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橫斷巴士的終點是由布院,從黑川溫泉離開之後,大約中午抵達了由布院。

由布院,也有人寫成湯布院,在日文的發音都一樣的情況下,其實沒什麼分別。但如果嚴格來說,以由布岳為名稱由來的由布院,漢字應該是「由」。

追蹤了一下原由,原來是因為舊有的湯平村與由布院町合併,才讓由布院變成了湯布院,但發音卻沒改變就是了。

比起黑川溫泉,由布院比較市區的感覺,因為遊客多,商店也相當多。

由於黑川溫泉已經有不錯的體驗,所以由布院的住宿就儘可能的以價錢適中、離車站不要太遠為選擇標準。

由布院的景點,也是唯一的景點,是金麟湖。

當然,如果有可以一邊泡溫泉、一邊觀望由布岳的地方,應該也是不錯的。

一路走在商店街上,在這眾多店家之中,B-Speak的蛋捲蛋糕,絕對是來由布院不容錯過的。

純天然的食材,也沒有防腐劑,所以食用期限是當天。小尺寸的蛋捲幾乎都被預訂完,但大尺寸的要一口氣吃完也絕對不是問題。

除了蛋捲蛋糕,由布院可以吃的東西真的很多,但我個人推薦比較不容易吃到的蕨餅。

明明是處於冷藏的狀態,但是蕨餅卻同時有冰涼及軟Q的口感,加上黃豆粉(きな粉),甜味剛剛好。

跟隨著大批的遊客人潮,一路走向金麟湖,景色沒有讓人很驚喜。不是秋季,只有單純的綠,是無聊了些。

而我覺得,過度的現代化,也似乎讓景緻的期待度降低了不少,至少應該要是比較日式風格的建物才算適當。

湖水看起來有些淺,但魚很多。由於天氣陰陰的,也看不到由院岳。

金麟湖附近有一間蕎麥麵店,沾醬是熱的鴨肉湯。

雖說是湯,但作為沾醬是挺醎的,也因此,需要在之後加入蕎麥湯,才算是真正的湯。

回到旅館,雖然特意的挑選了可以望見由布岳的房間,但是天氣不好也是沒辦法的事。

露天風呂還算不錯,半挑高的半露天風呂,也是沒什麼人,變成我自己一個人泡湯。

感覺上我身上好像有特別的磁場,可以把陌生人驅逐一樣。

而旅館的隔壁是合掌屋外觀的旅館,牧場之家。由他們的網頁看來,房間是極準的日本房間,而露天風呂可以遠望由布岳。

真好奇當初找旅館的時候怎麼沒有看到這一家,也許一個月前訂房時早已客滿了吧。

隔天早上,天氣有轉好的趨勢,由房間望出去,可以看到戴著帽子的由布岳,遠處還有溫泉地熱噴發出來的白煙,訂這房間也算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