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還真】

回民宿之後, 因為當晚是世足總決賽, 除了我之外的二個人, 居然半夜在看球賽

不過我是號稱吵不醒的死屍, 就是不知道誰把冷氣弄成暖氣, 真是熱喲

這是我睡的沙發床, 我覺得躺在上面也很適合看電視, 看到想睡了就可以直接倒下的那種

看電視看到七點, 因為肚子餓了, 所以我先外出吃早餐

然後我又隨處亂逛, 拍下了某家花店的向日葵, 因為它讓我聯想到超級熱的天氣啊

(向日葵 = 太陽)

等我回去之後, 這二個人總算起床了 (我原本還想說5點睡覺, 大概中午才會起床咧)

我又再度一起去吃早餐了

這家店跟某人有很妙的關連性

很特別的火腿起士餅, 很好吃

 

來到了宜蘭, 讓我想起了一個「素還真的家在哪裡」的廣告(金光閃閃, 瑞氣千條)

所以,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是推薦一定要去參觀的景點啦

雖然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是類似博物館的機構, 不過中心內的設計真是頗有巧思, 景色宜人

另有魚飼料販賣機, 提供給遊客餵魚

傳統的廟會表演, 大型人偶是一定少不了的

接下來重點來了, 整個中心最精華的, 就是這條民藝街

民藝街上有一間間各式的傳統藝術小店, 各具有代表性, 值得一一參觀

有沒有看到!! 有沒有看到!! 霹靂館耶

素還真, 霹靂布袋戲永遠不死、死了也一定會復活的主角之一

一頁書是與素還真搭擋的患難至交, 也是永遠不死、死了可以轉生的高僧

佛劍分說則是在一頁書退隱治病時的三教先天之一, 出場有好聽的往生咒, 背後的佛碟真是帥帥帥

三教先天之 疏樓龍宿(儒)、劍子仙跡(道), 與佛劍分說(佛) 並列為三先天

古老的建築, 但不是廟宇, 而是類似說書、唱戲曲的地方

在園區內有一處「檀木藝術研習工房」, 木工技術, 也是中國的傳統之一

你知道嗎? 這椅子可以買下半台 Toyota 3.0 的汽車, 很昂貴的喲

木工之所以是傳統藝術, 就在於它的技術精妙, 無論是建築、桌椅床、各式木器, 都是不用任何釘子的

而木器上的造型, 也是現代傢俱所無法模仿與取代的

真的是「精工」, 每一件的尺寸都一模一樣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網站:http://www.ncfta.gov.tw/index.aspx

 

中餐時間到

來碗熱騰騰的米苔目

再加上一碗米糕

 

宜蘭天氣這麼熱, 就讓人想到了蘇澳的「冷」泉

話說回來, 我們一路從中壢→龍潭→北橫→明池→棲蘭→礁溪→羅東→蘇澳, 幾乎快要把台灣給斜切了

蘇澳冷泉有個人池跟大眾池, 如果只想泡泡手腳的, 選擇大眾池即可

 

回程, Prita 從蘇澳車站轉往花蓮, 而我則準備回中壢火車站搭車

從蘇澳走台5線, 第一次經過雪山隧道, 真是見面不如聞名的超會塞車

而抵達中壢的時候, 恰巧看到了一道彩虹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