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upo, Huka Fall 【Huka Fall, Taupo】

早晨, 我到海邊拍了幾張日出的照片, 今天的車程很短, 早上約八點左右出發, 十點便抵達了 Taupo.

Napier

 

其實呢, 原本這一天的行程應該是 Napier → Taupo → Rotorua → Mt. Mangunui / Tauranga.

不過因為 Taupo 跟 Rotorua 都值得停留至少一個晚上, 因此, 一天的行程被分割成四天的行程(Taupo x 1, Rotorua x 2, Mt. Mangunui / Tauranga x 1)

Taupo 是北島最大的湖泊, 這裡由於政府「正確」的政策, 每年放養許多鱒魚魚苗, Taupo 可是少數保證釣得到鱒魚的地方. 但是, 釣魚在紐西蘭可是要「買」執照的, 不是你想釣就釣, 想捕魚就捕魚. 即便你付了大量的錢錢去買了釣鱒魚的執照, 也必須依照規定來釣限定數量的鱒魚. 此外, 鱒魚是不能買賣的, 在這裡是犯法的. 司機就這麼比喻了: 我殺了我媽媽可能會被判15年的徒刑, 但是偷釣(賣)鱒魚會被判20多年的徒刑. 也因此, Taupo 的自然生態保持的很好.

另外, 由於紐西蘭早期是屬於毛利人的土地, 政府為了要與毛利人和平相處, 基本上, 每年從陶波湖流出多少的水量 (一直到奧克蘭出海), 就付給毛利人多少的錢 (類似權利金) 反觀台灣, 原住民是很可悲的. 而除了湖泊, 森林都是屬於國家的, 甚至大部份的土地也都是國家的, 人民只是租借. 因此, 紐西蘭可以控制森林被砍伐的速度, 在不破壞自然生態的情形下, 出口木材. 這實在是讓人說不出的好, 也難怪紐西蘭被喻為世界上最純淨的國家. 這不單只是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與自然資源而已, 更重要的是政府的政策及執行力. 讓人不禁想到台灣怎麼會做不到? 總是向「錢」看呢?

十點抵達了 YHA 之後, 稍為的休息了一下, 同時也詢問了有沒有交通公車可以到 Huka Fall. (其實照我的個性, 直接走去 Huka Fall 也不是什麼問題, 誰教我不是一個人旅行)

我先跟接駁的 Shuttle 預約好十二點在 YHA 前接人, 然後先吃午餐、上上網. Taupo, 除了 Taupo 湖, Huka Fall 也頗有名. 而Huka Fall 的源頭就是 Taupo 湖, 瀑布下游有一處水壩, 用來作水力發電, 此外, 你也可以選擇搭船來游河, 從河面上觀看瀑布. 我們中午搭乘 Shuttle 先前往水壩, 稍為的拍個照, 之後才前往瀑布.

Taupo

Taupo

 

Huka Fall 因為水質相當的乾淨, 水色呈現微微的藍, 真的很漂亮. 至於所謂的瀑布, 不知道是不是從上往下看, 再加上瀑布高度並不高, 看到瀑布的時候有一種「原來才這樣」的感覺. 當然, 在紐西蘭能看到瀑布的場所確實不多啦, 實在不能拿它跟世界各處稱得上絕景的大瀑布相比較.

Taupo

Taupo

Taupo, Huka Fall

Taupo, Huka Fall

 

而週遭有健行步道, 一路通往 Taupo 鎮, 也有專門提供自行車使用的路. 我沿著瀑布走了一小段的步道, 沿途的河水確實乾淨到有一種美. 如果能夠從湖邊慢慢的走向或騎向瀑布, 那種漸進式的美, 或許更引人入勝吧. 搭車遊景點, 會有一種「怎麼一下子就結束」的感覺.

Taupo

 

大約二個鐘頭左右, Taupo 的行程便差不多結束了, 雖然這裡也有地熱景觀, 但是我想把它留到 Rotorua, 而某些過於刺激的活動(例如高空彈跳、搭直升機), 在旅費的考量下而作罷. 回到 YHA 之後, 我們先到超級市場買了一些食物, 然後我獨自的走到湖邊觀賞景色. Taupo 雖然是湖, 但居然有微微的浪, 不曉得的人還會以為自己是在海邊, 而湖邊有許多野鴨, 我一靠近鴨子們, 沒想到...... 鴨子飛了, 正所謂「煮熟的鴨子飛了」, 沒想到沒煮熟的鴨子早就飛走了, 更別說要煮熟它們

Taupo, Lake Taupo

Taupo, Lake Taupo

 

我差不多花了四十多分鐘把這個不算大的小鎮給繞了一圈, 然後結束了今天的「活動」(才四十分鐘, 不算過癮).

晚上, 有一些人居然在看「魔戒」二部曲, 沒想到真的會有人在紐西蘭看魔戒

(事實上隔天早上我也稍為的看了一下三部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