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新幹線回到東京,今天就沒有安排什麼特定的行程

畢竟這次的東北行程幾乎都清晨五點起床,回到了東京,只想要悠閒一點

在上野車站把行李寄放好之後,我先前往了有樂町,這邊有棟造型特殊的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東京國際論壇大樓)

進入並不需要門票,離上野也算近,很適合來打發時間

關於這棟建築,有看過一些別人拍的照片,基本上晚上有燈光的壯態下還滿美的,但後製應該多少免不了

接著,我來到秋葉原,附近的商場有便宜又大份量的豬排咖哩飯

秋葉原雖然不常來,但感覺變化不大,幾乎都是滿滿的觀光客

女僕咖啡店倒是有越來越多的傾向,只是,跟女僕拍照也太害羞了一點,試過一次就好

那麼,沒有打算買什麼電漫產品,也不是要參觀女僕咖啡店,來秋葉原有什麼好逛的呢?

答案是 Cafe Mocha 貓咖在秋葉原的分店哦

Cafe Mocha 最早興起於池袋,但隨著生意越來越好,在新宿、原宿、秋葉原都有了分店

因為不想跑太遠,秋葉原的分店自然成了不二的選擇

每間貓咖的室內風格都不太相同,飼養的貓咪也有各自的個性,其實有空都可以去看看

在貓咖拍照,是很好殺時間的方法,不介意收費有點小貴的人,我想待一整個下午也都不成問題

隔天,主要的行程是跟日本人朋友吃個午餐,然後再去台場看一下新的鋼彈

因此早上也不宜跑得太遠,我只去了明治神宮,畢竟上次造訪都是三年前的事了

本來還滿期待超強寒流能為東京帶來一些雪,事實上東京也真的下了好幾天的雪,只是我一回來就沒了

因為一大早,有些地方未必有營業,除了逛築地市場,我想就以來明治神宮散步最為合適

早上依然有不少觀光客,很難說有什麼雅緻的感覺,就純粹來走一走,打發時間

抵達了神宮,正巧遇到有人舉行結婚儀式,會有神官及巫女帶領,也算是一段有趣的插曲

中午,跟朋友約好在新橋碰面,然後在附近的連鎖餐廳ガスト點了一份味曾牡蠣鍋

朋友去年十月左右結婚了,所以這次來日本也準備了一些禮物來祝賀

有一幅以加拿大極光照片製作的無框畫,以及二件同樣是以我的攝影作品製作的藝術布幔

除了可以作為居家的裝飾,都是以我的作品來製作的小物,也應該算有特色的祝賀禮

話說新橋這週邊,飲食的選擇真的很多,拉麵店好幾間,也有便宜的壽司店

其實本來中意的是一間午餐吃到飽的咖哩店,據說有多樣口味的咖哩及配料可以自己選擇,只可惜星期天並沒有營業

餐後,我跟朋友一同前往台場,因為鋼彈變身的時間是固定的,於是先前往了台場一丁目商店街

這個位在 デックス東京ビーチ 裡頭的復古風格商店街,可以讓人感受一下昭和年代的風情

新橫濱的拉麵博物館也是走類似的風格,也很適合拍照,但就是以吃拉麵為主

一丁目商店街則是有多樣化的商店可以逛,也有傳統的機台電玩,比方快打旋風,超令人懷念的

而在戶外,今天則有「大道藝」(也就是街頭藝人)的表演可以欣賞

今天天氣不錯,去沙攤散步也挺適合的

其實本來今天除了帶禮物來給朋友之外,也想利用來台場的機會幫朋友夫妻倆拍一些照片

不過朋友的老公太內向了,我帶來的閃光燈也就無用武之地了

這樣一路散步往鋼彈的所在地,一路中日文交雜著的聊天,偶爾這樣子在東京逛也挺不錯的

一個人旅行是很自由沒錯,但有時候會因為太過封閉,有些地方會覺得無趣而不想前往,有朋友陪同那又不同了

關於台場的鋼彈,二年前看過一次,然後今年則是換了新的獨角獸鋼彈

我對於鋼彈的認識,都是來自於電玩「機器人大戰」系列,反而關於鋼彈的卡通只看過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其實我倒滿希望台場能推出翔翼鋼彈零式的實體版

題外話,PS4即將出的「超級機器人大戰 X」居然收錄了「魔神英雄傳」(也就是龍神丸),這是什麼鬼呀(笑)

至於完全不熟悉的獨角獸鋼彈(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是來自2007年的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鋼彈本身有二種型態,我想這變形的特色可能是入選的理由

關於鋼彈的變身表演,我個人看過下午的變身之後,建議是晚上來看會比較好

官方網站有提供時程表:http://www.unicorn-gundam-statue.jp/

有一些變身時的燈光效果,在晚上才會明顯

其實如果認真想拍些照片的話,東京還是有值得拍的地方

以夜景來說好了, 雖然一些芭樂照都算拍過了, 但嚴格來說拍得還不夠好

有的是時間上選的不好,有的則是自己沒認真去堪景,隨便挑了個地方就拍照

不過因為這些景點都太觀光客化了,我打壓根不認為在這裡拍出完美照片能有多重要

但如果每次來日本都會停留東京的話,也許偶爾也認真拍些什麼吧

跟朋友說再見之後,我回旅館拿腳架,再趕來中央大橋拍攝晴空塔的夜景

去六本木展望台拍東京鐵塔畢竟還是得買不便宜的門票,加上觀光客多,不見得能有好位置拍照

玻璃窗也是我不喜歡的一點(會有反光),所以來完全免費的中央大橋拍照最省錢了

今天正好也是情人節週,晴空塔一般只會有二種燈色,但今天則有漂亮的 Lovely Chocolate

上次見到這個特別的燈色也差不多是靠近情人節的日子,而去年就沒能看到

在中央大橋拍攝晴空塔的特色,是可以搭配前方一座有點燈的大橋

不一定每次拍晴空塔都要讓那個金色的大便入鏡

而有耐心的人,在這裡拍上個一二小時,可以弄出很漂亮的船軌照片

我個人是已經有看過這類的作品,所以也沒特別想要花時間去模仿別人

最後只簡單的拍了一兩艘船的軌跡,簡單的完成了今晚的夜景拍攝

綜合來看這次的東北行程,固然有受到大雪的影響而有小小遺憾(只見川口的拍攝取消、沒看到藏王樹冰)

但大致還是受到旅遊之神的眷顧,順利且平安的完成了旅程

那麼明年呢?我想,也許來挑戰天氣更不穩定的北海道冬季之旅了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