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熊本,最有名的大概就是くまもん(萌熊),也算是少數紅到來台灣作宣傳的熊,甚至高雄市也與熊本市結為姐妹市。(雖然高雄非熊)

除了熊本市本身的景點,它也適合前往週邊的其他景點,比如阿蘇火山、菊池溪谷、天草等等,所以我也安排了三天在熊本。

三天的行程,預計是一天市內,二天市外。不過最想去的阿蘇火山,在查了資料之後才發現火山口目前是管制中。

當然,如果你不介意只能遠遠的看火山口冒險,當然還是可以前往。

而菊池溪谷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往返菊池市跟菊池溪谷的預約制計程車只有在週末服務。

正不巧的,我待的這三天都不是週末,這是當初太匆忙安排九州行程所意料不到的。不過幸好還是有其他行程可以安排就是了。

第一天抵達熊本,天氣不太好,一直在下雨。

為了不要只有參觀熊本城就結束今天的活動,我選擇一抵達熊本,就直接再轉車往阿蘇,但目的地並不是火山,而是養了很多熊的カドリー・ドミニオン熊牧場。

順道一提,前往熊牧場必須搭計程車,你可以請案內所幫你叫車,不過我這次則是嚐試自己打電話用日文叫車。

嗯,日文這半年真的進步不少,居然可以聽得懂,還可以回話,讓我順利的叫來了計程車。

基本上,野外想看到熊並不太容易(北海道的知床及中部的上高地),也最好沒那麼容易。來這裡,可以簡單的滿足想看熊的願望,而且是一大群的熊。

熊群大致分成七個品種,不過沒什麼研究的我,其實也分不太出來。

遊客可以花點小錢購買吐司邊,讓這些瀨洋洋的熊可以吃一些點心。

觀察這些熊,毛髮算是正常,體型也沒有異常,算是被園方照顧的還不錯,但習慣大地的熊,想必精神上還是有些鬱悶的。

不過野放也未必是最好的方案,畢竟如果從小就在此地生長,想必很難回歸原始的自然生活。(還要擔心變成熊肉火鍋)。

除了熊之外,這裡還有一間貓屋以及一間狗屋,狗屋是免費的,但貓屋要再花一些錢。

難得可以一次看到十來隻不同品種的貓咪,當然是要來參觀一下。

也許是下兩天,貓咪們全都呼呼大睡,只有少數幾隻活潑的會到處走動。

基本上喜歡貓的人,絕對要來看看。

而熊的部份,除了只能遠觀的大熊,這裡還有部份時間才會開放的小熊體驗。

一個時段只收五組的客人,一組客人則約一到四名,會由工作人員誘導小熊坐在你的身上合照。

因為小熊必須吃東西才會集中精神,自然是不能全天候的讓遊客拍照,否則一定會得腸胃炎。

我身上的小熊,大約是六個月大,不過重量已經很有壓迫感了。

而園方特定時間還有動物表演,主要是狗狗們,但也有小熊踩球之類的馬戲團戲碼,可以先查好時間來看看,還算不錯的。

回到了阿蘇車站,雨雖然停了,天氣還是陰陰的,遠方可以看到阿蘇山,就不曉得什麼位置才能看到火山口。

好了,主要行程結束,因為天氣不好,熊本城暫時跳過,反正一定會有時間來看的,再等等吧。

來到熊本,大致上不可錯過的美食有兩項:熊本拉麵以及馬肉。

馬肉!!對,全日本好像只有熊本及長野才有在吃馬肉的。

記得上次在日本節目裡頭看到,長野的某個餐館有鳥鴨料理。馬肉比起烏鴉,算正常的了。

馬肉料理,如果弄成咖哩,叫作櫻咖哩。也可以吃生的,或是涮涮鍋、烤肉。不過友人則是建議要試試生的。

事實上,確實馬肉生肉片才可以讓你品嚐出馬肉跟其他牛羊豬肉的差別。

煮熟了,甚至調了味的,其實什麼肉也分不出來。

熊本觀光最大的特色,絕對是四處都可以看得到的萌熊圖案。

車站則放了二尊不會動的萌熊,讓遊客可以拍照。

真是想見一下會動的萌熊呀。

P.S くまモン的官方網站有列出くまモン會出現的時間,地點則是在くまモンスクエ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