陰影

重新再拍照,或許是一個充分的再回去的理由

基於不重複去已去過地點的原則,再考量到氣候及景觀的喜好,這次安排的行程是中部及北陸地區

日本旅行有一個好處,那就是搭飛機的時間不長

因為鄰近,假期可長可短,確實是一個很適合初次自助旅行或想簡潔的重溫舊夢的好去處

在擁有了這麼多美麗的旅行記憶之後,期待還能夠在日本捕捉到專屬於日本、無可取代的一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