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ckland, Harbor 【港口】

今天, 要回到旅程的起點, 同時, 也是旅程的終點.

這一路上, 可說是試遍了各式各樣的交通方式.

國內飛機可以看到南島雪山的盛大, 火車更可以直觀雪山之美, 渡輪讓人看盡峽灣與大海的寧靜, 路面電車(Tram)、Cable Car 代表一種悠閒, Gondola 帶領你享受高處風景的寬廣, 輕型小飛機帶有刺激感與直逼雪山的快感, 步行則讓你細膩享受每一秒的風景

只差那些冬季不太適合的水上活動, 以及一些過於刺激的極限運動, 就幾乎要把紐西蘭的各式活動給玩透了.

早上前往 Auckland, 途中在一個盛產紐西蘭獨特口味汽水的小鎮 Paeroa 停留休息, 這個 I-Site 兼 Cafe 可以試到 L&P 口味的冰淇淋, 而門口則豎立著超大瓶的 L&P 供遊客拍照.

Paeroa

Paeroa, L&P

Paeroa, Ice Cream

 

中午回到了 Auckland 之後, 我們先前往 Sky Tower, 登上 202 公尺高的觀景台, 從這裡可以360度的看到奧克蘭的風景, 如果你的地理觀念夠好, 甚至還可以辨認出看到的風景是什麼. 而膽子夠大的人, 也許該去試試 Sky Jump, 從 196 公尺的高度垂降到地面, 或是嘗嘗更恐怖的 Sky Walk, 走在沒有圍欄的 Sky Tower 外環上, 僅靠著一條纜線來確保你不會走著走著就掉下了塔.

Auckland, Sky Tower

Auckland, Sky Jumping

Auckland, Sky Jumping

Auckland, Sky Tower

Auckland, Sky Tower

Auckland, Sky Tower

Auckland, Sky Tower Climb

Auckland, Sky Tower Climb

 

之後, 我們步行了約40多分鐘, 走到了 Fisk Market, 然後在其中一家店點了一份魚、Mussel、花枝跟薯條, 因為食材很新鮮, 果然很好吃, 而座位旁有好幾隻肥滋滋的麻雀, 在等待客人們的餵食.

Auckland, Fish Market

Auckland, Harbor

 

在 XBase 看著窗外的街景, 回顧著這近一個月的旅程. 我開始想著, 台灣是不是一個「旅行友善」的國家?

台灣有像日本這麼綿密卻又準點的火車嗎? 火車之後的公車接駁呢? 準不準點?

台灣有像紐西蘭這麼彈性的巴士行程嗎? 能不能隨時更改行程? 沒有沒結合當地的活動? 能不能幫忙旅客訂住宿?

台灣的旅社及飯店能不能提供像日本一樣高品質的服務, 或是紐西蘭的飯店分級與便宜的價格呢?

台灣哪裡能隨手拿到免費的旅遊資訊, 或是有服務中心可以提供遊客諮詢與其他服務呢?

有很多很多的事情, 在去過了別的國家之後, 就會覺得自己的國家做得都還不充足. 即使是自然的保育也是相同的感覺.

而晚上, 由於沒什麼食慾, 我吃了一碗韓國的涼麵, 它是用冷的辣湯, 配上 QQ 細麵與配料的涼麵, 天氣熱的時候吃, 真的很輕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