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生平第一次去阿里山。

不過我不是照片的小朋友,而是年過三十的鬍子大叔

話說台灣我沒去過的地方還很多,我都不曉得自己在二十歲之前過的是什麼烏生活

總之,我似乎都沒什麼離開過高雄,也很少獨立的考慮遊玩這件事。不過那是2005年去西藏之前的事,之後,我則熱衷的投入作各種旅遊的計劃。

Anyway,今天除了是首次騎機車上阿里山遊玩,也同時是首次拿著新買的 Canon EOS 500D外拍 

這種興奮的感覺瞬間增值二倍

關於拍照這檔事,2004年我還在用很普通的傻瓜底片機,因為沖洗照片不便宜,拍的照片很少

而2005年開始用數位相機之後,已經換了三部的相機,不過數位相機仍然彌補不了單眼相機才有的好處,例如外接各種鏡頭,自由調整光圈及快門等等

在累積了上千張的數位相機拍照經驗之後,我就決定再提升自己的層級,開始使用單眼相機囉

抵達嘉義市之後,一行人前往租車店所提供的好吃小店,嘉義最有名的當然是雞肉飯,不過我卻點了魯肉飯

我就是想吃魯肉飯嘛 

粿仔湯也試吃了一些,口感還不錯

最後一道是米腸

 不好意思,就是沒點雞肉飯,讓各位失望了

簡單的吃東西之後,我們便騎著機車一路朝著阿里山前進,而騎機車最好的好處是: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好停車、想拍照就停車

哪怕是路邊不起眼的花田,也是很有樂趣的 (當然也包括拿單眼拍照的樂趣)

 這次單眼配備的是 18-200mm 的旅遊鏡,於是就來試試拍小物的極限

我覺得啦,300mm以上的旅遊鏡會更適合,可惜鏡頭是很貴的

 

一路沿著山路騎乘,中途抵達了天長地久橋,其實屁股滿痛的,所以要稍為休息一下,也是拍照拍不停

 

而在未抵達阿里山的半路上,居然在一戶人家前發現了已經開花的櫻花(是吧?)

雖然天氣陰陰的,不過相機沒停過

 

單眼相機最奧妙的,就是靠光圈及快門來作弊,起碼對一般傻瓜及數位相機來說,要拍這種照片是有困難的

而適應了光圈及快門的調整之後,照片看起來就明亮了許多

 

接下來,由 Prita 領路前往達伊娜谷, 這裡是以高山鯝魚復育聞名的景點

老實說,達伊娜谷是啥景點,在當時我可是一點概念也沒有,而半路上看見一處景色不錯的茶園,就稍事休息,吃一下點心

 

抵達達伊娜谷之前,居然讓我看到這幅災後的慘況,那,到底達伊娜谷是作啥的,這下我可更不清楚了

 

PS:搜尋了關於達伊那谷的新聞,可以得知山美村是高山鯝魚的復育地,不過現在全沒啦

 

而騎著機車驚險的來到達伊那谷,這裡早已人去樓空,像我們這樣的阿呆遊客,也只能稍為晃一晃,當作是來體會土石流的可怕

唯一值得高興的,是看見了帥帥的山豬

他彷彿很久沒看到人一樣,露出頭來看著我們 (實在是帥山豬一隻)

 

前往阿里山的路況,老實說並沒有想像中的糟糕,只是「人言可畏」,很輕微的事情往往會被渲染得很嚴重

大致上,一路上的通行狀況還算良好,只有二三處因為落石的關係,正在進行修補工程

除了這幾處路段有單向通行的管制,汽車需要耐心等候之後,騎機車前往倒是一路順暢

話說不要太擔心落石不落石的,有落石危險的地方,人家也不可能讓你通過,除非你很白目,想故意引發落石啦

所以,有什麼好害怕的?

笨言止於智者,別太輕信那些無知的話語,眼見為憑才是真實

 

就這樣,屁股痛到無怨尤,我們一行很愉快的玩到了阿里山,正好可以吃晚飯

在我老媽慎重的推薦之下,找了阿里山郵局斜對面的這家小店,享用了火鍋 (但想吃甜點,居然都沒有,真的是遊客太少的關係嘛)

 

飯後,我們打電話請阿里山閣大飯店派車來接我們上去

因為遊客少、不景氣的緣故,我們不但不需要跟一大群的遊客及大陸同志擠來擠去,也聽不到噪音

更重要的是,飯店打折,正便宜的咧,所以就住原本很貴的飯店,方便我們明早起床看日出

而在飯店裡,又試了一試我的單眼,以下照片是靠長時間快門「弄」出來的,其實外面黑的很

 

PS:因為喝了某牌子的綠茶,我不停的放屁,屁聲不斷 

 

明日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