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我人生初次的半自助旅行,是跟隨妳的步伐前往西藏

那時候的我,對於自助旅行該怎麼準備,並沒有什麼概念

西藏的旅行是很難得的回憶,在那之後,即使想重回故地,也不見得那麼容易成行了

隔了三年的等待,我開始了自己的旅行,靠著自己的安排與計劃,走過各個美麗的國度,不知不覺又過了八年

其實,我也不是沒想過找旅伴一同旅行,只不過假期不好協調之外,我對金錢也很敏感

不管是怎樣形式的旅行,我儘可能的不想觸碰跟錢,尤其是大筆的錢有關的事

在這種條件之下,我的旅伴勢必要具備自助旅行的能力或經驗,最起碼要能夠自己訂機票

並且在處理跟金錢有關的事務上,彼此要有一定的互信基礎

想來想去,這實在是太麻煩了,於是我幾乎很少找旅伴一起去旅行

八年後的今日,難得的終於要再度跟妳一起踏上相同的旅途

季節對了,假期也沒問題,彼此又很信任,那麼就一起出發吧

南美,是一個很令人掙扎究竟要不要前往的地方

治安不是很令人安心,而語言環境又很不一樣

唯一能說服我的,就是只有在南半球夏季才能看到的大批企鵝

就算短期內無法前往南極,一睹世界之最的寒冰大陸及超巨大冰山

至少也可以先體驗一下被成群企鵝環繞的感覺

在出發的前幾個月,我按照著既有的步調準備著行程

訂機票、訂住宿、辦簽證、訂活動,一切都是如此的熟練,也沒有任何意外的完成了準備

雖然許多前人的文章都講述著辦理簽證有多少要留意的眉角

但也許我本身處理事情就挺嚴謹的,倒也還算無風無雨的就送出了申請

如果說還有什麼無法放心的事,我想莫過於學習西班牙語這一件事

有人說,在南美,西班牙語比英語實用

可更有人說,即使你學會了西班牙語,你仍然會對於當地特有的腔調及用語感到手足無措

而我,即便這幾個月持續的每天的看著西班牙語的基礎教學書籍

有自信能發自潛意識裡說出的西班牙語,恐怕還不超過十句

那是一種有別於以往的、不同的緊張感

無論如何,我迫不及待的想出發了,南美的巴塔哥尼亞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