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六點,我悠閒的拖著行李走向火車站,今天是旅行結束的日子

在以自助的方式取得登機證之後,把我的行李不放心的又交給了法航

我在想,搞丟也好,請你們把行李送回我家,省得我一路拖拉回高雄。。。。。

中午抵達了法國戴高樂機場,經歷過上次轉機的洗禮,這一次轉機,我更加的熟練及有效率

儘管不慌不忙的抵達了登機門,但仍然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好好的逛機場

其實剩餘的時候還夠我上一下網路,偏偏身上的歐元全是大鈔,只好放棄了

沒有什麼意外的返回了台北,更令人驚奇的是,行李居然準時到達

我在猜想,是不是大飛機轉小飛機比較容易延誤行李 (因為大飛機的行李多),而小飛機換大飛機則比較不會

當然,機場要負很大的責任,同樣是機場,香港或新加坡很少聽說會延誤行李的

抵達台北的時候,天氣又再度回到那悶熱且潮濕的狀態,突然間,我已經在懷念格陵蘭涼爽的空氣了

那真的就像一場夢一般,總是讓人會有一種錯覺,覺得自己是不是只是在飛機裡做了一場很美的夢

一直到我重覆的檢視相機裡的照片,才很感慨的往返家的路前行

猶記得六月的時候,身體裡有一種莫名的疲累感,那不完全是工作的物理性勞動所造成的實質疲勞感

六月的台灣,天氣已熱得讓我覺得不太舒服,就算整天吹著電風扇,無所事事,也無法完全平復疲憊的感覺

旅行,未必就一定是悠閒的看書、喝咖啡、躺著椅子上放鬆一整天;也許更加的奔波,更加的忙碌

但旅行比現實生活帶給我更多的期待,是這種期待所衍生的精神力,令我覺得在外旅行的每一天都有很活力,步調再快也不會疲累 

每一個旅行過的國家都很讓我懷念

在假期還未來到之前,偶然的看著其他人的冰島遊記,偌大的冰島,隨著每個人不同的腳步而有不同的發現

每一個國家,算一算,都值得用很長的時間去探索

而這世界上還有這麼多我還沒有去過的地方,我想,窮盡一輩子的時光去追尋,應該也追尋不完吧

正因為如此,生命是如此的令人期待,只要還活著,永遠都還會有驚喜

格陵蘭,一個被冰雪覆蓋,但夏季仍有部份綠意的國度

以冰的角度來說,或許除了南極之外,再也沒有其他國家可以比擬得上

那麼下一站會是南極嗎?這可能又是很多很多年之後才有可能實現的夢想

2012 冰之紀行,就如同我設想的,我帶回了滿是冰雪的回憶

~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