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幾年在學習日文的緣故,冬天前往日本各地旅行變成了一種新的習慣

關東走了二次,於是接下來想舊地重遊,前往中部北陸;那麼也許明年會前往東北,而後年重回北海道之類的

日本畢竟還是滿適合短期旅行的首選國家,飛行時間不會太長、治安好、食物也美味

而另一方面也恰好給自己一個能夠應用日語對話的機會

提到中部北陵,2013年我跟母親一同在夏天造訪過中部北陸各主要的景點,乘鞍岳、上高地、立山黑部等自然景色可說是日本第一

而住宿在白川鄉的合掌屋民宿也是新鮮的體驗,那時候便想著一定要來看看冬天的白川鄉合掌屋

之所以拖延了這麼久,最主要還是卡在白川鄉燈點日過於熱門,住宿很難預定到的綠故,此外拍照卡位的難度也不在話下

話說即使我花了近三年多的時間學習日文,充其量也才只有 N3 的水平,對於較為複雜的電話談話,其實是沒有信心的

如果一直期待著自己日文能進步到正常的跟日本人溝通,恐怕再等上個三五年也不見得能成行

於是今年索性挑了非點燈日前往白川鄉,僅管預定住宿的時間稍為晚了點,至少也在樂天預約到了一晚白川鄉荻町的住宿

我在想,連非點燈日都這麼難預約了,即使我的日文再好,也不一定能夠預定到點燈日的住宿吧

雖然燈點日有它點燈之後的夢幻,但沒點燈的白川鄉或許更貼近一個白雪之鄉真正的面貌

其實也是有攝影團挑非點燈日去白川鄉的,畢竟攝影不用卡位、不用在寒冬中苦苦守候著,是一件很輕鬆的事

我也想過要參加那個攝影團,畢竟都沒有跟過攝影大師旅行過,只不過攝影團今年唯一的出團時間不是我能配合的日子,可惜了點

從高雄出發,我選擇的是飛往東京,再搭新幹線到名古屋

雖然三點多就抵達名古屋,比起前往台北搭機要稍為快一點到達,但其實能逛的地方很有限

雖然說名古屋週邊還有如長島之類的景點, 但今年的假期實在很有限, 只能暫不考慮這些景點

所幸名古屋大部份的景點都已經逛過,於是只去了鄰近的名古屋城,拍一拍夕陽時的古城景色就好

名古屋城在2013年就已重建了本丸御殿的一部份, 但其餘的復建工事似乎過了四年仍然未完成

這讓人想起了經歷了大地震的熊本城, 似乎也需要相當漫長的歲月才能恢復舊貌

總之, 因為工事仍在進行中的關係, 名古屋城的正面照並不好看, 因此我這次就繞到背面去看景色如何

我的直覺算是正確的, 夕陽時分, 陽光正好照在名古屋城上

雖然也難免會有反差過大的場景, 不過在適當的位置就能拍到不錯的照片

因為景點逛得少, 只能靠食物來彌補了

提到了名古屋的美食, 大部份的人會想到味曾豬排、味曾煮烏龍麵、饅魚飯、炸雞翅

但真正愛知縣出身的日本人可能會告訴你 きしめん 這樣特別的答案

在我住宿旅館的附近有一間餐應「総本家えびすや本店」, 除了蕎麥麵之外, 正好就有 きしめん

きしめん 或可稱作是寬條烏龍麵, 味道基本上也跟鳥龍麵是相同的, 價錢也不昂貴

因為也很懷念道地的日本蕎麥麵, 今晚就各點了一份蕎麥麵及きしめん, 飽足感120分

晚上, 自然免不了去拍一下名古屋的夜景: 名古屋電視塔及綠洲21

雖然它的名氣並不如東京鐵塔或晴空塔, 但因為前次來中部旅行的時候並沒有帶腳架, 以高ISO拍攝夜景的畫質之糟, 讓人想要重新在拍一次

綠洲21的最上層有個水池, 在特定位置可以拍到電視塔的倒影

只不過今晚的風特別大, 池水都滿出到地板上, 果然我還未到大師(濕)的境界呀, 要我弄濕衣服去拍倒影, 實在是做不到

明天, 準備前往高山了, 我可不想感冒

 

相關網站:

名古屋城公式ウェブサイト

総本家えびす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