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離開烏魯魯,前往墨爾本的日子,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我會選擇清晨的班機儘早抵達墨爾本,也許就能立即開始遊走市區

旅行越接近尾聲,我就越珍惜所剩的時間,一分一秒都不想浪費

不過早上最早的班機也要等到十點之後,在離開之前,我有相當充裕的時間能走到 Uluru Lookout 的小山丘頂

仔仔細細的再看 Uluru 及 Kata Tjuta 一遍,好好的向他們告別

他們就像是這紅土國度的兩大守護神,一個在左,一個在右,遠遠的就能瞧見他們屹立不搖的身影

算一算,我等於是看了二次的烏魯魯日出,二次的烏魯魯日落,很值得了

往墨爾本的班機,要在愛麗絲泉轉一次機,預估是三點之前會到達

從旅館門口搭上免費的接駁巴士抵達了機場後,我還稍為的逛一下這裡唯一的商店

儘管什麼紀念品都沒有買,不過在這些商品裡,居然看到袋鼠的肉乾 Kangaroo Jerky

真可惜任何的肉類製品是不可以帶進台灣的,不然好歹買個一小份回去「展示」給別人看

上了飛機後,因為幸運的坐在飛機左側的窗戶邊,能夠看到遠方的鹽湖 Lake Amadeus,這質感還真像是火山地區的泥漿池

據資料所述,Lake Amadeus 因為位在乾旱地區,表面幾乎都是乾燥的鹽,只有在降雨量充足的時間才會有一部份的鹽水流向河流

它也是北領地最大的鹽湖,不過因為地理位置偏遠,開採的可行性較低

真不曉得有沒有旅行團會專門去看鹽湖的,好想在近距離拍一下廣大的鹽田~~

而在抵達愛麗絲泉之前,會看到介於 Finke Gorge 與 Watarrka 國家公園之間的山谷地形

這幅奇特的景象,也是要在高空才能看得出來,如果我是有錢人,肯定會想包一台直升機拍遍這些風景

約 11 點左右,我再度的回到了愛麗絲泉機場,可是這時候看到一個不好的消息

「往墨爾本的班機因為大霧而延遲起飛」

 慘!真是人間慘劇!究竟會延遲多久呢?大概要再多等三個小時吧

雖然我在機場遇到 The Rock Tour 的同伴,應該要很高興才對,不過飛機誤點讓我完全開心不起來

愛麗絲泉的機場,基本上跟烏魯魯的一樣精簡,唯一能打發時間的,就只有「吃」而已

第一餐是 9.9 元的漢堡,跟之前在搖籃山買的一樣好吃 (但換算成台幣還真是貴,一個漢堡快 300 元)

第二餐是 5.5 元的薯條,澳洲的薯條切得很粗,現炸薯條超好吃! (台灣的兒童版薯條太細,又很少有現炸的)

因為誤點的緣故,我到達墨爾本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了,但要前往我預定的住宿 Metro YHA 還需要不少時間

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預定一個這麼不算近的住宿耶!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覺得 Metro 比較豪華一點,有不錯的風景,而且離車站才 2 公里

2 公里,就好比從我家走去火車站一樣的近,可是實際上竟然比想像中的要累

首先,當我搭 Skybus 到達中央車站後,我依照 YHA 提供的交通方法,走到 William 街的 55 號電車站

這看起來很短的 500 公尺,因為上坡的關係,讓拖著行李的我走得要死不活的,真是一大誤判

而電車的下車地點,也是依照 YHA 的說明在第 9 號站牌下車,接著再走約十多分鐘的路才終於抵達

不過我依照我沿路的觀察,其實可以在第 10 號站牌再下車,這樣會少走一些路

好不容易抵達了 YHA,我又因為櫃台有人正在詢問旅遊訊息,等了許久才能 Check In

這樣一來一往,時間幾乎都已經快八點了,根本就沒辦法再「回去」市中心逛街

假如我當初選擇中央車站附近的 Central YHA,說不定至少還能去聯邦廣場逛一逛

誤點加上誤判,讓我今天在墨爾本的日子,可說是完完全全的、無聊的消失在交通之上,一點存在感也沒有

我在餐廳點了一份湯、一份義大利麵,在睡覺之前,我還得先搞定接下來的行程預約

在 YHA 所能預約的大洋路行程中,總共有 4 家可以選擇:

Great SightsWildlife ToursEco Platypus ToursAutopia Tours 

其實我比較喜歡 Wildlife Tours 這樣子的小團體旅行,可惜明天的行程已經額滿了

唉,我應該要在出國之前預定的,雖然八月是旅遊淡季沒錯,但是大洋路似乎沒有所謂的淡季

最後,我只好在剩餘的三家裡面挑選了 Great Sights 的團,原因是他們也有前往 Mt. Buller 以及 Puffing Billy 的行程

基於方便的理由,我一口氣把三天的行程都預約好了

明天先跑大洋路的一日行程,後天再去 Mt. Buller 賞雪,大後半花半天去搭蒸氣火車,最後還能有半天逛墨爾本市區

這樣看起來非常的充實,嘟嘟好~~

結束了所有事情,我到頂樓觀看夜景,但是這裡的位置還不夠高,拍照總是避不掉前方的建築物,一整個的不優

本文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Lake_Amade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