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22

早上七點,在廚房悠閒的吃完了早餐之後,就要前往今天唯一也是最後的目的地:藍湖溫泉 (Blue Lagoon)

從 Akanes 會經過海底隧道,然後回到原本前往 Golden Circle 的 Road 36 圓環處,總算完成了環島。

這個當下,在我要想傳送一則簡訊給別人的時候,卻發現手機不在身上。

 糟了,早上嗯嗯的時候,把手機放在馬桶旁邊。

 於是我又折回 Akanes Hostel 拿手機,再重新出發到 Reykjavik。海底隧道我一共付了三次的過路費,900 ISK 乘以 3。

從 Reykajvik 轉往 Kaflavik Airport 的路,接著再轉入 Road 43,這樣大概行駛了近一個多鐘頭 (含迷路),終於抵達了藍湖。

在還沒到達停車場之前,路邊就看得到乳藍色的溫泉水。

停車場的車子很多,也有大巴士在此停靠,想必來此泡溫泉的遊客相當的多。我將車子停好之後,只帶了防水相機進入中心。

藍湖的收費比 Myvatn 的貴一些,但設施也相對的比較好。除了溫泉池比較大,也有蒸氣室、SPA 水柱,以及可以敷臉的白色泥巴。

論水質的話,藍湖溫泉應該是海底溫泉,泉水沒有硫磺的雞蛋臭,味道有海水的醎味。

我先在溫泉池裡泡到將近 11 點,然後再從餐廳旁邊的門,走到池邊拍照片。

今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陰天。天氣略冷,也看不見藍藍的天空,真是可惜。

下午,回到了 Reykjavik,我依照之前研究好的行駛路線,很順利的將車子停在 Downtown Hostel 前面,而且正好只剩一個車位,實在夠幸運;因為是星期天,路邊停車不用錢,所以停車的車輛就顯得很多。

我把行李搬入房間之後,再度整理起全部的行李。約三點左右,比預定還車的時間還早一個鐘頭,Geysir 租車公司的人已經來到 Downtown Hostel,而且似乎已經檢查好車子的狀況了。怪哉,難道有裝衛星定位系統,還是他比較閒?

我拿出車禍報告單,簡單的向他說明事故發生的情況,因為我有保 SCDW 的車險,所以大約要付 250 EUR 的賠償費 (沒保的話,可能會付高達 2000 EUR)

之後我到廚房煮最後一頓的午餐,順便把剩下的食物都捐出來 (湯包剩得比較多,黑胡椒用不到一半),然後再到附近走一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星期天的關係,又或者,這個時候已經是旅遊旺季的結尾,路上居然只有少量的遊客。

同樣的星期天,但我首次抵達 Reykjavik 的時候並沒有如此冷清的情形。

補充一個特別的,底下這個可不是大型郵筒,而是公共廁所啦

此外,順便再買一些紀念品,沒辦法,實在太無聊

約六點左右,因為實在無事可做,於是提早吃晚餐了,在冰島的最後一頓晚餐,自然要好好的享受一下。

我找了一間餐廳,點了一份套餐,有湯、羊排及優格,價格還算可以。

晚上,雖然天還很亮,不過明天清晨四點半要搭往機場的車子,所以早早就睡了。

冰島的旅程,算是在此告一段落了,那 15 天的風景如畫般的生活,彷彿就像是昨天的事情一樣,尤其是我在 Reykjavik Downtown Hostel 幾乎都住相同的房間,真的會有一種作夢般的感覺。

 

附:旅遊路線圖 

A:Akanes

B:Blue Lagoon

C:Reykjavi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