瓢湖的下一站,是位於秩父的尾之內溪谷

這是什麼地方?連聽都沒聽過的人大有人在

因為連我都是在很偶然的情況下才查到這個景點

在秩父,有三處冰柱景點,而其中比較有被宣傳的是三十三槌冰柱,爾後,我才在相關的頁面裡發現了尾之內溪谷

以交通來說,二地的交通都沒有非常便利,但是由於三十三槌冰柱的實際場地範圍並不大,並且著重在夜晚燈光投射的美

因此,我改選擇前往尾之內溪谷

從新瀉前往秩父,中途其實還可以在越後湯澤稍為遊玩一下,不過考量到時間,這次就跳過了,改在中途前往長瀞

有興趣的人,我會建議在越後湯澤也停留一晚,隔天再經由熊谷,稍為的停留一下長瀞,再前往秩父

為什麼選擇長瀞?

一來是寶登山在這個時節可以看到梅花,二來是有一家以天然冰聞名的冰店,非常想去吃吃看

比起越後湯澤是以酒、溫泉及滑雪的特色為主,我更喜歡長瀞

抵達了車站之後,面對車站的右手邊有寄物櫃,一般中型行李可以放得下,而若是太大件的行李可以寄到觀光案內所,但時間上只到他們下班前

阿左美冷蔵,是我在九州旅行期間,在電視節目上看到的,裡頭介紹了許多家非常有特色的冰店,包括東京的谷中也有一家

而阿左美冷藏是以天然冰為其特色,比起一般以冰庫所結出的冰塊,天然冰的刨冰在口感上更為綿密

至於饀料有白玉、紅豆、粟子三種口味,當然是全部都要試一下囉

糖蜜的部份也可以自由添加,所以甜度可以依個人喜好去調整

吃完了冰,再往山上奮力的走,不用一會兒就抵達了寶登山的纜車站

纜車每三十分鐘一班,從山上下來的最後一班纜車是五點,所以至少四點半之前要上山,才會有足夠的時遊玩

如果你是健行愛好者,這裡也有不定期的登山活動,由山下一路健行至山頂

而搭乘纜車抵達山頂的人,只需要再花一點點時間就可以看到盛開的紅、黃梅花,並且在山頂觀賞冬天美麗的山景

從山頂纜車站,經過梅花園,再走一趟神社,回到山頂觀賞風景

時間上大約三十分鐘就足夠,但會建議安排一個小時,讓你能更悠閒的賞花及賞山景

而山頂另有一處小動物園,若時間更多的人,則可以考慮前往小動物園一遊

雖然山頂也有解說牌,告訴你秩父連峰的各自山名,不過,還是欣賞這壯闊的冬天雪景就好了

晚上,如預期的抵達了秩父

雖然才晚上六點多,店家幾乎都關門休息,連餐廳也只剩下二三家

幸虧我就住在西武秩父車站附近,離這些餐廳也不算遠

因為天氣實在冷,我挑了一家以鍋物為主的餐廳,並點了一份牡蠣味曾鍋

廣島產的牡蠣真的是又大又新鮮,吃到最後再放入烏龍麵,真的是讓人相當滿足

隔天一早,先把行李寄放到觀光案內所旁的寄物櫃;雖然車站也有不少寄物櫃,但中型的只有在觀光案內所這邊才有

往小鹿野町役場的公車,第一班是早上七點

由於一天只有四班公車來回,建議前一晚就要住在秩父,然後搭乘最早班的公車出發

由秩父到小鹿野町役場約需三十六分鐘,然後再轉乘往坂本的公車,再三十分鐘才會抵達尾之內溪谷的入口處

當天,只有我跟另一組日本人觀光客搭上這班早班的公車,看來他們也是內行人

抵達了溪谷的入口處,約需走上二十多分鐘才會抵達觀賞冰柱的場所

不過從入口起的沿途都看得到旗幟,看起來是真的很重視這項年度的活動

冰柱的入口處早已聚集著一堆的工作人員,準備搭設攤販,但時間還早,得稍後回來才看得到成果

購買了門票,再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冰柱,這裡的範圍其實也不算大,但這樣的景觀,我倒還是第一次見到

這裡的氣溫只有零下六度,橋面暫時處於封閉狀態,要稍晚一點才會解除限制

其實夏天時節,這橋還可以通往後方的一處瀑布,不過冬季就無法通行了

盡可能的拍攝照片後,我再度回到廣場閒逛

兩側的帳柵都已搭好,而工作人員正在準備各式的熱食中

我試了一份類似海鮮煎餅的たらし焼き,它的名稱的由來,是因為慢慢的加入麵糊來煎 (生地をたらして焼く) 而來的

在沒有零食的早期, 這種加入了蔥以及紫蘇的麵粉料理是唯一的小吃;

現在則多了變化, 有醬油、砂糖、芝麻來調味, 也可以加入櫻花蝦或其他山菜

除了熱熱的小吃, 觀光案內所還販賣當地才有的郵票及月暦

因為天氣實在很冷, 我還吃了一碗熱熱的烏龍湯麵

其實來這裡的觀光客並不算少, 以官方來統計, 應該每年都七八千人次, 不然也不可能準備這麼多攤販來迎接客人

在一旁, 甚至還有鞦韆可以玩

而大約九點左右, 橋的限制解除了, 於是又再度回到冰柱現場拍照

在橋的另一端, 可以換到不同角度的冰柱畫面, 此時的人潮也比剛來時多了不少

不過因為趕著搭公車回到秩父, 儘管離去的這個時間來了三尊有趣的人偶, 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跟他們互動了

但可以預期尾之內溪谷的活動, 熱閙的部份才正要開始

雖然來的時候是用步行的, 但回程已經可以搭乘免費的接駁車, 輕鬆的回到山下的入口處了

由於大部份的人都是開車來此地, 因此必須做車輛管制, 在把車子停在停車場之後, 再以免費接駁車來接送遊客

雖然是規模不大的活動, 但各方面都可以看到日本人才有的細心

台灣的觀光景點, 就不會如此的細心去考量到交通問題

中午回到了秩父車站, 先去品嚐了當地的美食: わらじカツ丼

它的意思是: 草鞋豬排丼, 因為豬排就像一雙草鞋般而有此名稱

如果你的胃還裝得下食物, 秩父才有的鹿肉味噌丼也可以試試看

我原本也很想再多點這一道, 就怕狂吃之下又會發胖而作罷

用完了餐, 回到廣場正好是屋台表演的時間, 而且是由小孩們進行的表演

既然有這樣的機會, 當然是支持一下, 坐在座位區裡聆聽他們的表演, 而之後才又搭著特急列車回到了池袋, 結束短暫的秩父之行

 

相關資料:

阿左美冷蔵

宝登山ロープウェイ

尾ノ内渓谷百景氷柱

たらし焼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