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即將停留三天的下一站。考量到路程儘可能不重覆,為了走黑川繞回博多,熊本的行程放在鹿兒島之後。

整個九州,大概就宮崎沒去,最主要的還是景點都是城堡及神社,雖然海岸景色也不錯,但洗衣板模樣的海岸在其他國家也看過了。

其實屋久島也很想去,不過帶著老媽旅行就完全沒辦法安排這種硬漢行程。

登山一整天,不可能;全裸泡海邊溫泉,不可能。所以,我得自己再找機會來屋久島一遊了。

中午抵達了鹿兒島,天氣陰陰的,因為今天行程非常輕鬆,先前往車站附近尋找鹿兒島美食:黑豬肉。

一份炸豬排定食,一份涮涮鍋,同時體驗黑豬肉的二種美味。

不過如果認真比較,因為日本的炸豬排一向很好吃,反而是涮涮鍋比較可以體會黑豬肉的特別之處。

午餐結束,走向車站東口準備搭公車前往城山展望台。

鹿兒島有二家的巡迴公車,都有提供一日券,基本上景點也都類似,使用上要留意一下,兩家並不互通。

一日券在車上就可以購買,遊客少少的,讓人挺意外的。篤姬的熱潮已經完全退掉了嗎?還是颱風嚇跑了遊客?

除了博多及長崎之外,好像都沒看見太多的遊客。

城山展望台,是鹿兒島可以看見櫻島景色的好地方。

據說天氣好的時候,連指宿那一方的開聞岳都可以看得到。

只可惜今天天氣不太好,景色沒有預期的好。

下一站是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仙嚴園,為了慶祝登錄成功,到七月底為止,市民都可以半價入場。

仙嚴園的遊客人潮就明顥多了,園方甚至還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大概旅行團都往這裡跑吧。

仙嚴園是島津家的別邸及庭園,背面靠著山,前方可眺望櫻島和錦江灣,雖然夏季就是一片錄(外加今天天氣不好),但看得出是很雅緻的地方。

池塘的魚,好像都很期待遊客餵他們飼料,甚至連鴿子也都搶著吃,好像幾天沒飯吃似的。

此外,在幕末時期,有部份用地也作為製鐵所及玻璃工廠,園內可以看到製鐵工房的模型。

由於是別邸,建物比想像中的更為普通,庭園算是綠意盎然,尤其是靠山的那一側,會讓人期待是不是有小徑可以向山上走去。

園內有一間手工藝的工坊,有很可愛的貓的木製品。如果行李夠大的,一些小巧的藤製器皿也不錯。

禮品店的部份,當地生產的紅茶算是比較特別的,但價位也相對的高了一點。

再回到市區之前,我們還稍為的在石橋記念公園停留了一下。

這裡,如果天氣好,其實也是拍櫻島風景的好地方。

公園裡現存著三座約一百五十年歷史的石橋,它是以中國橋樑為基礎,再融以本地傳統工法所建造的橋樑。

離公車站較近的西田橋,就是明信片裡與櫻島一起搭配的那座橋。

附近還有一座御門(城門),河道本身是可以走階梯下去的,水再多一些的話,就很適合夏天戲水。

其實回到市區之前,還去了維新館,裡面主要是介紹西鄉隆盛及維新時期的歷史。

鹿兒島中央車站的站牌,就是以櫻島火山及西鄉隆盛作為鹿兒島的代表印象。

博物館嘛,實在談不上有什麼興趣,更別說拍照了。

既然今天都沒有好景色可拍,自然又是從美食著手了。

車站有一家餐廳賣的是地雞熔岩燒,套餐有雞的各種部位(腿肉,軟骨,雞胗)及野菜,另外也有類似牛丼的雞肉飯。

另外,鹿兒島的燒酒也很有名,只可惜我並不愛喝酒。(而且燒酒都很大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