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4

早上起床,天氣不錯,讓人覺得今天的行程應該也會很好。

因為行程是九點半在 Ring Road 及 F985 道路的路口,等 Glacier Jeep 的人開 4WD 來載人,所以我也不用急著趕行程。

在 Hofn 的西側,也有不錯的雪山風景,當然依這樣的方位,早上看是最適合的。

簡單的欣賞完 Hofn 的雪山,我便走回頭路,往 F985 的路口出發了,到達的時候,只有一台車在那裡,所以我等於是第二位早到的人。

這時候天氣相當的好,萬里無雲,於是我戴上了太陽眼鏡。

 對哦,去雪地要記得戴太陽眼鏡啦,真是虧了太陽大,不然我還真的忘了這回事

而接近九點半的時候,已經有一堆的遊客在這裡聚集了,也包括了之前在背包客棧就確定會在今天碰面的台灣同胞們

Glacier Jeep 一共派了二輛車,一台比較小,可坐六個人;另一台則可以坐十三個人。真是幸好有一些人本來就是開 4WD,不然真不曉得搭不到車子的人該怎麼辦。因為跑一趟大概要二十分鐘左右。

而 F985 的路況,果真不負 F 開頭的名聲,夠爛,而且還爬山;但一路顛簸的途中,也可以看見很令人驚奇的山景,雖然司機偶爾會解釋一些,不過坐很後方的我,實在聽不太清楚啦

最後,抵達了最靠近冰原的 Gacier Jeep 辦公室。這裡有簡便的餐廳,但似乎沒營業,大家必須先在這裡買票,然後去換裝備。

我很有耐心的在人群中等待排隊,很快的就換好了服裝,不過因為實在太像紅豬,照片不公開啦 (真的只差我今天不是去開飛機,不然日本人會以為紅豬來冰島了)

至於要前往雪地摩托車的出發地點,除了原先的小輛吉普車,還有這種特殊的雪地車

我去程是搭白色的這一輛;附上穿好服裝的外國人,供大家參考。

因為雪地摩托車僅限在雪地行駛 (它並沒有一般車子的車輪),所以得先搭一段車到達安排好的摩托車乘坐點,並且在出發之前聽教練解說如何操作這款雪地的摩托車

基本上,油門不是用轉的,比較像摩托車的煞車,按越大力,車速越快 (我最快也只開到 40 公里而已)

而另一邊就是煞車了

至於轉方向,由於雪地比較硬,轉向的時候還需要靠身體傾斜來協助,例如要向右轉,則身體向右傾;不懂的人去看一下賽車就知道了

當然像我這種常騎摩托車,又有蠻力的人,操作這種摩托車算是輕而易舉。

由於是夏天,少了柔軟體的雪,冰原的路面其實很硬,需要先用特殊的車子開出一條路

所以剛看到的風景像下面這樣:

這台則是負責開路的車子

接下來,當然是騎著雪地摩托車出發啦,空氣中散發著微微柴油的味道

由於有人的車子故障,改由教練來載,導致有部份的人,包含台灣的二人組,都落在後頭,我才有機會拍到這些照片 (因為騎車過程不好意思隨便停車拍照,所以我是先到休息點才拍到他們這組比較落在後面的車子)

另外,外國人是不是毛很多啊,從照片居然發現教練穿很普通的衣服,還捲起袖子咧

當騎車騎到某一個定點時,會讓我們先休息一下,當然要給我們一些在雪地拍照的機會嘛,不然多可惜啊

別看我照片不怎麼樣,其實我的鏡頭都上了偏光鏡,不然拿下太陽眼鏡的時候,可是亮的會刺眼

這樣的雪原風景,四周全是雪山與雪地,真是廣角鏡不足以形容的壯闊及美麗

稍為的來仔細看一下雪地摩托車的模樣

前面呢,是雪板,跟我們一般人滑雪穿的雪板很相似

車子的後方則是履帶

車子的龍頭跟一般摩托車很像,但多了放腳的地方,這種車基本上很重,不太會翻車,但教練說,把腳放在車子外面可能會有危險。

整趟行程下來,一共會有二次休息機會,並且在第二次休息時,換另一個人騎車;因為我是一個人騎一部車,費用會多一些,但騎全程實在過癮耶

大約一個多小時,摩托車又騎回了原點,我這次改搭吉普車回辦公室。沿路上依然覺得這裡的景色真是看不膩。

 

 

附:旅遊路線圖

 

A:Höfn

B:Road 1 to Road F985

C:GlacierJeeps

D:Vatnajoku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