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到回台灣之後,還得預留至少一天讓我能好好整理行李及照片,於是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了

因為香草航空還是比長榮要便宜一點,再加上晚上約七點才起程

就算今天跑不了什麼太遠的地方,甚至可能無處可去,也沒什麼關係(但其實還是會覺得如果飛機是中午飛就好了)

來到東京這麼多次,貪圖的無非就是冬天涼爽的天氣,以及東京四處都可以吃得到的美食

作為旅遊的起點、終點及回國前的休息站,在東京的停留時間不必長,但也不想太短

可以拜訪日本友人,可以隨心所欲的隨處亂走

或許也可以考慮以在地人的眼光重新檢視這座城市,說不定下次還是可以有不一樣的收獲

我自己的部落格,不知不覺也收集了不少關於東京的景點及餐廳資訊

只是,就如同星期一一樣的狀況,僅管試圖從這些資訊裡找出今天可以打發時間的地方,但是東京早上能去的地方還真的很有限

比方淺草的遊樂園「花やしき」,去年夏天就有想過是不是去看看,結果到了門口又覺得好像不會有什麼攝影上的收獲

上野動物園雖然會比較合我的胃口,但對於已經拍過的題材,總是鼓不起再度參觀的動力

所以僅管明治神宮很適合一大清早去參訪,但最後也只是在腦袋裡想想而已

最後,跟去年夏天旅行的最後一天相同,我早上唯一會想去的只有築地而已,畢竟沒有風景的話,還是食物最好了

築地市場可以說是東京最有活動的地方,記得前年為了看鮪魚拍賣而住在築地附近,明明才凌晨五點而已,卻有拉麵可以吃

築地場內市場更是不用說,凌晨四點就有一拖拉庫的觀光客到各美食名店排隊

場外市場也不惶多讓,比如鮪魚臉頰肉排丼、新鮮的壽司、海鮮丼、かんかんやき、蝦味拉麵等等

這還沒有把草莓大福、玉子燒之類的甜心算進來

總之,來到築地市場不會找不到吃的東西;而今天早餐,我選擇的是「鳥藤」的親子丼

或許親子丼對於日本人來說可能是家庭料理一般的普通食物,但是在台灣完全找不到相同好吃的親子丼

大概是因為雞蛋的品質吧,要像日本的親子丼一般放入半生半熟、滑溜溜的雞蛋,幾乎是不可能有的事情

當然,我口袋中的東京美食名單還很多喲,比方淺草有間壽司店,師傳可以做出如米粒大小般的「一粒壽司」(但客人太多時不能提供)

東京車站有一間高級的天婦羅專門店,可以吃到一般無法想像、很好吃的天婦羅

不過這些餐廳不是早上的選項

逛完了築地,早上其實還是沒有想到能去什麼地方,於是最後回到了上野

在這種極端無聊的時間內,我深切的覺得還是不要貪圖廉價航空的便宜比較好

假如今天搭的是下午一點的長榮班機回台灣,那麼早上可以悠閒的待到十點才離開飯店,然後前往機場報到,再吃個午餐就可以登機了

但是晚班的班機,也許三四點就要準備往機場移動,所以根本也不敢太冒險的跑去較遠的地方

發呆到了快三點,我決定前往機場,但出發之前又忍不住再吃了一頓:上野的天丼てんや

天丼てんや、松屋、すき家在日本是滿普遍的連鎖食堂,因為上野有間牛之力也可以吃到牛丼,所以選擇了天丼てんや,點了份特上天丼及烏麵冷麵

其實築地場內市場的豊ちゃん,豬排丼聽說也很好吃,但這種時候實在懶得再跑回築地了

緩慢的向機場前進,幾乎可以說很悠然的抵達了第三航廈

算一算時間其實還抓得滿好的,不用在機場閒晃太久就可以進行報到

第三航廈的餐廳及商店真的不比第一航廈來得多,這也是我覺得搭廉航的缺點之一

因為根本也沒什麼好買的,在這最後又忍不住想吃東西,有一間類似像丸龜製麵的鳥龍麵店

一份熱的牛肉鳥麵,再加上炸雞、炸蝦、炸茄子,來日本要減肥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任務嘛,忍不住就會想吃

至於明年,或許真的得考慮搭一般的航空就好,雖然我喜歡東京的冬天,但不太喜歡只能發呆的無聊時光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