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church, Avon River 【回憶之橋, 基督城】

Tekapo 比想像中的還要冷, 因為 YHA 就在湖邊, 離雪山也近, 想一想地上連積雪都還未化掉, 當然是非常冷的才是. 不過一大早, 我還是頂著寒冷的天氣到湖邊試著拍幾張照片.

Lake Tekapo, Sunrise

Lake Tekapo, Sunrise

 

八點左右, 離開了 Tekapo, 又從寒冷的雪山地區, 回到了微熱的東岸.

想當初剛從 Auckland 來到 ChristChurch, 覺得 ChristChurch 很冷, 但現在繞得南島一大圈, 回到了 ChristChurch 反而不這麼覺得了. 今天的 Magic 行程頗無聊, 一路上停的地點(Mathven, Aroki)稱不上風景極美, 也許我太習慣看到雪山了吧, 其他冬天的景色對於我而言反而沒那麼特別.

On The Way to Christchurch

 

回到了 ChristChurch, 意外的天氣大好, 之前來的時候是陰天, 拍照總覺得有遺憾.

於是回到了 YHA之後, 我又急忙的跑了出去, 把上次走過的景點再快速的瀏覽一次, 這次, 就補拍了不少自己覺得滿意的照片. 看來拍照果然還是要靠好天氣, 而在南島, 要遇到好天氣, 需要有好運氣了.

Christchurch

Christchurch, Tram

 

經過了 Cathedral, 原本打算入內一觀的, 可惜今天下午正在舉行喪禮儀式, 因此必須等待明天了. 而沿著亞芬河, 從回憶之橋一路逛, 半路上還看到亞芬河上正在行駛的平底船, 果然天氣好, 看到的景象也都不同.

Christchurch, Cathedral

Christchurch, Cathedral

Christchurch, Cathedral

Christchurch, Avon River

Christchurch, Avon River

Christchurch, Bridge of Rememrance

Christchurch, Bridge of Rememrance

 

快速的繞完了一圈, 我再度回到 Cathedral, 然後往另一個方向尋找著公車的總站-Bus Exchange. 今天下午想前往搭乘纜車, 而從市區前往就必須搭公車. 在紐西蘭, 我必須老實說, 這裡的公車實在不太優. 首先, 我只能大約知道往什麼地方要搭哪一線的公車, 但這條路線上會停哪些地方, 完全沒有詳細的資訊. 而上了公車之後, 公車上也沒有任何的資訊, 告知我現在在哪裡, 下一個停靠點又是哪裡.

在台北, 或是日本, 公車上顯示停靠點資訊, 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這項功能, 對於外地遊客特別的重要, 因為我們必然的不熟悉當地的環境.

然而, 在紐西蘭, 你完全沒有任何相關的資訊. 於是我在前往纜車中心的途中, 一直覺得很緊張, 深怕會錯過下車的時機. 幸虧司機還算挺好心的, 而纜車中心也比想像中的好辨認, 因此, 算是挺順利的抵達了纜車中心, 然後一路上了山頂.

在山頂上, 你可以看到利爾頓港口的風景, 而往西方看, 則是綿延不絕的雪山山脈, 像一條雪之龍般的, 盤據在南島大陸上. 可惜下午的天氣又變陰天, 僅管眼睛看到的景象還算不錯, 但就是沒辦法拍下這種壯麗風景的感覺(也許雪山也太遠了, 很難拍清楚吧)

Christchurch, Lyttelton Harbor

Christchurch

 

傍晚, 回到市區, 第一次嘗試到 Subway 點餐. 這裡的 Subway, 包含麥當勞、肯德雞在內, 點餐的方式都不同於台灣的店, 以 Subway 而言, 在決定了主配料之後, 你可以挑選麵包的種類, 共有四種. 接著再挑選配菜(蕃茄片、生菜、醃黃瓜、洋蔥等等), 真是幸好這些配菜都有名稱給你看, 不然我想我只能用「This and This ....」比手劃腳來點了

而實際拿到的潛艇堡, 還真的有潛艇般的感覺, 因為, 實在是長的咧, 比威秀賣的熱狗堡大上個三五倍吧, 當然價錢上也不算便宜啦, 10.6 紐元, 等於是買了一份 212 元的超大潛艇堡, 所以它長這麼大也是應該的.

晚上, 我利用了一些時間查查明天可以去哪些地方, 除了 Cathedral 肯定會去之外, 書上介紹的比較郊區的景點, 有一些在冬天並不適合前往(交通接駁在冬天較不便利). 因此, 最後只鎖定了 Sign of Takahe, 而剩餘的時間可能就隨意在市區逛吧.

PS: 到了今天, 講英文有時候還是會不自覺的大舌頭, 我真的很欠缺練習講英文的機會

PS: 在背包客棧上, 聽說有人7/9去 Milford Sound, 因為遇到大雪封路而沒能搭到船, 直接回程. 天哪, 我是 7/8 去的耶, 幸好沒晚一天, 不然就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