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的第三天行程,單純的只是想去指宿體驗一下砂浴。

因為往指宿的列車並不算多,如果僅有半日的空檔,會讓人覺得挺冒險的,因此才在鹿兒島多待了一天。

其實指宿也不單只有砂浴體驗而已,東北方有魚見岳、知林島,西方有池田湖,西南方有開聞岳。

如果搭乘觀光巴士,可以輕便的參觀這些景點(停留時間不長就是了)

自行搭列車再依靠其他交通手段的話,那大概又是二三天行程的事了。

知林島是一處離島,但每年三月到十月會因為潮汐的緣故,出現一條連接本地的砂路。

記得在法國,還是泰國也有類似的景點,但都沒有去過,而知林島基本建議四五月還沒有風兩的時期去會比較好。

反正,今天就是只有體驗砂浴而已,沒有汽車,很多行程都不方便。

從車站走到砂樂,大約三十多分鐘,路上幾乎沒什麼人,站前商店街冷清得讓人無法想像自己是不是來錯地方了。

砂浴,會先換上專用的浴衣,然後再由會館走向海邊這處搭了棚的砂浴場。

接著選好你的位置,就會有工作人員把你埋起來,留個頭在外面。

有觀光客開玩笑說,大概再放一碗飯、插三支香,就很像自已已經往生了。

砂浴的溫度比起溫泉並不算很燙,但溫溫的感覺會讓全身出汗,原則上十分鐘就很充足了。

基本上除非你很喜歡跟朋友一起被埋起來聊天,再找個朋友不定時幫你們澆水,不然十分鐘真的差不多了。

回到了會館,還可以繼續體驗有醎沬的海水溫泉,然後再準備找間店享用午餐。(假如有店的話)

電視節目上也曾介紹過指宿,其中饅溫泉這個地區,以地熱蒸煮的料理以及饅魚為其特色。

當然,沒有車子,很難自由的前往,但無論如何也想試試饅魚料理。(一年也才難得有機會吃這麼一次)

在回程的商店街路程中,就恰好發現有家店可以吃得到鰻魚,當然不能錯過。

定食除了二項漬物及味曾湯,還附了一道烤雞肝(?),味道有些苦,但想必很適合配啤酒。

回程,不小心上錯列車,天真的老媽總以為某個月台的列車一定是北上或南下,但其實在鄉下地區不太適用。

同時,列車也不太可能提早來,儘管日本的列車真的很準時,但也沒誇張到提早這麼早抵達。(除非是發車的起站)

反正,結論就是上錯車,但至少很快就發現,來到了九州最南端的有人車站,山川車站。

耗了點時間在月台發呆,偶爾拍拍鐵道,雖然不算什麼驚喜,但對於時間過多的今天來說,也不失為是一種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