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z Josef 【冰川健行】

由於昨晚9點左右就睡(實在也是無事可做), 今天清晨5點就醒來了. 吃完了早餐, 只好坐在 沙發上喝著汽水, 等待天亮. 因為 Heli-Hike 是 10點45分才開始, 從清晨5點到10點左右的這段時間可以說是超級的無聊, 就連街上的商店也都要等10點才會營業. 外加紐西蘭的網路實在是天下無敵的貴, 平均一個小時台幣100元, 上網簡直是在燒錢, 所以根本找不到事情可以做, 只能夠發呆等到時間自然的過去.

而等到了10點半, 前往 Franz Josef Glacier 的營業所, 這才宣佈因為天候不佳的關係, Heli-Hike 取消, 不過可以改參加半日的冰川健行, 下午才出發. 由於今天勢必得待在 Franz Josef, 不參加任何的活動會無聊到死, 於是只能妥協的參加半日行程. 接著又度過了一小段的無聊時光, 再簡單的吃個中餐, 等候下午的行程.

12點半, 又回到了Franz Josef Glacier 的營業所, 在出發之前, 一行人必須先將裝備準備好. 基本上必需要有Goretex外套、防水褲、登山鞋、冰爪, 最好還要有毛帽跟手套.

Franz Josef

 

而我幾乎所有的裝備都自己準備好了, 因為我可以很簡單的去找合適的冰爪, 輕鬆的等著出發; 如果什麼裝備都沒有, 那可就得排隊一件一件把裝備給弄上手. 搭著交通車前往冰河的前緣大約是五公里左右的路程, 山路的狀況有一點糟. 而到了停車場, 還無法看見冰川, 必須穿過一片雨林, 再走過一大片的岩石地帶(佈滿了大小的岩石, 走起來真痛), 才真正的抵達冰河前緣. 這個時候, 起碼耗掉半小時以上的時間.

Franz Josef

Franz Josef

 

接下來, 健行分成三組進行, 我這個胖子平常也不運動, 但就硬是參加了腳程較快的A組

僅管要跟上隊伍真的是有一些吃力, 尤其是向上走, 特別的累, 但是仍然跟了上去(很喘就是了).

Franz Josef

Franz Josef

 

換上了冰爪, 越往冰川上層前進, 所見風景越見美麗, 而冰川也逐漸的呈現出美麗的藍色. 大約再一個多小時之後, 總算抵達了半日健行的休息點. 這裡可以看見更上層的冰川, 真的是無與倫比的美, 而我還偷偷的吃了一口冰川的冰, 喝了一口冰川融化的水, 並且躺在冰川上

我完完全全可以體會當一隻企鵝是什麼樣的感覺.

Franz Josef

Franz Josef

Franz Josef

Franz Josef

Franz Josef

Franz Josef

Franz Josef

Franz Josef

Franz Josef

 

不過四個小時多的健行, 已經讓我筋疲力竭, 真是幸虧沒愚蠢到參加八小時的全日健行, 不然可能要找人背我下冰川. 真可惜 Heli-Hike 沒能成行, 不然直接在冰川最上層健行, 應該會超級的過癮. 五點多, 回到小鎮, 全身又髒又累, 不過我真是超級滿走今天的行程, 超級優

ps: 今天洗澡忘了收走洗髮精及毛巾, 結果隔天回去找, 只剩下毛巾, 至於洗髮精則被A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