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7

下午三點,在隔了一年之後,我終於又要飛往另一個國度;旅行,一直是現階段生活中的夢想,有夢想,才不會覺得人生缺少了期待,即使工作倦了,也還可以支撐下去。

雖然是晚上八點多的飛機,不過為了避免任何的意外而耽誤到行程,我往往都會抓比較寬鬆一點的時間,所以其實抵達桃園機場也才五點多,足足有三個小時要在這個有點無趣的機場裡打發時間。一直等到行李登機之後,發現手機居然快沒電了,於是找到商店裡的免費充電服務,一邊聽著MP3,一邊等著手機充飽電。

話說,咱們的「國際」機場,可真夠難看的;遠遠比不上香港或新加坡機場來得好看,唉,國際耶,真還虧台灣有座知名的101大樓,機場內部裝潢實在是令人無言。希望改善工程真的會改善一番。

晚上十點多,先抵達了香港國際機場,準備搭將近十二點的飛機,一路睡到英國倫敦去,然後是隔天下午的班機,由倫敦飛往冰島,冰島實在是一個很夢幻又遙遠的國度。

在香港機場,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可惜我並沒有帶筆記型電腦,而這個區域能找到的免費上網也都被人佔著,於是只好放棄上網的想法,走到最遠的登機口,坐著等待班機的登機與起飛。

從香港飛往英國,約需要 10 ~ 12 個小時,幸好去年已經經歷過長時間飛機的體驗,這次特別挑了走道旁的坐位,壓迫感比較小,而且上廁所也比較方便,就這樣,在睡覺、看影片、用餐的交替下,完全不知道時間怎麼度過的飛抵了英國倫敦的希斯洛機場。這時候也才英國的早上六點而已。

備註:同樣都是國際機場,但香港機場隨便找個角落看看,感覺真的好很多。不過我最喜歡的是新加坡的機場,具設計感,又舒適。

 

2010.8.8

由於我擔心行李直掛到冰島會出狀況,加上班機是在下午,所以我選擇了先入境英國,領行李,再前往另一個航廈等待登機。話說入境的時候,遇上有人不會講英文而卡在入境官的詢問這關,雖然我的英文也普普啦,但也算是幫了一個小忙,充當他們之間溝通的橋樑。

Have A Good Day ~~ It's really a good day.

離開第三航廈,前往第一航廈的途中,可以看到倫敦地鐵的出入口,一旁還有旅遊諮詢,就像日本北海道的札幌機場一樣,不知道我們的機場捷運是不是可以做到如此程度。

慢慢的晃進第三航廈之後,由於還沒到行李登機的時間,於是找這裡的網路設施,稍為的上一下網,這裡的網路採收費制,一英磅可上網十分鐘,另外也有列印服務,每次三英磅,可以刷信用卡。

由於這裡的櫃台非常多,多到分成 A ~ H 區,如果要知道自己的航空公司在哪一區,可以查看以下的資訊板:

而機場內居然還有郵筒,重要的是,連郵票都有在賣,這點真的要好好學一學,對於想寄明信片給親友的人來說,滿方便的一項服務。

約十點多,我等於是在機場默默的殺掉二個多小時的無聊時間,在行李登機後,我也進入了商店較多的候機區,這裡的感覺也很不錯,明亮,而且座位超多的,我在商店買了一份三明治跟果汁當午餐,之後拖著小行李不停的逛著這裡的商店。總之,就是盡可能不要有任何的意外發現,例如搭地鐵進倫敦市區逛,結果來不及回來登機報到之類的事情,都應該避免。

反正,在非常無聊的度過一個上午之後,總算才要進入正式的主題:飛往冰島。

從倫敦前往冰島,大約二個小時的行程,途中我的座位旁坐著一位看似只有二十來歲的年輕人,在飛行的過程中三不五時的拿著單眼相機在拍機外的景象,我稍為的留意了一下他在看的書,發現了一本是日文的冰島旅遊書,於是我大概知道他是日本人。

其實一個人旅行,很容易嘛,我想。

而在快要抵達冰島之前,他終於開口跟我交談,當然這對話是以英文進行,就這樣,我知道他的名字叫「原川拓士 (はらかわ たくし)」

我跟他聊起了我曾經去過日本北海道旅行的事情, 包括我很喜歡吃日本拉麵跟壽司, 尤其是握壽司真是美味.

我把自己的 Flickr 及 部落格網址留給他,然後他留給我他的 E-Mail, 這樣子我回國之後就可以跟他聯繫.

在入境冰島之後,入境官也沒問什麼特別的問題,輕輕鬆鬆的踏進冰島的大門,我只約換了 100 歐元的冰島幣,大概才 13000克朗,聽人說冰島使用信用卡很方便,不需要太多現金,所以我也很放心的只換了這一點點錢。事實證明,我幾乎後來所有的冰島消費都是以信用卡來進行,冰島各種商店及設施可以刷信用卡之普及,令人讚嘆。難怪連 Lonely Planet 也說冰島人的生活離不開這一張塑膠卡。

換完錢之後,準備買機場巴士的車票到市區,馬上就應驗了信用卡很好用的第一站,當其他旅客都在售票口排隊買車票的時候,我瞄到一台自動售票機,只要刷卡就可以買到車票,完全不用浪費時間排隊,我很快的連同那位日本年輕人的車票一起買了,二個人搭著巴士邁向冰島的首都:Reykjavik 雷克雅未克。

而機場巴士會先抵達雷克雅未克的巴士總站,他們都稱呼為 BSI,這裡可以說是所有靠巴士旅行的旅客必來的地方,不管是買車票或搭車,一律都在這裡。至於前往旅館,則在到了 BSI 之後,再換乘小台的接駁車,由接駁車接送到旅館。

我今天住宿的地方是 Reykjavik Downtown Hostel,位在最熱鬧的地區,離港口又近,很推薦。

至於拓士,由於我們的行程不同,他是以巴士來旅行,我是自駕旅行,加上住宿地點也不是在同一個地方,所以抵達了 Downtown Hostel之後,我們就算是在此告別了。

 

冰島的YH跟紐西蘭的有一些不同,最主要的還是在收費的部份,基本上棉被是要額外收費的,所以大部份都建議自備睡袋。其次是有提供付費的早餐,價格是 1000 ISK,當然自己去超市準備食物是會比較便宜。

我把行李抬到三樓的房間後,稍為的洗一下澡,這裡的熱水有一股溫泉水的味道,接著為了購買明天去 Bakki 港的巴士票,開始在雷克雅未克市區散步。

由於 Hostel 位在很熱鬧的地段,才走沒多久就可以看見許多商店及餐廳,也有公園及教堂。而旅遊書裡有介紹的 Tjomin 湖也在附近,市政大樓就在湖旁,但湖裡眾多的鴨子及海鳥、鴿子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花了一些時間在湖邊拍照後,大約再走個 15 ~ 20 分鐘就到了 BSI,冰島的巴士路線其實很多,但許多中文旅遊書都混水摸魚,隨便抓幾個套票資訊,就讓人以為冰島巴士就是如此而已,但我自己找了他們的官方網站之後,才有更詳細的認識。

在冰島營運長途巴士的公司主要是 Reykjavik Excursion (簡稱 RE) 及 Sterna,至於還有一家 SBA 則比較像是北部的觀光巴士,售票業務則是由 RE 負責。但是遊客並不用擔心自己不瞭解這些巴士資訊,基本上你只需要到 BSI,什麼問題都可以解決,反正如果你問的巴士路線不是這一家負責的,他們也會請你去另一家的窗口買,二家就在隔壁而已,非常方便。

當然,搭巴士的地點也是在 BSI,所以 BSI 可以說是很重要的交通運輸站。

至於在其他城鎮,要如何買票呢?直接向巴士司機買票就可以,這裡的司機隨身攜帶刷卡機,實在是令人佩服這裡刷卡的便利程度。

此外,往返機場的 Flybus 是 RE 的業務,你可以在這裡買好車票,也可以向任何有接送服務的飯店或旅舍直接購票,也含住宿點到BSI 的接送。

處理完明天的巴士票,我繼續步行前往 Reykjavik 最聞名的大教堂 Hallgrimskirkja,外觀就像是太空梭一樣。這種造型的教堂倒是很特別,與傳統的教堂完全不同。很可惜的是開放時間已經結束,所以今天還不能進入內部及塔頂參觀。

最後則是前往海港旁的 Sum Craft (魚骨頭),在冰島有不少類似這樣的金屬創作品,造型不會很複雜,很優雅。我今天等於是繞了很大一圈,不過即使已經晚上八九點,依然是一幅下午的景象,讓人一點都不覺得該休息了。而這座 Sun Craft 偶爾會有小孩子爬上去,大人們也會悠閒的坐在附近的台階上,我拿著相機拍著照,望著港口的景色,心情覺得很放鬆。

另外,我在市街的一個角落發現了大型的塗鴨創作,不過,這幅創作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它只是塗鴨,因為實在還滿漂亮的。

從港邊再一路朝熱鬧的市街走回 Hostel,也差不多該睡了。但明明都近十點了,天卻還沒完全黑,接近永晝卻又不是完全永晝的漫長白天,我算是見識到了。有人說,冰島可以看見午夜的太陽,不過依我看,太陽還沒下山,我可能已經睡著了。

 

附:旅行路線圖

  

A: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Taiwan → Hong Kong 香港

B:Heathrow Airport, London, UK 英國

C:Keflavik International Airport, Iceland 冰島

 

A:Keflavik International Airport

B:Reykjavi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