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俠 Prita】

【魯朗林海】

早上我起得很早, 想知道原因嗎? 因為很冷, 棉被不夠暖, 林芝這裡還真是冷的咧

不過這件事情也不是只有發生在我的身上, 當坐進了車子之後, Fen就開始說起了睡不暖和的事情, 後來他們才發現原來還有厚棉被啦

今天的行程, 預計是魯朗林海、巨柏林以及喇嘛岭寺, 在出發之前, 我們買了10個饅頭、3個豆沙餅和5個大餅, 作為早餐以及半路上的乾糧, 價錢也很便宜, 全部才6元

額外插個小笑話, 請先看此照片:

 

Fred:這樣坐還真是溫暖
Fen:當然囉, 坐在二位美女中間
Fred:不是, 饅頭放在腿上真是溫暖
Fen:........
隨後我拿起了豆沙餅在臉上取暖.......

 

林芝地區有個特色, 就是樹木多、山谷多, 而魯朗林海的樹木更是多, 在地勢上, 魯朗地區的海拔略高, 預估是4000~4200米左右, 由於林芝本身的氣候是比較濕潤的, 在八一鎮的我們都覺得有點冷了, 進入魯朗林海的範圍就更不用說, 真是「超~~級~~冷~~啊」, 這時候我們就很後悔沒把防寒衣物帶著 (從山南回來之後的錯覺, 以為每個地方都差不多, 錯! 差得可多了)

在魯朗地區, 田野不算太多, 因為地形的關係, 幾乎是以放牧為主, 牛相當的多, 我們一路上都可以瞧見放牧的人家, 有的是固定地點的木造房子, 有的則是隨處遷徙的帳篷

 

 

中途, 我們在色季拉山停留了一會兒, Prita買了份經文旗, 將它掛到經文旗堆裡

 

 

此外, 在色季拉山有賣著冬蟲夏草以及經文旗的人, 我們雖然沒有買蟲草, 也跟他們合照了一張

 

從色季拉山之後, 山路逐漸向上攀升, 我們在蜿蜒的山路中朝著雲端前進著, 突破了一個高度之後, 我們已經身處在雲霧之中, 當然, 向下遙望的風景也越來越令人讚嘆

抵達了觀景台, 氣溫只能用酷寒來形容, 觀景台建築狹長的山崖上, 看起來就好像會有仙人在這邊修行的感覺, 而觀景台的木頭步道鋪著鐵網來止滑, 可見此地空氣相當的潮濕 (伏筆)

我們小心的走在步道上, 這種感覺其實還滿過癮的, 我則開始扮演猴子, 因為想說重心放低一點才不會滑倒 (反正我本來就沒有形象可言)

 

當走到了最裡面的平台, 眼前全是樹林, 感覺挺不錯的, 雖然空氣又濕又冷, 卻有一種超脫世俗的廣闊 (最好是不要在這裡往下跌啦, 不然就人間蒸發了), 此時, 我依照習慣拿起了我的F700數位相機, 準備拍下美麗的景色....不料, 液晶螢幕像電視沒有訊號一般, 只留下黑漆漆的畫面, 它掛點了

事後想想: (1) 這裡很冷 (2) 這裡很潮濕

Oh My Good!! 我的最佳戰友就這麼掛了

而我手邊只剩下便宜買來的Canon傻瓜機, 早知道就連底片機也買好一點的, 於是我之後的旅途, 就只能依靠底片機, F700 則扮演回憶的角色 (也就是看照片)

 

內插笑話一則----

當我們的車子快到觀景台之前, 由於只看見山崖上長長的觀景台步道, 想說後面是不是沒路了, 於是出現了這樣的對話:

Fen:那我們是不是還會繼續往前開
Fred:再往前就是山崖了, 要往哪裡開
Fen:

不過事後證明還有路, 有點給它搞笑

 

魯朗林海的這條山路, 是通往四川的道路, 原本Prita跟Fen打算走川藏路線回到成都, 不過這麼一玩, 再重複走一樣的路線, 可能會很無趣, 所以出發前張貼的徵夥伴公告, 在玩了二天的林芝行程後便宣告無效 (不過還是有人打電話來問)

沿著觀景台再向前行駛, 開始是下山的路 (所以幸好不是trekking, 不然來回一趟會死人), 越過了高山, 我們的眼前開始出現了村落, 有小河流, 有美麗的花圃, 感覺就像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而魯朗林海的最後一個停留地, 是擁有廣大土地的魯朗牧場

 

走在牧場裡的Prita, 只差一頂牛仔帽, 就成了牧場裡的牛仔

既然稱做牧場, 自然是少不了馬兒

然後在當地人的鼓勵下, Prita騎上了馬兒出巡, 而我也找了一匹馬兒, 隨後跟上 (其實我不太怕馬兒, 騎馬可以不用手扶, 不過小朋友不要學, 那是我命好, 不怕死....請看林志玲摔馬的後果, 那可真是要命)

牧場中, 有牛隻躲在土坑裡休息, 也有特殊情況的馬兒在自由活動, 至於所謂的特殊情況, 是指母馬帶小馬的時候, 成年馬只有在這個時期, 才會有自由活動的特權, 之後就要乖乖的集中管理了

說到放手騎馬, 這還要真感謝馬兒夠乖, 我居然能拿起相機「仰身」拍照, 還順便在馬背上換底片

不過話說回來, 一般的情況下, 只要人保持輕鬆, 馬兒也會輕鬆, 騎馬的人絕對不能怕馬, 當然, 遇到馬兒發飆的情況就另當別論了, 有九條命也不夠用

在牧場騎馬, 小圈的10元人民幣, 大圈的20元人民幣, 而繞完場之後, 會有一個小平台讓你下馬 (除非你自認是牛仔, 敢直接下馬)

 

最後, 我們幫馬伕拍了張照片, 照片中的馬兒是我騎的那隻乖馬, 他還是小馬

當我們騎完馬之後, Fen已經跑到了河流的對岸, 然後看見Prita跟Fen在互相呼叫, 我們越過了木橋 (重重踩下去, 會晃, 好玩的哩), 才發現對岸有不少美麗的花, 另外, 大便也不少 (不然怎麼叫牧場), 話雖如此, 這個地方仍是拍照的好地點, 每個人差不多都有拍攝蹲在花兒叢聚地點的照片 (照片:我不是盲了, 而是墨鏡戴習慣了, 無法適應強烈的陽光, 另外, 我沒有要大便)

 

在牧場裡, 除了騎馬之外, 還有射響箭、乘牛皮筏的活動, 射響箭一支1元, 乘牛皮筏好像也是10元, 不過這些我們都沒有嘗試, 我只拍下了當地人揹起牛皮筏時的模樣

 

【世界柏樹王園林】

離開了牧場, 我們沿著原路往八一鎮的方向前進, 而巨柏林其實就在八一鎮與魯朗的路途上

也許是因為接近中午的關係, 又或者太陽出現了, 天氣開始變得暖和, 也看得見消失了一陣子的藍天

中國, 是少數國家裡擁有最完整森林資源的地方, 據說, 中國也有熱帶雨林, 那裡的樹木高聳入天, 而當地人民居住在樹上

巨柏林本身的面積並不大, 但最重點的, 就是看一看2600年歷史的超巨大柏木王, 它號稱是中國柏科之最, 直徑寬達50米

 

而除了這些柏木, 巨柏林也有一些花花草草, 幾位販賣東西的當地人, 雖然稱不上熱鬧, 遊客稀少, 不過我想在巨柏林就是要保持這種寧靜的感覺

參觀巨柏林, 建議在中午以外的時段, 因為天氣實在熱, 讓我沒有多大的慾望想停留太久

之後, 我們一行人回到八一鎮用午餐, 這一餐, 我跟Fen吃的是砂鍋餃子, 味道挺「重鹹」的(Fen:油油的、餡料不知道有沒有熟), 不過我還真是「金剛胃」, 什麼都吃得下

 

【喇嘛岭寺】

午餐用畢之後, 因為今天的行程只剩下喇嘛岭寺, 時間可說是相當充裕, 於是我們回到林芝迎賓館睡個小午覺, 然後才在三點半出發前往喇嘛岭寺

喇嘛岭寺距離八一鎮約30里, 屬紅教(寧瑪派)的寺院, 是林芝地區最大、最重要的寺院, 又稱「桑多白日寺」, 意思是「銅色山寺」或「銅頂蓮花經寺」, 「銅色山」是蓮花生大士所居的淨土之名, 據旅遊書所說, 此處「依山傍水、藏犬成群」

不過當我們抵達之後, 才發覺應該是「藏豬成群」才對

雖然「依山倚水」的程度與我們想像的有一段距離 (旦巴先先說, 寺廟的周圍都是樹林), 不過走進喇嘛岭寺, 景色倒還挺不錯的, 像個小花園, 從入口經過一個小廣場, 正面的就是喇嘛岭寺的主寺, 而旁邊也有一座小寺院

 

如同之前在巴松錯的錯宗寺, 有穿鞋套的規定, 喇嘛岭寺也不例外, 只不過這次要脫掉鞋子才能進去(比較省錢嘛, 鞋套要錢的); 而主寺, 主要供奉的佛像, 一樓是蓮花生大士, 二樓是四面觀音(也就是達喇的化身), 三樓是大日如來, 寺內的面積不大, 建築結構也不像之前參觀的大昭寺或桑耶寺的複雜

至於為什麼要脫鞋, 當我們進入了主寺, 看到正在行長跪禮的藏人, 就明瞭了它的用意, 不過嘛, 地板還是很髒啊, 而且樓梯還補釘(鐵的咧), 腳底板小小的痛; 走上了三樓之後, 可以遠望喇嘛岭寺週遭的景色

參觀完主寺之後, Fen跟小妹獨自參觀旁邊的副寺院, 據他們所描述, 裡面是一尊超大的如來佛, 有多大? 請看西遊記...有孫悟空站在如來佛掌心那麼大(最好是啦, 總之很巨大就是了)

你以為這樣就要準備離開了嗎? 不, Prita開始在廣場拍起搞笑的照片, 有趴在牆上偽裝壁虎的, 有我犧牲形象扮演的龜仙人, 有俠女二人組, 有比較像女超人的聖鬥士紫龍

總而言之, 真是搞怪至極 (不過照片不在我手上, 請自行想像)

而離開之前, 我們在一處被籬笆圍起來的樹木下, 發現了一隻很酷的羊, 他一動也不動的, 若不是因為一隻狗從裡面跑出來, 我還不會注意到哩, 這隻羊完全不理會我們的呼喊, 只有小尾巴偶爾動一動而已

當我們回到車子附近時, 更好笑的事情發生了, 司機居然不見了

天曉得他是跑去上了很久的廁所, 還是在哪個地方睡著了, 於是我們四處搜尋, 一直找到入口附近, 入口附近有一間小型的KTV, 裡面有女生在跳舞, 挺有趣的, 不過就是不見巴桑的蹤影

正當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 準備在涼亭坐下來休息的時候, 才看見巴桑從有民房的地方走下來, 然後說了一句:「你好」(哇哩咧 )

 

笑話時間--

Fen:原來蓋這寺的人是一位岭喇嘛, 所以才叫做喇嘛岭寺, 他也是喇嘛耶...
Fred:當然囉, 如果不是喇嘛, 那就要叫做扎巴岭寺了 (扎巴是資淺的出家人)
Fen:......
Prita:這個好笑....

 歹勢, 讓各位冷到了

 

 

【八一鎮有珍珠奶茶】

回到八一鎮, 由於時間還很早, 所以我們請巴桑讓我們在看起來很熱鬧的街道前下車, 悠閒的在八一鎮散步, 我想, 我們所處的地方, 應該是八一鎮最繁華的地帶吧, 除了兩側全是商家, 來往的人潮也非常的多

而街道上隱藏著通往市集的入口, 這種市集跟台灣早期的傳統市場很像, 但規模就大了許多, 裡面陳列著大量的蔬果菜肉, 有魯味, 有調味品,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 是一種類似蘿蔔, 但小小的、醜醜的、外表是紫紅色的蔬菜, 我記得小時候曾經看過的童話故事裡有看過這種蔬菜, 它叫做菁蕪,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這種蔬菜, 不過我卻以一種很熟悉的感覺認出了它

從市集的另一個方向走出去, 穿越過看似四零年代的狹窄街道, 我們沿著河川旁的步道走著, 這條馬路的兩側, 全是夜總會之類的娛樂場所, 但是看起來還不到活動的時間, 所以顯得有些冷清

在快要走回林芝迎賓館的馬路路口之前, Fen注意到了一家奇特的店, 招牌上面寫著:台灣的珍珠奶茶 , 於是我們走進了店裡瞧一瞧

這家店是由雲南麗江來的一家人所共同經營的, 店裡以賣飲料為主, 另外有播放伴唱帶的電視可看, 我們坐在店裡喝飲料的時候, 播放的是刀郎的歌曲; 雖然這珍珠奶茶號稱是台灣的, 不過口味實在很給它怪的, 說不上來是什麼滋味, 所以那杯奶茶最後變成街道上的遺失物品, 我想它可能已經被陌生的路人給撿了回去

晚餐, 我們依舊是泡麵大餐, 隨後, 因為公費的記帳有點核對不起來, 所以號稱擅長整理資料的我, 便在吃完泡麵之後, 努力的核對公費

說實在的, 大概是我太習慣使用Excel進行記帳的關係, 外加這些公費的使用記錄是我從來沒經手的, 所以我差不多從頭到尾計算了三四次, 然後才肯定最後的公費款項, 幸虧公費的差額並不大就是了, 因此就直接以現有的公費款項從重新開始記帳

附帶一提, Fen跟小妹都管理過公費, 於是剩下的接任人選只剩下Prita跟我, 我們決定猜拳決勝負, 最後我雖然贏了, 不過卻挨了一記Prita飛毛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