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隨著旅行目標的一一實現,雖說照片總有拍得不理想的時候,我還是儘可能避免太快舊地重遊

而某些當初有所顧慮的地點也開始解封印,比如這次要去的西日本,其實會讓人擔心遇上颱風而行程大亂

由於去年關西空港遭遇了一些事件,基於安全起見,我們是從東京進出,搭著新幹線前往大阪

抵達了大阪,約五點左右,再前往西日本的票務中心處理鐵路周遊券,差不多也快六點了

這次前七天會使用「山陰山陽地區鐵路周遊券」,不但可預約新幹線指定席,連宮島渡輪也可以使用

而後五天使用的是「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涵蓋到丹後鐵道,方便前往天橋立的轉車

由於晚上我還想至少去一下梅田展望台,住宿挑選在南口不遠的梅田OS HOTEL

雖說房間真是小到不行,但離大阪車站南口只需步行約5分鐘,而旅館後方即是小熱鬧的天神通商店街

undefined

晚餐在磯丸水產小吃了一點,隨後我一個人步行前往梅田藍天大樓(梅田スカイビル)

但老實講,下雨天拍夜景是很蠢的主意,因為別說沒有藍色色溫或美麗的夕陽,連很乾淨的黑夜天空也不會有

心裡單純就是不想浪費掉第一天的行程而已,反正東京拍了好幾次東京鐵塔與晴空塔的夜景,這裡拍不好也不會怎樣

梅田展望台有分成室內及室外,下雨天自然是適合在室內拍

但感覺上這裡似乎不是什麼熱門的攝影點,當然專業的不會挑雨天來拍啦, 室內很多位置都自由取用

只是呢, 當初想說要到最頂樓的戶外展望台拍夜景, 所以遮光罩什麼的全部都沒帶

更慘的是, 下雨天讓我把腳架也給忘在旅館了, 手邊只有一個金剛王(夾欄杆用), 室內幾乎無法用單眼貼著玻璃窗拍

所以最後只好用手機的手動模式簡單拍了幾張, 真可說是相當悲情的一天

undefined

如果問我有沒有打算之後重拍, 也許改那天又重回大阪 (也許為了關西冬季的景色), 會再考慮看看吧

簡單結束了梅田展望台的探路行, 再走回大阪車站晃晃, 但沒拍什麼下來

整座車站與百貨商場合為一體, 這也是大多數新式日本車站的作法, 甚至連高級飯店也有

四樓有名為納涼祭的活動, 不少的座位區, 搭配大型涼風扇, 挑高空曠的站內空間, 就不曉得真的遇上38度高溫的時候, 效果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